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73.JPG  

台灣的歐美料理種類其實不多,最大宗的是義法料理,其次是美式風格菜,再來應是德國料理,其餘如東歐、中南美洲的餐廳都不多。不過近幾年來,東歐餐廳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這些東歐餐廳的老闆或主廚,大多是俄羅斯人、波蘭人或來自東歐國家的外國人,定居在台灣開設餐廳。而且去看看這些定居台灣的東歐人的故事,可以發現很多都是為了愛情而留在台灣。

IMG_8163.JPG  

這次來到宜蘭,其中一餐便是要來嘗嘗或許是全台僅見的烏克蘭料理。

IMG_8164  

第一次聽到芭樂狗這名字,想必會覺得很奇怪。其實這是由老闆的名字BALAGOV音譯而來,不過選這三個字也挺奇怪的,以我們的觀點看來,這三個字作為名字在用字上是有點不雅,畢竟沒人會拿狗來當名字。不過作為一家餐廳的店名來說,則是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IMG_8158.JPG

IMG_8159.JPG  

芭樂狗是由一間傳統三合院改建而成的餐廳,很有台灣味的三合院建築裡賣的卻是烏克蘭異國料理,這真是十分衝突對比的組合。

IMG_8161.JPG  

進入三合院前的院子,可看到左側的芭樂狗先生正在烤肉,他會說中文喔。

IMG_8155.JPG

IMG_8156.JPG  

主餐的部份種類倒是不多,有單點也有套餐,套餐價格在260上下,差不多是一般簡餐店的價位,最貴的是烤肉套餐,要550元。

克瓦司

IMG_8157.JPG  

點了一份套餐,首先送上飲料克瓦司,這是烏克蘭傳統的飲料,使用黑賣麵包發酵製作而成,可想而知他的味道會是如何。其氣味就像黑麥汁,有一股黑麥發酵的特殊酸香,喝起來的味道則是像無酒精的黑啤酒,口味偏酸帶點微微刺舌氣泡感,還有些黑麥發酵味,感覺也像是麵包味,十分特別的飲料,但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烏克蘭羅宋湯

IMG_8169.JPG  

羅宋湯是東歐最常見的湯品了,一般來說都是用牛肉為食材,可芭樂口的羅宋湯是用雞肉,風味也比較清雅。雖然紅通通的,可番茄的酸味並不會很重,口味清甜,有大量的蔬菜,十分清爽的一道湯。

烏式豬肉丸套餐$260

IMG_8175.JPG  

烏克蘭風味的豬肉丸,基底醬汁還是以番茄風味為主,四顆小肉丸搭配一大沱薯泥。肉丸子口感柔棉,滋味鹹香,有淡雅的香料味,搭配溫和酸甜的醬汁更添清爽。馬鈴薯泥十分稠密,搭配茄汁醬入口滋味甜棉,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可實際上相當有飽食感。

肉桂蘋果核桃蛋糕

IMG_8176.JPG  

最後送上的蛋糕,似乎是東歐很常見的蛋糕,之前去吃波蘭菜也這蘋果肉桂蛋糕。這蛋糕是溫熱的,蛋糕體非常扎實,口感乾了些,可蘋果與肉桂的香氣十足。不過我覺得單吃實在乾了點,如果搭配個紅茶一起吃,應該更加好味。

芭樂狗 Mr.Balagov Eastern European Foods Cafe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68-1號
電話:03-9351655

Agoda宜蘭推薦住宿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木棉道美學商旅
蘭城晶英酒店
宜泰大飯店
映象函館溫泉
麗翔溫泉客棧
香檳飯店
和風礁溪館
中冠礁溪大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北成庄蓮花荷畔度假民宿
宜蘭福泰冬山厝
伯斯飯店
水雲軒 (River-Vill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貝貝熊柏林小館
[食記] 中壢 OAK老橡樹波蘭餐廳
[食記] 台北 德國農夫廚房
[食記] 中和 二訪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中和 Yellowhite 黄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高雄 原鄉新味小館 Austrian Restaurant
[食記] 三芝 煙燻小棧 高山平坊餐廳
[食記] 富利得利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食記] 德屋美食
[食記] 台北 二訪俄羅斯城堡 русская кухня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