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7.JPG

在江南的城市,杭州上海乃至於南京,一直不斷看到的傣妹火鍋,本來第一天到杭州時,在決定吃張飛牛肉前,也有考慮過傣妹,但又不知道價位,怕怕的不敢進去,在上海也看到了傣妹,但我們沒計畫去吃,到了南京夫子廟商圈,又看到了傣妹,在天氣陰涼又下雨的狀況下,可以說是飢寒交迫的我們,在獅子橋步行街走走,決定要來試試傣妹火鍋。

IMG_7530.JPG

本來很擔心的價位問題,看到菜單後,整個不刃而解,雖然是單點的麻辣鴛鴦鍋,但是料都超便宜,而且種類超多。

大鴛鴦鍋底6

IMG_7531.JPG

這鴛鴦鍋底只要6元人民幣,台幣不到30耶,而且湯頭還不是很隨便的,清湯加了許多中藥材,喝起來相當鮮甜,雖然應該是有加味精,不過不錯喝就是,麻辣那鍋幾乎整鍋都是辣椒、花椒和香料,都快沒湯了,但是相當的香,吃起來雖然蠻辣的,但還在可接受的辣度範圍內,另外還可以無限加湯,相當划算。

肥牛5.5、牛肉片6、大白菜0.5、百頁1、豆腐皮2、青菜1、裡脊肉6.5、鴨腸2.5、平菇1.5

IMG_7533.JPG

實在是很便宜,一不小心就點了一桌菜,雖然便宜,但是每盤的份量也都不少,這裡的百頁跟台灣的百頁豆腐不太一樣,這裡的百頁是像豆皮,比較薄,但是也不錯吃,豆腐皮的話就是比較硬的豆腐皮,吃起來比較硬,肥牛肉質不錯,牛肉片反而比較貴,不如多點一些肥牛,菜的品質也都不錯,鴨腸煮麻辣那鍋挺入味好吃的,比較特別的是裡脊肉,吃起來有點像後切的火腿肉,邊邊還有胡椒。平菇就是秀珍菇。青菜是青江菜。

金針菇2、年糕1


IMG_7534.JPG

這兩樣也很便宜,年糕是寧波形式的小橢圓年糕,QQ的很好吃。

鍋巴2

IMG_7535.JPG

鍋巴是像零食用塑膠袋包裝的,感覺在商店也買的到,打開來後是一片一片薄薄的鍋巴片,直接吃是香香脆脆的,放入湯中煮後,會變得軟軟中還帶著一點香脆米粒,吸收了湯汁後,還是很香,挺好吃的,本來想買幾包帶回台灣吃的。

金陵啤酒3.5


IMG_7532.JPG

大陸的啤酒真的是比水還便宜,這一大玻璃罐的金陵啤酒才賣3.5元,喝起來也挺順口的,苦味較淡,但酒精濃度比較低,喝個幾罐也沒有醉意。

沒想到一開始不敢進去的傣妹火鍋,竟然如此便宜,我們兩個人這一桌吃下來,吃的非常飽,也才花了人民幣44元,換成台幣才兩百多,比吃涮涮鍋還便宜,而且料又多,本來以為我們已經點很多吃很多,沒想到隔壁一對比我們瘦的情侶,點到一張桌子都放不下,光是一盤四個的小饅頭,他們就點了五六盤,超可怕的食量,其實每桌都點很多,相較之下我們竟然算吃很少的,看不出來南京人每個都瘦瘦的,食量卻都很大。

不過傣妹火鍋好像只有在江南有看到,到了北京就都沒看到了,下次有機會再來江南,一定要再吃一下。

Agoda推薦南京住宿
金陵飯店@鼓樓區#地鐵新街口站
玄武飯店@玄武湖#地鐵玄武門站
南京凱鉑精品酒店@新街口/玄武湖@地鐵新街口站
南京中心大酒店@鼓樓區/新街口#地鐵新街口站
希爾頓南京濱江店@長江岸#火車南京西站
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酒店@建鄴區#地鐵元通站
南京洲際酒店@鼓樓區/玄武湖#地鐵鼓樓站
南京玄武蘇寧銀河諾福特酒店@棲霞區#地鐵仙鶴門站
南京河濱金陵賓館@建鄴區#地鐵奧體中心站
南京宜必思酒店@秦淮河#地鐵張府園路站

傣妹火鍋(獅子橋店)
地址:南京市鼓樓區湖南路獅子橋2號獅王府4號樓2-3樓
電話:025-83242654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