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7 

其實我會想來合肥,是為了李鴻章才來的。李鴻章是我相當仰慕的一個清末權臣,雖然他也有著許多缺點,但我總覺得他是個很瞭解清末中國現實情況的有識之士,只可惜當時的政治環境讓他無法挽救將亡的清王朝。但他也有它的剛愎自用之處,當時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對李鴻章其實還是抱有一絲期望的,他上萬言書給李鴻章,但最後終無結果。

IMG_3714  

一到合肥火車站,走出站的路上就看到台灣八八坑道高粱的廣告,打廣告打到合肥來了呀。

IMG_3882  

初到合肥時正在下雨,合肥的氣溫要比靠海的上海要冷得多。到了隔天,天氣轉好,太陽也露臉了,萬里無雲的天氣,但太陽掛在天上就像個擺飾,不太感受得到溫度,氣溫還是很低。直到離開合肥後才知道那天的溫度已經到零下了,難怪我總覺得好冷。

IMG_3883  

前一天下過雨的合肥,空氣品質非常好,非常乾淨,所以拍照也很清晰。合肥的城市景觀挺漂亮的,無論是逍遙津公園還是銀河公園,都是很清幽。

IMG_3906  

合肥是安徽省的省會,市區非常熱鬧,不過交通很混亂,我所見到的路都不是很大條,喇叭聲很多。無論是行人或是車輛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混亂的交通讓我想起湖南的岳陽,合肥初給我的印象就有點像是岳陽,混亂的交通、吵雜而令人難受。

IMG_3884  

合肥的街道上到處都種滿了這種很像楓樹的樹,像放大版的楓葉,不會轉紅只有變黃,襯著藍天還挺漂亮。

合肥的女生大多數看到的都是大餅臉,不知道為什麼,臉都大大圓圓的。不過合肥人倒是個性挺好,我在公交車上沒有零錢,正傻在那不知道該怎麼辦,開車的師傅也不理我,本想跟乘客換,但他們也都沒零錢。一個老奶奶講著方言跟我說話,我實在是聽不懂。後來一個阿姨幫了我,她直接把上車的乘客要投的零錢搶收過來,然後跟我說拿這些錢換成零錢再投錢就好了。雖然我聽不懂他講的方言,但就這點感受來說,合肥人還是挺熱情的。

合肥的觀光景點雖然不多,交通也混亂,不過我對合肥的印象還是挺不錯的,雖然如果要我再來一次合肥,可能也不知道該去哪玩,畢竟合肥不算是旅遊城市呀!

Agoda推薦合肥住宿

合肥銀泰君亭酒店
合肥皇冠假日酒店
合肥古井假日酒店
合肥希爾頓酒店
安徽世紀金源大飯店
合肥新文采國際酒店
安徽宜臨國際大酒店
安徽高速開元國際大酒店
貝斯特韋斯特精品酒店
安徽金滿樓明珠國際大酒店

延伸閱讀:
[食記] 合肥 盧州太太 美食廚房
[遊記] 合肥 李鴻章享堂
[遊記] 合肥 銀河公園、包公園
[遊記] 合肥 安徽省博物館
[食記] 合肥 日月明徽菜館
[遊記] 合肥 李鴻章故居
[遊記] 合肥 逍遙津公園
[食記] 合肥 耿福興
[遊記] 合肥 淮河路步行街
[食記] 合肥 盧州烤鴨店
[酒店] 合肥 7天連鎖酒店(步行街店)

城市印象:
[心得] 寧波印象
[心得] 第戎印象
[心得] 魯昂印象
[心得] 鎌倉印象
[心得] 箱根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岳陽印象
[心得] 赤壁印象
[心得] 上海第二印象
[心得] 亞庇印象
[心得] 廈門印象
[心得] 洛陽印象
[心得] 開封印象
[心得] 莎阿蘭印象
[心得] 揚州印象
[心得] 馬六甲印象
[心得] 吉隆坡印象
[心得] 鎮江印象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肥 安徽 城市 印象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