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2  

因為意外的關係,所以晚了兩天來巴黎,本來安排好的行程也隨之更改。下午五點左右到達巴黎,巴黎已經黑得像深夜般。這天剛好是星期五,羅浮宮開放至晚間九點四十五,擇日不撞日,便在到達巴黎的第一個晚上到舉世聞名的羅浮宮。

IMG_5415  

從地鐵站出來後,便看見羅浮宮的巨大建築,從宮殿的門進入。

IMG_5421

IMG_5423  

進入之後,看到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這才感受到巴黎之美,總算是掃除掉些一到巴黎北站就聞到尿騷味的壞印象。

IMG_5424

IMG_5425  

夜晚的羅浮宮真有種驚人之美,壯觀的宮殿加上透明閃亮的玻璃金字塔,微黃的燈光照亮了整座羅浮宮,有種異樣的溫暖與優雅的浪漫氛圍,法國人真的很會營造氣氛,即使在羅浮宮宮殿周遭仍然充斥著尿騷味以及垃圾。在巴黎街頭,還是抬頭看,不要看地上,地上的髒話與建築之美總形成強烈對比。

IMG_5427  

金字塔周遭是噴水池,與金字塔的底部呈現同樣高度,所以遠觀金字塔就像浮在水面上。

IMG_5430  

金字塔其實就是羅浮宮的入口,有巴黎的博物館通行證的話,可以免排隊入場。在進入之前要先做安檢。

IMG_5432  

到達地下一樓則是羅浮宮的售票處,有自動售票機也有人工售票,但就是找不到博物館通行證的售票處。本來是打算買4天的通行證,想不到這裡好像沒有,無奈之下,只能買單次票入場,票價為11歐元。

IMG_5433  

羅浮宮的地圖與動線又比大英博物館來得複雜,他有四個入口,而且地圖標示的也不如大英博物館清楚,或許是因為語言的關係,所以看的不是很懂。羅浮宮許多文字標示都只有法文,對於不懂法文的人來說,真的是很不方便。
IMG_5435

IMG_5436  

首先進入的展廳似乎是羅浮宮的歷史,這裡展示的好像是以前羅浮宮的城堡基座吧,就是很多石牆,沒什麼特別的,參觀的人也不多。

IMG_5437  

接下來看到埃及的展廳,有個人面獅身像,羅浮宮的埃及館藏沒有大英博物館來得豐富,大英有一堆木乃伊。

IMG_5439

IMG_5440

IMG_5441

IMG_5442

IMG_5443  

接下來來到雕塑區,羅浮宮的文物說明有些只有法文,根本就看不懂阿。

IMG_5447

IMG_5449  

接下來看到了羅浮宮的三寶之一,斷手的維納斯像,是古希臘的作品。這座米羅的維納斯像沒有雙臂,無從想像原雕塑的雙臂是什麼樣的姿勢,我記得有些學者曾經想像了許多雙臂的姿勢給模擬上去,但最後都覺得不適合,所以最好的模樣還是讓她保持斷臂的姿勢。

IMG_5451

IMG_5452

IMG_5453  

不過就其人體雕塑的精美度,我覺得還不及我在大英看到的那尊羅馬的女神像,不過這座維納斯像倒是展現了一種比較原始粗礦的美感。另外就這維納斯的體型來看,挺壯碩的,腰身有點粗,下半身有點胖,很是西方女性的形象。

IMG_5454

IMG_5457  

再來是另外一寶,希臘的勝利女神像,站在一艘船的船頭,本來這座像已經殘破不堪,是經過修復才有今天的樣貌,但還是缺頭缺手。

IMG_5458

IMG_5461

IMG_5464

IMG_5465

IMG_5466

IMG_5468

我覺得這張畫看起來好痛好驚悚。

IMG_5469

IMG_5470

IMG_5471  

接下來來到西洋畫區,老實說我對西洋畫沒什麼興趣,而且也不會品鑑,我只對中國畫比較有研究,畢竟我大學的時候上了不少中國藝術史。不過總是在課本上看到的西洋畫,如今親眼看到還是挺震撼的。而且這些畫的大小都超乎我想像,我以為畫大概也就那麼大,沒想到這些西洋畫都超級大幅,許多都比人還要高,能畫出這樣作品的藝術家真的很厲害。

IMG_5483  

接下來看到了羅浮宮的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達文西的畫作聞名世界,她在羅浮宮中的待遇也比其他的畫要來得嚴謹。羅浮宮裡大多數的藝術作品都是可以近距離參觀,且大多數是沒有保護的,用手就可以觸摸得到。但蒙娜麗莎的微笑用警戒線隔離開來,所以約在距離兩公尺處觀賞,畫外又用了玻璃還是壓克力板保護,畫本身也不是很大幅,所以看得其實不是很清楚。

IMG_5485  

蒙娜麗莎的微笑前擠滿了人,但擠一擠還是可以擠進到最前面觀賞,只是看得不是很清楚,而且大多數的人其實都是在拍照,我很懷疑有多少人真的是在欣賞這幅畫?雖然說這麼遠根本就看不太清楚,也是無法好好欣賞就是。

IMG_5486

IMG_5488

IMG_5489

IMG_5490  

IMG_5487  

西洋畫有很多裸露女體的畫作,這幅畫我覺得很有趣,那個男的竟然在摸女人的胸部,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IMG_5491  

這幅一個女子沉浮在水上的畫,我覺得相當淒美,但有趣的是在女子的頭上還畫了一個光環,好像升天似了。這種畫法讓我想到唐伯虎點秋香裡頭的小雞啄米圖,在小雞頭上畫個光環,她就變成了鳳凰。

IMG_5492

IMG_5493

IMG_5494

IMG_5495

IMG_5496

IMG_5497

IMG_5498

IMG_5499

IMG_5500

IMG_5501

IMG_5502

IMG_5503

IMG_5505

IMG_5506

IMG_5507  

羅浮宮不愧為藝術寶庫,真的要仔細逛的畫,大概兩三天都不是問題。而羅浮宮的館藏跟大英博物館也有很大的不同。羅浮宮有很多畫作和雕塑,但是藝術品的種類以及地區比大英還要少,大英的館藏跨了世界許多地區,而且種類也相當豐富。畢竟英國以前號稱日不落帝國,世界各地都有英國的殖民地。

IMG_5508

IMG_5509  

這個天使摟著一位女子胸部的塑像也是許多人停留欣賞的作品,見識淺薄如我還是不知道這是哪位大師的作品。不過看那天使手摟著女子胸部的那姿勢與角度,真的是十分精美,也剛好遮住了重要部位,沒有顯露出來。

IMG_5511

IMG_5512  

這個女子摳腳的雕塑,是我覺得羅浮宮中擺設位置最好的一座,她就在窗旁,窗外則是玻璃金字塔,燈光打在她身上,有種顧影自憐的感覺。

IMG_5513

IMG_5514

IMG_5515

IMG_5516  

這四個低頭好像在看自己生殖器的男子雕像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作品,這四個人是在比大小嗎?

IMG_5517  

他看得好認真,但他的小弟長得有點扭曲,是因為如此所以他才在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IMG_5518

 

雖然我幾乎沒有看藝術品的解說也沒有租解說器來聆聽。但我覺得藝術的欣賞是不需要透過對藝術品的介紹來了解的,我們即使不懂這幅畫或是塑像背後的歷史以及代表的意義及故事,但我們仍可以透過我們的眼睛來感受這個藝術品的美,如此便能十分單純地用心感受藝術之美,而不是透過文字說明,然後在心裡有了個先入為主的印象,跟著人云亦云來評價一個作品。

IMG_5519

羅浮宮的解說器好像是使用日本任天堂的3DS,但很莫名其妙的是各國語言中有韓文,卻沒有中文,所以我才不要租勒。

IMG_5520

IMG_5525

IMG_5527  

法國人的確是個擅長浪漫的民族,從羅浮宮的外觀以及內在都能顯現出這種民族的浪漫天性。只不過在浪漫的外表之下卻藏著髒亂,雖然我不知道髒亂的是不是法國人,但是羅浮宮周遭,尤其是圍牆邊總是能聞到尿騷味與垃圾。總之,聞名不如見面,親身感受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一個浪漫與髒亂同伴的地方。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地址:Musée du Louvre 75001 Paris, France.
電話:0140205050

Agoda巴黎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10000~)
◎克拉里奇飯店
◎Park Hyatt Vendome Hotel
◎Fouquet s Barriere Hotel
◎香格里拉大巴黎飯店
◎巴黎萊佛士皇家蒙飯店
◎Le Marais by onefinestay
◎香榭麗舍大街海瑟爾公寓
◎香榭麗舍飯店
◎聖日耳曼別墅旅館
◎阿爾瑪美爵公寓住所飯店
◎勃艮第飯店
◎侯爵 9 區聖安娜餅屋飯店
◎雄偉別墅飯店
◎Hotel San Regis
◎奧布森飯店
◎香榭麗舍廣場飯店
◎代拉賴因小屋飯店
◎近郊索菲特飯店
◎艾菲爾鐵塔廣場飯店

中價位旅館(NT$2000~8000)
◎德拉廣場盧浮宮飯店
◎里昂愛麗舍佳能飯店
◎Citadines Opéra Paris
◎法國榮軍飯店
◎蒙索飯店
Mercure La Sorbonne St Germain Hotel
◎阿爾貝飯店
◎巴黎巴士底獄假日飯店
◎瑪德列尼廣場飯店
◎Best Western Premier Le Carre Folies Opera Hotel
◎孔克爾泰勒飯店
◎Hotel Eugene En Ville
◎迪米尼文德莫飯店
◎Adagio City Aparthotel Paris Tour Eiffel
◎莫納麗莎香榭麗舍飯店
◎巴黎蒙帕納斯站前諾富特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500~2000)
◎Le Regent Hostel Montmartre
◎Woodstock Hostel
◎巴黎智能之家旅館
◎Le Montclair Montmartre Hostel
◎巴黎藝術飯店
◎聖克里斯托弗運河青年旅館
◎巴黎聖基斯杜化飯店
◎Vintage Hostel
◎維勒班特星級飯店
◎阿瑪麗斯西馬爾飯店
◎瑪德皇家飯店
◎列日巴黎飯店
◎東巴尼奧萊鐘樓飯店
◎東鐘樓飯店
◎奇耶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Pavillon Italie
◎左岸住宿商務公寓
◎查樂馬飯店
◎巴士底獄藝術宮飯店
◎盧克瑟爾德飯店
延伸閱讀:
[遊記] 巴黎 香榭麗舍、凱旋門、瑪德蓮教堂
[遊記] 巴黎 聖心堂
[食記] 巴黎 Deli's cafe
[遊記] 巴黎 龐畢度中心
[食記] 巴黎 Taillevent 米其林二星
[遊記] 巴黎 Apple Store Opéra
[食紀] 巴黎 Planet Istanbul
[遊記] 巴黎 先賢祠
[遊記] 巴黎 艾菲爾鐵塔
[食記] 巴黎 協和廣場路邊攤
[遊記] 巴黎 Apple Store Carrousel du Louvre
[遊記] 巴黎 中世紀博物館
[旅舍] 巴黎 Hostel Leo Lagrange
[食記] 巴黎 Mi Va Mi
[食記] 巴黎 Les Cocottes
[遊記] 巴黎 Mouffetard Market
[遊記] 巴黎 聖禮拜堂
[食記] 巴黎 Thoumieux
[食記] 巴黎 La Truffière 米其林一星
[食記] 巴黎 Hugo & Victor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食記] 巴黎 Le Comptoir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旅舍] 巴黎 Hostel Jules Ferry
[食記] 巴黎 L'Auberge du loubre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