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6.JPG 

結束了五天的新加坡之旅,來談談對新加坡的印象。

IMG_2155.JPG

IMG_2156.JPG 

從馬來西亞進入新加坡,搭巴士度過柔佛海峽之後,還得再次下車辦理入境手續,此時便要將全部的行李都拿下車子,拿到海關檢驗,就與坐飛機入境的手續一樣。第一次由陸路進出兩個國家,相當有趣的經歷,不過也頗為麻煩。因為要拿著行李上上下下的,柔佛海峽的大橋又很塞,入境新加坡之後,一長排的車龍堵塞,大約塞了快半小時才進入市區的道路。

IMG_2157.JPG

IMG_2158.JPG 

我搭乘的甲星快車最後停靠的終點站在新加坡的勞明達路上 Lavender Rd.這一條路上有許多旅館、酒店以及青年旅舍,離地鐵站及市區都不遠,環境也頗為安靜,是住宿不錯的地點。

IMG_2167.JPG 

新加坡的地鐵交通比吉隆坡好上不知幾個檔次,跟台北捷運也就差不多了,所以在新加坡搭乘地鐵旅遊,是個不錯的選擇,基本上著名的景區都有到達,相當方便。到了地鐵站我就買了章ezlink卡,也就是新加坡的悠遊卡,卡費12新幣,其中5元是押金,7元是可用金額。

IMG_2168.JPG

IMG_2169.JPG

IMG_2170.JPG 

地鐵挺乾淨的,站名主要以編號、英文標註,偶爾也會有中文標註。車站、列車中的標示則有四種語言,英文、中文、馬來文還有一種好像是印度文吧。地鐵的路線編號以地鐵路線的方向來命名,例如東西線、南北線。目前還有一條尚未全線通車的環狀線,環狀線通車之後,新加坡的地鐵交通應該會更方便吧。看看新加坡的環狀線,想起台北的環狀線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建好,捷運沒有環狀線那麼不方便,讓人更不想搭乘捷運。

IMG_2457.JPG 

地鐵的購票機除了可買一般的單程票之外,也可以用來加值ezlink,相當方便。

IMG_2253.JPG 

地鐵站中看到的辛亥革命電影,竟然是成龍主演,台灣目前沒有上映。

IMG_2326.JPG 

新加坡的公車比起馬來西亞真是友善多了,上頭的路線資訊相當清楚,不像馬來西亞,讓人摸不著頭緒。

IMG_2373.JPG

IMG_2374.JPG 

新加坡在歷史上曾經受到馬來、中國、印度以及英國殖民各種文化的影響,體現在建築上的風格也多采多姿,市區內的殖民建築、牛車水的華人移民建築、小印度的印度風格建築以及傳統馬來建築,甚至還有伊斯蘭風格的阿拉伯建築。多種文化風格的建築在新加坡融合,彼此共容,交織出新加坡城市景觀中特別的一面。在不同的區域便有不同的感受,而新加坡政府也將這些建築維護的很好,讓新加坡這座城市國家充滿了特色。

IMG_2379.JPG

IMG_2380.JPG

這裡是烏節路商圈,新加坡的高級商業區,有許多國際知名品牌與百貨公司。

IMG_2383.JPG 

新加坡的街道是很乾淨的,雖然偶爾也看得到一些垃圾,不過相較於這幾年去過的幾個城市來說,新加坡算是最乾淨的城市了吧。不過新加坡行人也蠻常闖紅燈過馬路的,倒也沒我想像中那麼一板一眼、乖乖守法。

IMG_2458.JPG

IMG_2459.JPG 

與馬來西亞相同,地鐵站內有許多宣傳台灣旅遊的廣告,尤其是這一站裡頭全都是大圖輸出的台灣旅遊廣告,有宣傳八家將、茶葉、自行車還有衝浪的,連我這台灣人看了都沒啥興趣的活動,新加坡人會感興趣嗎?廣告文宣上說台灣是亞洲之心,口氣挺大的,令我有點汗顏。

IMG_2504.JPG

IMG_2557.JPG

IMG_2558.JPG 

新加坡的建築都極有特色,各區有不同的風格。新加坡是個城市國家,空間與道路都不大,但相較於香港來說,道路還是大多了,不像香港的路都小小的,人又多又擠。新加坡的高樓大廈也頗多,雖然有點擁擠,不過倒也還不會覺得不舒服,不像香港那樣擁擠。不過位於赤道的新加坡,真是熱爆了!沒有四季之分,每天都是夏天,天天揮汗如雨,走出戶外約十五分鐘,便汗流浹背,受不了。我走在新加坡的街頭,很想把新加坡人丟到北方寒冷的國度中,讓他們體驗一下什麼叫做冬天,在寒冷北風吹拂下的生活是有多麼舒服愜意,不用穿著被汗浸濕的臭衣服,頂著大太陽受苦受難。我再次確定了自己寧願冷死也不要熱死,活在熱帶氣候地區的人民真是辛苦,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說南島民族很懶惰了,在這麼熱的天氣中,任誰都不會想動阿,走個幾步路便滿身大漢,誰受得了?

說起來我也是自找苦吃,總是在夏天去很熱的地區旅行,冬天去很冷的地區旅行。

很幸運的在新加坡的幾天旅行中,都沒遇到下雨。當然也不是沒下雨,不過是在晚上下的,不影響到我的行程。這幾年出國旅行,很幸運地幾乎都沒遇到什麼很糟的天氣,或許是我克苦耐勞的苦行精神感動了上天,所以才給我好天氣以便進行我的旅行,雖然還是有在大阪、奈良遇到大雪,香港、廈門遇到颱風,武漢、西安的大雨...不過總得來說,運氣都是挺不錯的,沒什麼耽誤到行程。

IMG_2599.JPG 

新加坡的夜生活非常發達,酒吧、夜店到處都有,24小時營業的熟食中心也不少,只可惜地鐵不是24小時營運,所以我在新加坡也沒過什麼夜生活,大概九點、十點就回旅舍了。此外,新加坡的餐廳非常地多,各國料理應有盡有,相較於臺北來說,真是令人羨慕的美食之都。新加坡也擁有許多國際知名的大廚、餐廳,非常地國際化。本地的食物也相當多種類,由於新加坡特殊的多民族文化,讓新加坡在飲食上有許多的選擇,除了華人食物外,還有印度、馬來等食物。不過新加坡的華人食物就沒有台灣、大陸那麼豐富了,大多是閩粵菜系的料理,畢竟當初移民至此的華人大多由閩粵兩地前來。

IMG_2601.JPG

IMG_2603.JPG 

這次來新加坡最遺憾的是沒看到夜間F1大賽,當初並沒想到有這個比賽,安排完行程之後才發現,我到達新加坡的前一晚是比賽最後一天,然而時間都定好了,也無法提前來新加坡。錯失了看F1的機會,雖然我不是F1迷,但沒看過比賽還是挺好奇的。尤其是與比賽擦身而過,更是令人惋惜。雖然沒看到比賽,不過比賽的場地還未撤除,在新加坡的街頭仍然可以看到為了比賽還搭建的圍欄、座位的設施。由此也可以觀察出新加坡的柏油路是多麼的平整,可讓F1賽車在市區一般的馬路上奔馳。換做是台北的話,大概就只能舉辦拉力賽了。

對於新加坡的印象是挺不錯的,雖然許多人說新加坡沒什麼好玩的,但我倒是覺得還好,雖然我也有點覺得新加坡的確比較沒有好玩的地方。不過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建築,城市的規劃與設計也相當不錯,要是天氣不要那麼熱的話,我會覺得新加坡是個很適合人居住的城市。雖然我在新加坡沒玩到什麼,但卻吃到許多美食,對我而言,去新加坡就是為了吃,吃各種美食,所以我在新加坡並不覺得無趣,光是吃東西就讓我不亦樂乎了。

因此,新加坡的著名遊樂景區,如聖淘沙、夜間動物園,我都沒有前去參觀,畢竟我來新加坡的目的就是為了吃,對遊樂景點倒是沒什麼興趣,更別說購物了,更是吸引不了我。

在結束新馬之旅後,學生時代的壯闊旅行也將告一段落,之後便要去當兵了。當完兵出了社會,要再這樣無後顧之憂來趟幾十天的大旅行,想必是不太可能了。以新馬之旅作為我人生壯闊旅行的末章,還真讓我感到遺憾阿...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City Hall站周圍◎
半島怡東飯店
新加坡卡爾登飯店
新加坡史丹福瑞士飯店
濱海灣金沙酒店
新加坡萊佛士飯店
浮爾頓灣大飯店
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
新加坡威斯汀飯店
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
Sofitel So Singapore Hotel
新加坡雅詩閣來福士廣場飯店
浮爾頓飯店
◎中國城/牛車水站周圍◎
新大華飯店
克拉普松精品飯店
新加坡華绣酒店
史卡列特新加坡旅館
胡姬酒店
新加坡帝豪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中國城/牛車水站周圍◎
新加坡81酒店-唐人街
華星飯店
新加坡海苑旅店
新海角飯店
神廟街飯店
新加坡布里斯飯店
新加坡中国城客栈
公園22飯店
新加坡81酒店-大阪
龍閣飯店
Porcelain Hotel by JL Asia
宏博梨春園飯店
◎武吉士/阿拉伯街站周圍◎
威豪酒店 - 雅柏
Strand Hotel
瑪麗森飯店
新加坡81酒店-武吉士
新加坡81酒店-明古连
維多利亞飯店
BIG Hotel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中國城/牛車水站周圍◎
服務天堂背包客青年旅館
家園客棧
5步廊旅社牛車水1號店
弗恩阁城市旅館
Tree In Lodge Hostel
唐人街背包客客棧
i住宿客棧 - 一間城市藝術旅館
5步廊牛车水2号店
傳統青年旅館
美好旅舍
絕妙飯店
絕妙旅館
廟街背包客棧
◎武吉士/阿拉伯街站周圍◎
ABC Hostel
斯里皮奇威背包客旅舍
G4站背包客青年旅館
Five Stones Hostel
Plush Pods Hostel
The Pod - Boutique Capsule Hostel
延伸閱讀:
[食記] 新加坡 Restaurant André
[食記] 新加坡 二訪松發肉骨茶
[食記] 新加坡 娘惹餐廳 Nyonya & Baba
[遊記] 新加坡 Vivo City Shopping Mall
[食記] 新加坡 怡昌園粉麵家
[遊記] 新加坡 烏敏島
[食記] 新加坡 International Muslim Food Stall
[遊記] 新加坡 樟宜監獄教堂博物館
[食記] 新加坡 天天海南雞飯
[遊記] 新加坡 佛牙寺龍華院
[食記] 新加坡 無招牌海鮮
[食記] 新加坡 歐南園亞華肉骨茶
[遊記] 新加坡 蘇丹回教堂
[遊記] 新加坡 武吉士街
[食記] 新加坡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食記] 新加坡 Zam Zam Restaurant
[遊記] 新加坡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斯里尼維沙柏魯瑪興都廟
[食記] 新加坡 Sakunthala's Restaurant
[食記] 新加坡 Mubarak 印度餐館
[遊記] 新加坡 小印度、阿都卡夫回教堂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吉隆坡
馬來西亞
684間住宿選項
亞庇
馬來西亞
174間住宿選項
馬六甲
馬來西亞
289間住宿選項
檳城
馬來西亞
245間住宿選項
新加坡
新加坡
363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城市 印象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