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9  

在米蘭的時間不長,但經典的食物還是要吃。本來是沒有計畫要去的餐廳,只好在網路上找TripAdvisor的推薦餐廳,找到這家離我住的地方稍遠的小餐館。

IMG_7928  

歐洲似乎不管餐館的規模大或小,都會有琳琅滿目的紅、白酒窖藏在店中,而幾乎每個歐洲人用餐都會搭配紅酒或白酒。但是我沒什麼用餐搭配酒的習慣,尤其是喝紅酒或白酒,所以我在歐洲用餐幾乎都沒有選過酒來喝,我總覺得酒精會使味覺遲鈍,這樣就不能好好品嚐一道菜了。而且我就是一沾酒就會滿臉通紅的人,覺得有礙觀瞻,在外頭還是少喝為妙。

IMG_7914

菜單的部份,提供英文菜單,不過英文菜單上頭沒有標價,但可以與有標價的義文菜單做對照。此外,其實英文菜單的菜色比較少一點。義大利的點菜方式又跟英法不同,而且有相當程度的不同。英法的餐館大多會提供三道菜的Menu,不過義大利的餐館鮮少提供這樣的套餐,大多是從開胃菜、第一道菜、第二道菜、甜點這樣的順序來點。不過倒也不用真的按照順序每一樣都來,你也可以只點一道開胃菜加第一道菜,或者點第一道菜加第二道菜。很隨性,沒有什麼限制,愛吃什麼就點什麼。

IMG_7913



IMG_7912

IMG_7911

IMG_7910

IMG_7909  

不過有一點沒變,服務員還是會問你要喝什麼,要喝水的話,還是一樣送上礦泉水,是要付費的。歐洲餐館幾乎都這樣,一入座就問你要喝什麼,但我吃飯不喜歡配飲料阿。我記得亞洲的用餐傳統向來是不在吃飯的時候配飲料,尤其是小時候媽媽總是教導,吃飯的時候不要配飲料吃,不知道是否只有我所受的習慣教育是如此?但我總是不喜歡邊吃飯邊喝飲料,要喝也是餐後來杯茶之類的解解膩。

IMG_7917  

麵包送上了,也是不太好吃的乾冷麵包。

Ossobuco con risotto €18

IMG_7921  

我覺得在義大利餐館點餐要比法國餐館來得容易,菜名通常很簡單,只要先學會看懂幾個字,大概就能看出這是道什麼菜了。Risotto就是燉飯的意思。這道菜結合了兩樣米蘭的特色料理,燉牛膝以及米蘭燉飯。

IMG_7923  

米蘭燉飯其實就是使用蕃紅花烹調出來的黃色燉飯,一上桌便傳來蕃紅花的獨特香氣,基本上是沒有其他食材在燉飯裡,僅是吃燉飯中的蕃紅花香甜,味道十分濃郁。且灑上帕馬森起司粉,更增添了起司的鹹香與微酸滋味,起司粉是一定要加的佐料。

燉牛膝是一整片的形狀,以番茄和香料燉成,嚐起來還帶有一點咖哩的薑黃香氣。肉質軟嫩富含膠質,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又有點帶著牛筋般的彈嫩。然而最不可錯過是中間的骨髓,滑嫩香膩的濃郁滋味很令人難忘,有股骨髓極富韻味的甜郁。

Cotoletta alla milanese €14

IMG_7925  

另一道米蘭的風味菜,則是這塊十分眼熟的米蘭大肉排,這看起來像是排骨,但米蘭肉排是用牛肉去做的。但這部位實在太像台灣的炸排骨了。帶骨肉片裹上細麵包粉後油炸至香酥,本身其實沒什麼調味,可以擠一點檸檬汁或是灑點鹽。

吃起來的肉質口感是很嫩的,帶著外表麵衣的香酥。但我總覺得沒什麼特別之感,因為這種食物太過熟悉了。幾乎就等同於台灣的炸排骨,但價錢貴上許多。雖然不是不好吃,但我不建議來米蘭點這道菜,因為台灣也吃得到類似的風味。

Osteria dell' Acquabella
地址:Via San Rocco, 11, 20135 Milano, Italia
電話:02-58309653

Agoda推薦米蘭住宿
波斯克羅米蘭旅館@Centro Storico#地鐵San Babila站
西佳亞特蘭飯店@Stazione Centrale#中央火車站
布魯内莱斯基飯店@Stazione Centrale#地鐵Duomo站
西佳克里斯托弗哥倫布飯店@Palestro#地鐵Porta Venezia站
新罕布什爾州總統飯店@Stazione Centrale#地鐵San Babila站
蓋拉青年旅館@Citta/Studi#地鐵Lambrate FS站
盧加諾酒店@Citta/Studi#地鐵Lambrate FS站
馬寧飯店@Palestro#地鐵Turati站
庭院套房公寓@Centro Storico#地鐵San Babila站
卡諾瓦飯店@Stazione Centrale#中央火車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波隆那 Ristorante da nello Al Montegrappa
[食記] 翡冷翠 Nerbone
[食記] 羅馬 Trattoria Vecchia Roma
[食記] 翡冷翠 Bar Ponte vecchio
[食記] 第戎 Flunch Restaurant
[食記] 巴黎 Thoumieux
[食記] 羅馬 Da Vito e Dina
[食記] 米蘭 Al Pont de Ferr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La Truffièr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Hugo & Victor
[食記] 倫敦 Astral Cafe
[食記] 史特拉斯堡 Au Vieux Strasbourg
[食記] 魯昂 CHOCOLAT AUZOU
[食記] 倫敦 The Rock & Sole Piaice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ZàZà
[食記] 魯昂 La Couronne
[食紀] 魯昂 Pâtisserie Yvonne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倫敦 Viajante ★
[食記] 倫敦 Patisserie Valerie
[食記] 第戎 Au Moulin à Vent
[食記] 里昂 L'Auberge Rabelais
[食記] 米蘭 Pizzeria Spontini
[食記] 波隆那 Pizza Leggera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蘭 燉飯 義大利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