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8 

我喜歡在城市旅行,所以我的旅遊標的幾乎都是以城市為主,因為城市是由人所聚集而成,有人就有故事,所以城市裡充滿著人的故事。

IMG_3526  

去年的六省旅行中,最後一站來到鎮江對岸的揚州,揚州與鎮江間隔著一條長江,兩個城市都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城市,也是京杭大運河的其中一站。鎮江更是扼守著南京下游,要攻打南京,就必須先將鎮江拿下,故而自古以來鎮江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在此曾發生許多重要的歷史戰役。鎮江也是重要的長江口岸,中原戰亂時,北方流民許多渡過長江後,都由鎮江上岸。鎮江也是長江的重要通商口岸,當年第二次鴉片戰爭後,清廷被迫開放五口通商,鎮江便是其中一個口岸。

但是諸多的歷史,還是比不上白蛇傳以及肴肉來得吸引我。可以說是這兩樣鎮江特產吸引我再次前來鎮江,彌補上回只停留幾個小時的缺憾。

IMG_3527  

從上海搭車到鎮江,這次買到的是高鐵票,高鐵的平均時速約是三百公里,停的站點較少。不過我看車子的外觀與動車差不多,現在大陸人民有錢了,最貴的高鐵車廂還是幾乎客滿,時間就是金錢這句古話永遠是無疑的。

IMG_3529  

鎮江火車站分為南站與北站,南站是新蓋的高鐵與動車車站,北站則是老火車站,主要是一般列車的候車廳。從火車站的公交車站可以搭40路公車前往金山公園,在金山公園又可以搭乘公車到西津渡古街。

其實鎮江可以遊覽的地方有許多,鎮江有三山,這次我只去了金山,原因在於金山有個金山寺,而金山寺是白蛇傳裡,白蛇與法海鬥法之處,白蛇招喚大水,水漫金山寺,只為了解救丈夫許仙,誰說只有衝冠一怒為紅顏,套句老共說的,女子也是能頂起半邊天。

IMG_3535

IMG_3534  

我認為金山最美麗的傳說莫過於此。而鎮江的風景也著實驚艷了我一把,本來並不對鎮江風景抱太多期望的我,來到鎮江後,完全改觀,除了金山公園的江天湖景外,西津渡的古街風情也十分讓我訝異。只可惜我時間不夠,無法再前去焦山遊覽,不然或許會對鎮江的印象更加美好。

總而言之,鎮江實在是一個比我想像中還要秀麗空靈的好地方。

Agoda推薦鎮江住宿

鎮江萬達喜來登酒店
鎮江宜必思酒店
丹陽金陵酒店
速8酒店鎮江麥莎店
速8酒店鎮江學府路店
鎮江國際飯店
錦江之星(句容人民路店)
維也納酒店江蘇鎮江火車站店

延伸閱讀:
[遊記] 鎮江 西津渡古街
[食記] 鎮江 宴春酒樓
[遊記] 鎮江 金山公園

城市印象:
[心得] 橫濱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岳陽印象
[心得] 赤壁印象
[心得] 上海第二印象
[心得] 亞庇印象
[心得] 廈門印象
[心得] 洛陽印象
[心得] 開封印象
[心得] 莎阿蘭印象
[心得] 揚州印象
[心得] 馬六甲印象
[心得] 吉隆坡印象
[心得] 箱根印象
[心得] 小田原印象
[心得] 川越印象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