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4  

前陣子去華山看了香港味道的展,其中的影片介紹了車仔麵,看了之後,真是惋惜當初去香港沒吃車仔麵這樣的平民小食。本來打算下次去香港試試,沒想到經過市民大道的時候,發現了這家新開的旺角車仔麵。既然台灣有了,那不妨就先在台灣吃吃看。

IMG_8550  

車仔麵是香港相當庶民的小吃,戰後香港湧入了大量難民,難民為了生活,推著車子形成流動攤販,最多的就是賣車仔麵和咖哩魚蛋的攤子。販賣車仔麵的木車裡有一格格的煮食格,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湯汁、配料,顧客可以自由選擇搭配麵條與配料。其實非常像自助餐,只是賣的是麵。另外也非常像台灣的加熱滷味,只是風味略有不同。

IMG_8541  

而在香港越來越富裕後,街上的流動攤販越來越少,車仔麵也就隨著流動攤販的消失而走進餐館或是茶餐廳裡,擺脫了路邊攤後,價格自然也就提高,不過仍然是香港獨有的庶民小食。

IMG_8538

IMG_8540  

旺角車仔麵的裝潢是傳統香港茶餐廳的風格,但是我認為不像的地方在於太新太明亮了。香港的老茶餐廳通常都暗暗舊舊的,很有歷史的懷舊感。

IMG_8537  

開幕沒幾天,我去的這天還在試賣,雖然菜單上有許多配料,不過試賣期間無法自己選擇,而是店家幫客人配好料,價格也是試賣價,一碗車仔麵100元。不過看正常價格,一碗車仔麵可以搭配三種料,要價170元,四種則是190元,實在不太是庶民小食的價格。

車仔麵$100(試賣)

IMG_8548  

我想之所以我今日前來無法自行選料的原因,是因為試賣期間沒有煮好全部的配料,我看店裡的木頭車裡的煮食格,大多是空的,或許是還沒準備得很齊全,所以還在試賣中吧。而且很可惜我想吃的幼麵沒有,只好選了粗麵,也就是意麵。湯頭選了牛肉汁,味道十分像台灣風味的紅燒牛肉麵湯,不過要來得清淡點,也沒那麼油膩。今天的配料有雞翅、牛筋、牛肚與咖哩魷魚,其實吃起來還真像在吃牛肉麵。雞翅滷煮得很是入味,相當不錯,牛筋則是非常軟嫩,味道也有了,牛肚口感彈牙,但比較特別的還是咖哩魷魚,口感彈脆,略帶咖哩香氣。最可惜的還是麵條,煮得過頭,口感很是軟爛。

蠻無奈的是我太早前來嘗試,或許是正在試賣,許多我想吃的配料都沒有,這碗店家搭配好的試賣車仔麵中的配料又略顯平凡,都是台灣常見常吃的食料,或許還是得等正式開賣來吃會比較豐富點。


旺角車仔麵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號
電話:02-2752031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燒鵝之家
[食記] 台北 龍都酒樓
[食記] 台北 富順樓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板橋 二訪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板橋 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木柵 真好味烤鴨莊
[食記] 板橋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食記] 台北 鼎旺燒鵝店
[食記] 台北 香港家鴻燒鵝
[食記] 台北 怡亨酒店明園餐廳
[食記] 士林 香港鑫記燒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小吃 車仔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