初訪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之後,對店內的料理還有興趣,於是尋了週末,約了兩位吃貨友人再訪。

湖姆斯$90

 

典型的中東沙拉,鷹嘴豆泥,淋上橄欖油配點小番茄,豆泥綿軟帶點沙沙澀澀的口感,微微的酸味,十分開胃。在中東、西亞料理中,鷹嘴豆泥是非常常見的開胃菜,但在東方就比較少見這種食物,大家不妨試試。

番紅花城招牌披得$320

 

在台中的土耳其餐廳也曾經吃過這道菜,披得其實有點像披薩,不過形狀不太一樣,披得通常是橢圓形的,餅皮邊緣薄脆,中間薄嫩帶點筋道,招牌口味中加了碎牛肉與剁肉、起司,吃起來的確也有點像披薩的風味與口感,但是肉味更濃厚。此外這披得還加了雞蛋,我吃起來總是覺得怎麼隱隱有點像蔥油餅的味道。

正宗土耳其陶碗烤雞肉$420

 

一上桌就傳來濃濃的香氣,不深的陶碗中間是燉烤雞肉,上面一層融化的起司,一直散發出香氣,旁邊散落四面烤餅搭配著吃。

 

雖然很香,不過烤雞肉在風味上則是有點像紅醬燉雞肉,不像一般烤肉讓人感到比較特別,雞肉用的是胸肉,比較乾澀一些。旁邊的烤餅則可以用來沾醬汁一起吃。

貝提烤肉$450

 

貝堤烤肉則是用餅皮包裹著烤牛肉,中間搭配酸奶以及土耳其飯。之前曾經說過,土耳其也吃米飯,但是米飯並非主食,而是當做一道菜,與亞洲人的飲食習慣不同。餅皮裹著烤牛肉,淋上大量的番茄風味醬汁,吃起來餅皮仍有嚼勁,裡頭則是香氣頗豐的烤肉,滋味不錯。此外,這土耳其的米飯味道也不差,上次來的時候,點的綜合烤肉附上的米飯不多,這次點的貝提烤肉附得較多,口感濕潤但米飯又不過軟,略帶點油香,吃這米飯配烤肉也是挺好。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2229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