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6.JPG

與研究所同學相約了一次桃園觀音蓮花季之旅,而在觀賞蓮花之餘,也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小名氣的特殊店家,南非美食小屋,販賣的料理是在台灣很少見的南非菜,剛好這次世界盃就在南非舉辦,看完世界盃來吃吃看南非菜也不錯。與許多異國美食相同,南非美食小屋所在的位置非常難找,就是在鄉間小路裡,不過沿路都有指標,跟著走就對了。

IMG_1805.JPG

IMG_1802.JPG

IMG_1801.JPG

剛看到南非美食小屋時,其實蠻不知所措的,因為這就是一間透天厝民宅,一樓的落地門緊閉著,不得其門而入。後來才發現原來餐廳的入口是在右手邊的樓梯,要走過去才看得到。

IMG_1784.JPG

IMG_1783.JPG

看了下菜單,可以發現其實南非美食就是歐陸各國美食大雜匯..我想這跟南非被殖民的歷史有關吧。

南非招牌檸檬果汁/大壺$350

IMG_1789.JPG

老闆大力推薦的南非飲料,喝起來其實超像台灣愛玉冰不加愛玉,又酸又甜,但是喝入口中,吐氣會有一股特殊的香氣回甘,我想那就是老闆所說加了南非特產的KARAKA葉的味道吧,還不錯喝,滿解油膩的。

南非風味牛肉香腸$350


IMG_1791.JPG

IMG_1792.JPG

這個其實是出自於德國香腸的南非菜,使用牛肉作為原料,不過外表的顏色看起來真的很像台灣香腸,腸衣的口感和味道也有點像台灣香腸,不過內餡的味道就不太一樣了,又鹹又香,但不同於德國香腸,內餡的肉塊還包含了脂肪,所以吃起來相當多汁,還頗特別的一道風味菜。

南非印度式香料醬蝦(小)$300


IMG_1794.JPG

雖然說是印度式,但我吃起來倒覺得比較像泰式,因為很有椰奶味,其實會點這道菜,是為了後面的燜魚飯,老闆說這香料醬蝦的醬可以拿來淋在魚飯上吃,味道更好。不過這道醬蝦的蝦子倒是很新鮮好吃,或許是鄰近永安漁港,漁獲都很新鮮吧。

南非西班牙香燜魚飯(中)

IMG_1800.JPG

中份的價錢我忘記了,小份的是250元,中份的應該是300~350才是,本來最期待的就是這道飯,不過這不是用番紅花做的,而是用鬱金香粉,所以香味有差,顏色也比較淡一些,裡面有培根、魚肉等料,嚐了一口,才知道為什麼老闆要推薦點印度式香料醬蝦,因為這道飯本身的調味非常淡,與西班牙海鮮飯本身就很有味道不同,單吃飯的話幾乎是沒味道,除非有搭配道培根肉,才有鹹的感覺,不過在淋了醬料蝦之後,飯的味道倒是變好很多,要淋醬才比較好吃。

南非英式炸魚排(附薯條)$250

IMG_1796.JPG

IMG_1795.JPG

IMG_1797.JPG

這是今天大家認為最好吃的一道菜,使用的是南非特產的深海銀魚,無刺白肉魚,所以不用擔心有刺,外皮裹上了香脆麵衣,內裡的魚肉卻是相當柔嫩,搭配同樣是南非特產的果肉醋醬,酸甜的滋味與炸魚排非常搭配,而且這果肉醋醬的味道很特別,又香又甜,也難怪老闆會說這果肉醋醬價格非常昂貴,炸魚排沾果肉醋醬吃,味道真的比沾塔塔醬好吃多了,而且又解油膩。

其實南非美食小屋在台北也有分店,倒也不必特地跑來新屋吃,這裡交通也不太方便。不過我是覺得,其實這裡的菜真的就是歐陸各國美食總匯,來自歐陸各國的料理,由當時的殖民者傳入南非,雖然食物烹調方式大體上差不多,不過口味可能是有南非化了,但看起來還真是感覺不到有什麼非洲風味,不過或許這就是南非風味也不一定。

南非美食小屋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2鄰35-3號(中華南路2段24巷內)
電話:03-497118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