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0 

對於咖哩這種食物,其實我是偏愛其發源地印度的風味,在印度,家家都有自己獨特配料的咖哩,若以台灣的料理來說,大概就像魯肉、魯肉飯一樣,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作法與配料。而在印度,咖哩亦同,咖哩只是一種使用各種香料調製成而的食物的總稱,不過傳到英國之後,為了方便香料調配起見,所以發明出統一的咖哩香料配方,讓製作咖哩料理增添了許多方便,但同時也扼殺了咖哩的有趣之處,即是那家家戶戶、各個地區不同作法、風味的特色。

IMG_7957 

然而隨著咖哩在全世界的散播,到了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發展。在日本,咖哩也作為一種十分受歡迎的料理,同時也在地化逐漸形成日本人喜歡的咖哩風味。台北東區這家東京咖哩,來自於日本,賣的自然是有日本風味的咖哩飯了。

IMG_7960

IMG_7959 

餐廳內部十分典雅,廚房採開放式,而在吧台後方有三座煮飯用的大灶,不過煮好的飯會移到電子鍋中保溫,而不會真的從大灶中盛出飯來。

IMG_7958 

東京咖哩的餐點當然十分日本,咖哩飯除了有搭配蛋包的選擇外,同時也有各種肉類甚至炸物、海鮮的組合,這與印度咖哩相差甚遠。可以說咖哩傳到了日本已演化成另一種料理了,形成與印度不同的咖哩文化。

蛋包牛肉咖哩飯$300

IMG_7964 

在起司與蛋包間猶豫一時,最後點了我認為較能代表日本咖哩文化的蛋包。但看服務員拿著小鍋子抹上一層奶油,接著加入蛋汁以筷子輕鬆攪拌拌炒,使蛋包呈現半熟滑嫩狀後,蓋在白米飯上盛盤。煮好的咖哩牛肉則是淋上些鮮奶油另外附上。

IMG_7969 

緩緩將咖哩倒入盤中,剛好與蛋包飯各佔據一半。咖哩中的牛肉有兩大塊,燉煮的軟而又不失咬勁。

IMG_7973 

我點的咖哩為小辣口味,微微的辛辣感吃來更為開胃爽口,咖哩的口味頗重,雖然香辣味十分明顯,但在更深層的味道中還是少不了那一點日本咖哩常有的甜味,雖然淡,但還是嚐得出來。重口味的咖哩搭配滑嫩的蛋包與白飯入口,口感相當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則是蛋包的量若能再多一些,也就是更厚實一點,然後更不熟些,那想必吃起來的口感一定會更棒。

東京咖哩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電話:02-2771111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旭屋牛丼
[食記] 台南 徹 江戶前壽司屋
[食記] 蘆洲 鳥華
[食記] 台北 鰻料理京都屋
[食記] 台北 山頭火拉麵
[食記] 台北 玉丼 丼物專賣店
[食記] 台北 二訪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食記] 台北 濱松屋
[食記] 台北 梅子 鰻蒲燒屋
[食記] 板橋 滝屋和洋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咖哩 印度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