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13.JPG

逛完蘇東坡紀念館後,往東方走經過柳浪聞鶯,再往東邊的河坊街走進去,一走進去不久就可以看到清河坊的介紹,就在路旁的一面牆上。

IMG_6204.JPG

IMG_6205.JPG

事實上看到這牆後,大概還要走個十到十五分鐘才會到河坊街,而在進入河坊街之前,還會先經過一個景點:吳山天風

IMG_6207.JPG

吳山並不高,但登山後還是可以一覽杭州與西湖美景,此外建在山上還有一座城隍廟,不過我們不打算登山,照照這石壁上的吳山天風四個大字也就夠了。

IMG_6212.JPG

IMG_6216.JPG

IMG_6218.JPG

IMG_6219.JPG

走過吳山天風後,馬上就來到了河坊街,河坊街自南宋以來就是杭州的著名的商業繁華區,一直到了現代也是一樣,而且近幾年來,河坊街經過重整後,建築風格與街道都呈明清樣式,走在河坊街中,要不是路上的遊客都穿著現代衣服,只看左右店家,彷彿有回到古代的錯覺。

IMG_6221.JPG

IMG_6223.JPG

IMG_6226.JPG

IMG_6227.JPG

IMG_6230.JPG

現在的河坊街一樣是以商業為主,左右兩旁的明清風格的店家,除了藝品外,就是餐飲類的了,除了一些傳統老店家外,還有許多現代的餐飲,例如85度c,非常的現代,跟河坊街的古味兒很不搭。

IMG_6231.JPG

IMG_6248.JPG

IMG_6232.JPG

IMG_6234.JPG

IMG_6237.JPG

除了餐飲和藝品店外,還有一間非常大的中藥堂,似乎是非常有名,裡面的客人相當多,除了兩旁有店面的店家外,中間走道上也有小攤,同樣是販賣裝飾藝品的,同時也有玩遊戲,像是這個大宋沙包,其實就是一般夜市裡常見的,拿沙包丟倒罐子,依丟倒幾個罐子來決定獎賞。

IMG_6241.JPG

IMG_6242.JPG

IMG_6246.JPG  

中段還有一個亭子,其中供奉著關聖帝君,我想大概是商人都拜關公,河坊街是商業街,當然要擺個關公來拜拜,另外走道中間不時有些可供遊客休息的亭子,其中有個亭子還有個大嬸在表演樂器呢,而且不收費的。

IMG_6259.JPG

IMG_6250.JPG

河坊街其實跟台灣的一些老街頗為相似,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一些民俗藝品之類的,我買了一小罐西湖龍井,蠻便宜的,才10元,就是買來喝個味道,此外一路上都相當乾淨,垃圾桶也相當多,所以不會有亂丟垃圾的情形出現,其實垃圾桶這點台灣應該多學學,路上多設一些垃圾桶,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亂丟垃圾,而且我看河坊街上都有清潔的人員一直在打掃,保持街道的乾淨,逛起街來相當舒服。

IMG_6255.JPG

IMG_6261.JPG

IMG_6264.JPG

快到底時,左方有條小巷,裡面都是賣吃的,算是小吃街吧,走了進去逛逛,有許多小吃都是台灣沒有的,挺新奇有趣的,其中有一樣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兔頭,沒錯,就是兔子的頭,一起賣的香辣兔排我還可以接受,還敢吃,但看到鍋子上一顆一顆疊著的兔頭,我就感到相當可怕,我雖然愛吃,但其實還是很多東西不敢吃,這兔頭就是。

IMG_6251.JPG

然而河坊街走到底後,建築的風格陡然一變,變成了十里洋場的老上海風格,從明清的中式風突然轉成民初的西洋風,而且就在一個十字路口瞬間轉換,好像在走時光隧道般,令人非常難以適應,不過這一區的建築很多都還在修建中,也還不算完全蓋好,比較完整一點的就是這個十字路口的店家了,例如這家麥當勞,非常有老上海的洋味兒,我們還進去休息了一會兒。

我蠻喜歡像河坊街這種中國式主題商業街,雖然這裡很明顯就是要騙觀光客來的,從兩旁的店家賣的東西就可以看出,這真的是個很觀光的地方,但誰叫這裡的建築如此的有特色,而且販賣的商品其實也相當豐富有趣,我還買了兩隻毛筆,還蠻好寫的,品質不錯,可惜台灣不搞這套,要不然這種主題式商業街,其實是蠻吸引人的,尤其是對中國文化感到好奇的老外,來這種地方應該更能滿足他們對古老中國的好奇吧,雖然對我來說,河坊街古街算是披著明清外衣的現代觀光商業街,許多店家實在過於現代化,不過不得不說,營造出這種風格的商業街,這一套真的有搞頭,而且街道式設計專給行人走的,一般車輛不能進入,逛起來既舒服而且環境也乾淨,來到杭州還是推薦來河坊街逛逛,就算不想買東西也無妨,感受一下明清風味的街道也不錯。

Agoda推薦杭州住宿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湖濱店@西湖#地鐵定安路站
富陽富春山居度假村@富陽區
杭州柳湖小築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杭州荷方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西湖文化廣場上塘路店@西湖#地鐵西湖文化廣場站
浙江維多利亞麗嘉酒店@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Oakwood Residence Hangzhou@武林廣場#地鐵鳳起路站
杭州世貿君亭廣場酒店@武林廣場#地鐵武林廣場站
杭州凱悅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杭州香格里拉飯店@西湖/岳王廟/平湖秋月
杭州西湖溫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清河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河坊街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