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49.JPG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早晨,為了避免再回旅舍一次的麻煩,所以背著大背包到處閒逛,因為行動不甚方便,所以早上也只是在石川町附近散散步。

IMG_6730.JPG 

從JR石川町站的南口出來後,沿著小山坡路往上走,背著大背包走得真是相當辛苦,等進了山手意大利山庭園後,忍不住把衣服脫到只剩一件短袖散熱,看著周圍的日本老人旅行團,想必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勇猛吧,這種天氣還只穿一件短袖,但事實上,我覺得十二月初的關東天氣,只要是晴天,其實也不太冷,多走點路反而覺得穿長袖外套很熱,尤其是走完路後,進到超強暖氣的電車裡,那簡直就像進了火爐般的令人難以忍受,更別提那惱人會燙屁股的椅墊了。

IMG_6731.JPG 

橫濱這個城市就與關西的神戶非常相像,都是對外開放的重要港口城市、同樣擁有中華街以及外國人居住地。而且外國人似乎都喜歡著小山丘上阿,神戶的異人館散步在山坡地,橫濱的也不遑多讓,我來的這個意大利山庭園,便是在一座小山丘上,這裡有兩座住宅。一座是外交官的家,另一座則是布拉夫18番館。

IMG_6732.JPG

專門侵略別國的老外果然很會享受,把房子建在這可以遠眺橫濱城市景象,甚至可以看到橫濱港的小山丘上,視野真好。

IMG_6733.JPG

IMG_6734.JPG

庭園裡頭有許多銀杏,在秋末都已轉黃凋謝,階梯與花圃上遍地落葉。

IMG_6737.JPG

這是布拉夫18番館,白色與綠色的組合相當清新,不過我先到另一座館去參觀。

IMG_6738.JPG

IMG_6739.JPG 

這座黃色與咖啡色搭配的房子是外交官的家,是在明治43年時,曾經是外交官的內田定搥的住宅,由美國設計師所設計,融合了美國風與維多利亞風的小屋,本來是建在東京渋谷區,在1997年時遷移至此。

IMG_6740.JPG

館內附設茶屋,參觀是免費的,這點比神戶的異人館友善多了,神戶異人館參觀是要收費的,而且隨著館數多寡而定費。

IMG_6741.JPG

IMG_6743.JPG

IMG_6742.JPG

IMG_6744.JPG

IMG_6745.JPG

IMG_6746.JPG

IMG_6747.JPG

IMG_6748.JPG 

意大利山庭園本來是義大利的領事館所在地,外交官的家裡頭也掛著義大利國旗。雖然說是日本人的住宅,但卻完全是洋式風格的建築,可能是外交官接觸西洋的事物早且多,才能接受這種洋式風格的家吧。

 IMG_6750.JPG 

庭園裡的銀杏樹染黃了整個秋天的景象,這種風景在台灣還真是很難見到。

IMG_6752.JPG

IMG_6753.JPG

IMG_6755.JPG

IMG_6756.JPG

IMG_6757.JPG

IMG_6758.JPG

IMG_6759.JPG 

接著走進了布拉夫18番館,這是大正末期的外國人住宅,應該是法國人吧,裡頭有法國國旗以及關於法國的種種介紹。在1991年時作為基督教山手教會的司祭館,1993年在此復原建築。聖誕節即將到來,館內也多了許多聖誕節的擺飾。

不過,神戶的異人館收費也是有其道理,那裡除了一些生活用品的展示之外,也有些藝術文物的展示,比較偏向美術館的性質。而橫濱這裡的山手西洋館就大多是復原住宅給人參觀而已,比較沒有歷史文物的感覺。除了意大利山庭園之外,還有山手公園、元町公園、港見丘公園等幾處擁有西洋館的公園可以參觀。不過我因為行動不便,也就只挑了意大利山庭園這最近的一處參觀而已。

Agoda推薦橫濱住宿
櫻木町華盛頓飯店@櫻木町車站
新横濱王子飯店@新橫濱站
相鐵草莓橫濱櫻木町飯店@馬車道站
橫濱格蘭洲際大飯店@Minato Mirai Station
阿索西亞新橫濱飯店@新橫濱站
伊勢佐木町華盛頓飯店@伊勢站
橫濱馬車道里士滿飯店@關內站
橫濱玫瑰飯店@關內站
橫濱船舶飯店@馬車道站
横濱蒙特雷飯店@關內站

山手意大利山庭園
地址:日本國神奈川縣横濱市中區山手町16
電話:045-66263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橫濱 中華街、赤レンガ倉庫
[旅舍] 橫濱 Yokohama Hostel Village
[遊記] 神戶 南京町、神戶港塔
[遊記] 神戶 三井 Outlet Park Marine Pia Kobe
[遊記] 神戶 孫文紀念館
[遊記] 神戶 北野異人館
[遊記] 東京 日本橋、皇居東御苑
[遊記] 東京 天空樹、東京鐵塔
[遊記] 東京 淺草寺
[遊記] 東京 六本木Hills Tokyo City View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濱 日本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