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8  

Arbutus是此行倫敦的第二家米其林一星餐館,位於SOHO區,這一帶其實有許多小餐館,而且價錢都不貴。Arbutus的午餐價格相當便宜,三道菜不到20鎊,只需19.95鎊,與前一天所吃的Viajante相比,幾乎差了快一倍價錢。

IMG_5116  

IMG_5124

IMG_5119

不過價格有差,餐館自然也有差。雖然都是一星餐廳,但Arbutus的服務、裝潢還是比Viajante差了許多,Arbutus就像一般的小餐館,並無什麼特別之處,且服務人員也是十分一般的態度,送菜只是將菜送上,並不會對這道菜色有什麼說明。

IMG_5118

IMG_5117  

首先送上麵包,在英國吃的麵包都是冷的,抹上些奶油即可享用。不過這麵包無過人之處,僅是十分普通。

IMG_5121  

Warm crisp pig's head, potato puree, pickled turnip.

IMG_5134  

第一道開胃菜送上,價格便宜的午餐還是有差,不像Viajante還有開胃小品。這道開胃菜是用豬頭肉去做成的肉餅,搭配醃蘿蔔以及馬鈴薯泥。豬頭肉並非剁碎,而是有點像撕開的小肉塊,兩面煎得有些焦脆,而豬頭肉的口感軟綿香嫩,味道相當不錯,只是有點過鹹。搭配香濃綿滑的馬鈴薯泥倒是比較適合,味道不會那麼重。

Spit roast young chicken, Italian greens,gratin dauphinois.

IMG_5139  

主菜是烤春雞,半隻的份量已經分切好。肉質不乾澀且帶著淡淡的檸檬草香氣,火候剛剛好。不過同開胃菜的豬頭肉一樣,都是很重鹹的口味,底下的蔬菜更是鹹膩。Arbutus的料理似乎都是偏重鹹的口味,吃清淡口味的人來,可能會吃不消,味道太重了。

IMG_5142  

接著送上烤薯泥,是主菜的配菜之一。烤薯泥上頭覆蓋著一層起司,十分香濃,而薯泥本身口感綿密,帶有濃重的大蒜香氣,但也是有點偏鹹,吃多了有些膩口。

Soft meringue with custard, praline.

IMG_5145  

最後的甜點,宛若奶油幕斯的口感,底下則是奶油卡士達醬,嘗起來很輕綿,點綴著核果的香脆,卻沒什麼扎實的感受,有種很日式甜點的感覺,尤其是搭配這樣的陶瓷容器。Arbutus的餐具都很具有日式風格,料理的話則是中規中矩,並無什麼令人驚豔的創意,食材也不做特殊處理,就是很平庸正常的料理手法。不過口味都很重,鹹度太過,讓人吃得口乾舌燥,非是重口味的人來吃,大概會很難消受。

不過午餐的價格確實不貴,以米其林一星的餐館來說,算是十分便宜的消費了。不過我還是認為前一天吃的Viajante要值得的多,不管是在餐點、服務以及環境。

Arbutus
地址:63-64 Frith Street London W1D 3JW, United Kingdom.
電話:020-77344545

Agoda宿
阿靈頓公寓@Mayfair
蘇西亞娜公寓@Hammersmith and Fulham#地鐵Hammersmith站
大廣場飯店式公寓@Hyde Park#地鐵Bayswater站
羅素飯店@Bloomsbury - Fitzrovia#地鐵Russell Square站
韋爾斯利飯店@ Hyde Park#地鐵Hyde Park Corner站
LSE河畔公寓@ Waterloo and Southwark#地鐵Southwark站
倫敦聖吉爾斯 - 聖吉爾斯經典飯店@Bloomsbury - Fitzrovia#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
LSE諾森伯蘭公寓@West End -Soho#地鐵Charing Cross站
福爾摩斯公園廣場飯店@Maide Vale and Marylebone#Baker Street站
海德公園行政公寓@Hyde Park#地鐵Queensway站
倫敦麗思飯店@Mayfair#地鐵Hyde Park站#
克魯斯海德公園飯店@Hyde Park#地鐵Lancaster Gate站
維多利亞Z飯店@Victoria and Westminster#Victoria火車站
蘇荷 Z 飯店@West End -Soho#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倫敦 Viajant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La Truffièr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米蘭 Al Pont de Ferr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食記] 新加坡 Restaurant André
[食記] 上海 Jean Georges
[食記] 里昂 L'Auberge Rabelais
[食記] 巴黎 Thoumieux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食記] 倫敦 The Rock & Sole Piaice
[食記] 倫敦 Astral Cafe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