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7.JPG 

離開鎌倉大佛後,在鎌倉高校前的灌籃高手名場景停留後,繼續坐江之電到江島站,前來海邊的小島,江之島遊覽。

IMG_6581.JPG 

江之島站就在民宅旁,日本許多電車站都是這樣,以前看漫畫看到有房子後門打開就是電車軌道,當時還覺得誇張,但來過日本後才知道,一點也不誇張,日本的電車路線很多是經過兩排房子中間,也就是兩棟房子的後方,窗戶打開伸手便可碰到經過電車的距離,這樣豈不是很危險嗎?

IMG_6583.JPG

IMG_6584.JPG 

甫一出站,耳邊就傳來小女生的讚歎聲,看到他們在看鐵欄杆,好奇前往一看,原來是江之島站前的欄杆上的小鳥擺飾,讓人穿上了小鳥專屬的毛衣與毛帽,十分可愛也很有創意。

IMG_6585.JPG

IMG_6586.JPG 

出站之後,往左方南向的道路一直走,其實也就只有一條路,經過一條商店街後,視野開闊,大海出現在眼前,眼前的小山丘便是江之島,沿著道路直走,經過一條連接陸地與小島的長橋後,便是江之島。

IMG_6589.JPG 

橋上的警示看板寫到要注意岸邊的老鷹,看看周圍的天空,的確是非常多老鷹在頭上盤旋。

IMG_6590.JPG 

一條約一公里左右的大橋連接著島與陸地,其實橋下的這片海也不過是淺灘而已,正如其他海岸一樣的海水,這裡的海水也同樣清澈,站在橋下往下看,可輕易地看透海水直達底部的沙地,甚至悠游來去的魚兒也能一清二楚,都說水至清而無魚,這兒倒是挺多魚的。

IMG_6592.JPG

IMG_6609.JPG 

甫一走上島,右手邊便是溫泉館,周圍有著許多海鮮食堂,再往前走,迎接遊客的便是江之島著名的青銅鳥居。

IMG_6610.JPG

青銅鳥居青色的外型與一般常見的朱紅色或木褐色鳥居有別樣感覺,相當特別,但觸摸起來也顯得十分陰寒。

IMG_6612.JPG

IMG_6613.JPG

IMG_6614.JPG 

過了鳥居後,便是一段沿著山坡而上的商店街,走在街上,似曾相識的感覺不斷湧來,這真是與台灣的九份老街或平溪老街十分相像,都是山城商店街的感覺。

IMG_6615.JPG

這台機器已經是第二次看到,似乎是測手相的機器,把手伸進人臉嘴中,好像就會算命吧。

IMG_6616.JPG

江之島的地形基本上就是個小山丘,從陸地進島後,經過鳥居便是一直不斷往上的坡路,沿著山坡階梯而建的江島神社各宮散座沿途。

IMG_6617.JPG

IMG_6620.JPG

IMG_6621.JPG

IMG_6623.JPG

IMG_6627.JPG 

江之島簡直可以改名為貓之島,在遊客中心旁便遇見了第一隻貓,一點也不怕人,當然看他肥嘟嘟的體型便知道,一定受到當地人很好的照顧,當然是不會怕人。江之島一路上的樓梯相當多,島上便興建了手扶梯,分為好幾段,每一段上去便是一個平台,平台上就是神社的宮殿,最高可搭乘到觀景塔。不過搭乘手扶梯當然不是免費的,是必須花錢才能搭乘。

IMG_6629.JPG

IMG_6631.JPG

IMG_6632.JPG 

沒有多餘的錢來搭手扶梯,所以當然是一步一腳印來爬樓梯。第一個經過的這個瑞心門,唐風建築,這種風格的山門其實在台北市區也有一座,就在台北市立青年中心那,是在日據時期建造的寺廟,但現在好像不太被重視,冷落在那兒,我也是有一次偶然經過才發現台北市區裡竟有這樣的建築。

IMG_6633.JPG

IMG_6634.JPG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IMG_6638.JPG

拾階而上,一路經過神社的各個宮殿,參拜也算是辛苦,不斷地爬樓梯呀。

IMG_6640.JPG 

IMG_6643.JPG

IMG_6641.JPG 

接著來到一個小花園,這個花園在江之島的地圖簡介上特別標註了貓咪的圖案,走到這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是貓咪聚集之處,一上來便看到一隻大肥貓緊縮起身子窩在那兒打盹,一副很冷的樣子,但我看他吃成這幅肥樣,實在是沒有資格寒冷。往花圃內一看,又看到一隻白灰花色的肥貓,可見江之島的貓過得是何等幸福,找不到一隻瘦貓。

IMG_6646.JPG 

往樓梯上走,這一帶可以鳥瞰小島北岸的平地以及本島的陸地,平地上的停車場停的不是車而是船。

IMG_6647.JPG

IMG_6648.JPG

IMG_6649.JPG

IMG_6650.JPG

IMG_6651.JPG

IMG_6652.JPG

IMG_6654.JPG

走著走著,一路上經過幾段商店街,也碰到幾隻貓,還真是沒有瘦的貓,每隻都不怕人。

IMG_6655.JPG

IMG_6658.JPG 

接著走到了島上的東北岸,可以眺望島上的峽谷,底下便是大海。

IMG_6660.JPG

IMG_6661.JPG

IMG_6662.JPG

IMG_6663.JPG

IMG_6664.JPG

一路上經過一座又一座的神社與一段又一段的商店街,隨著樓梯上上下下,幸好是冬天,不然一定走得汗流浹背。

IMG_6665.JPG

龍宮供奉著龍神,但看到這龍宮與這片大海,我便想起了浦島太郎的龍宮。

IMG_6666.JPG

IMG_6667.JPG

IMG_6673.JPG

IMG_6676.JPG 

往龍宮左近的小路進去,經過一小段泥濘的泥土小坡路後,來到一座眺望海洋的小平台,平台上有著一座龍戀之鐘,一旁的欄杆上掛滿了鎖頭,又是個亂放閃光的地方。可以在商店街上買鎖,然後拿到這裡鎖上。一定要潑一下冷水才行,別以為買個鎖就能把對方鎖一輩子,太天真了!!!

接著我一個人跑到龍戀之鐘,大力敲了一下差點沒被鈴聲震到耳聾,因為銅鐘兩側以透明壓克力板隔起,所以一旦敲響銅鐘,發出的聲波在兩側牆壁反彈,站在其中真是有如被獅吼功攻擊般,耳朵頓時什麼也聽不到。記得要敲鐘要站遠一點,別站在裡頭敲阿。

IMG_6677.JPG

IMG_6678.JPG

走一走,又遇到一隻貓,一樣是肥貓,島上的貓都該減肥了。沿著小路一直往上爬,路越來越小,兩旁的建築越來越近,有種山窮水盡疑無路的窘迫。

IMG_6679.JPG 

走上最頂也是最狹隘之處後,一個轉角過去,柳暗花明又一村,沿著階梯開始極速往下走,坡度陡峭,但惱人的是走下去後,回程還得一路爬上來,想想都痛苦。

IMG_6681.JPG

IMG_6682.JPG

IMG_6684.JPG

IMG_6685.JPG

然而,走到下方後,景色豁然開闊,終於來到島的南岸,北岸礁石密布,面向遼闊的大海以及夕陽,岩岸上有許多人在釣魚。

IMG_6688.JPG

IMG_6690.JPG

IMG_6691.JPG

這個岩崖叫做稚兒淵,剛聽到這名字時,我以為是跟花東的親不知子崖一樣,表示道路狹小,跟著後面的小孩摔落懸崖,父母也不知道的意思。但看了簡介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以人名命名的地名。是由於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的緣故。

IMG_6692.JPG

面向南岸,往右邊,也就是島西望去,本來好天氣視野良好的狀況之下,是可以看到遠處的富士山,可惜今天天氣雖不能說不好,但雲相當地多,遠處更是一片白茫,什麼也看不到,此行真是與富士山無緣。

IMG_6693.JPG

IMG_6695.JPG

在海邊也能看到貓,江之島的確應改稱貓之島了。

IMG_6698.JPG 

IMG_6700.JPG

回程路上看著觀景台,心想沒花錢上去也好,反正今天這種多雲天氣也看不到什麼好景色。

IMG_6701.JPG

在登山的手扶梯口遇見一隻胖貓,突然有所領悟,難道這些貓這麼胖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上山都搭手扶梯上來,而不是像我傻傻的爬樓梯上山,所以每隻才養尊處優那麼肥胖嗎?

IMG_6706.JPG

IMG_6710.JPG

走回島上入口,沿著跨海長橋走回本島,看著遠方沉沒的夕陽,心想可恨的天氣,讓我無法從江之島遠眺富士山,這是這次關東旅行最後一次有機會看到富士山了,但天公不作美,只讓我在箱根空中纜車驚鴻一瞥富士山的壯麗,之後便再也無機會一見,著實惱人呀!這次的旅行可說是今年最不順利的旅行,大多是天氣的緣故,但這也是無法預測的風險,只能認命了。

IMG_6711.JPG 

回程一樣使用江之島的一日券,搭乘單軌電車從江之島回大船站,結束了一天的健行之旅,這一天也走了不少路呀。

Agoda推薦橫濱住宿
櫻木町華盛頓飯店@櫻木町車站
新横濱王子飯店@新橫濱站
相鐵草莓橫濱櫻木町飯店@馬車道站
橫濱格蘭洲際大飯店@Minato Mirai Station
阿索西亞新橫濱飯店@新橫濱站
伊勢佐木町華盛頓飯店@伊勢站
橫濱馬車道里士滿飯店@關內站
橫濱玫瑰飯店@關內站
橫濱船舶飯店@馬車道站
横濱蒙特雷飯店@關內站

江之島
地址:日本國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1・2
電話:0466-224020
網站:http://www.enoshimajinja.or.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橫濱 大連餃子基地 DALIAN
[遊記] 小田原 小田原城
[遊記] 千葉 千葉城
[遊記] 川崎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遊記] 東京 六本木Hills Tokyo City View
[遊記] 姬路 姬路城
[遊記] 宇治 平等院
[遊記] 宇治 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遊記] 宇治 源氏物語博物館
[遊記] 大阪 聖瑪麗亞號
[遊記] 大阪 四天王寺
[遊記] 大阪 大阪天滿宮
[遊記] 大阪 大阪水上巴士
[遊記] 神戶 南京町、神戶港塔
[遊記] 神戶 生田神社
[遊記] 神戶 北野天滿神社
[遊記] 神戶 北野異人館
[遊記] 神戶 孫文紀念館
[遊記] 京都 京都御所
[遊記] 京都 北野天滿宮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