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3.JPG

夫子廟景區的西側圓環旁,便是夫子廟小吃廣場,其實就是個夜市,不過規模不大,就是一條小街左右都有攤販的夜市。

IMG_7244.JPG

IMG_7247.JPG

IMG_7248.JPG

IMG_7249.JPG

IMG_7250.JPG

這裡有各地的美食小吃,而且最好笑的是有很多攤還是台灣的特色小吃,什麼愛玉冰、蚵仔煎都有,甚至連深坑臭豆腐都有,此外這裡還有著名的秦淮八絕小吃,一次幫你準備齊全,不用跑各家店買,不過對於秦淮八絕小吃,我們的興趣不大,不過還是介紹一下何謂秦淮八絕:

第一絕:永和園的黃橋燒餅和開洋乾絲
第二絕:蔣有記的牛肉湯和牛肉鍋貼
第三絕:六鳳居的豆腐澇和蔥油餅
第四絕:奇芳閣的鴨油酥燒餅和什錦菜包
第五絕:奇芳閣的麻油素乾絲和雞絲澆面
第六絕:蓮湖糕團店的桂花夾心小元宵和五色小糕
第七絕:瞻園麵館熏魚銀絲面和薄皮包餃
第八絕:魁光閣的五香豆和五香蛋

真的都是一些小吃,而且沒有讓我比較想吃的,這裡賣的秦淮八絕其實都是小小一份,不過確實也應該小小一份,如果八絕都是份量很多的話,那一個人肯定是吃不完八絕。

老南京桂花鴨腿

IMG_7254.JPG

IMG_7255.JPG

桂花鴨腿8

IMG_7278.JPG

南京的名產是鴨肉,這次在南京吃的小吃就圍繞在鴨肉上,這一支鴨腿人民幣8元,算是有點小貴,說是桂花鴨腿,不過聞起來倒是沒有桂花香,但還是有著香料的香氣,吃起來的口感偏乾硬,但是肉質不乾柴,味道鹹香,其實當作下酒菜非常適合,很耐吃。

鄧記巴西烤肉

IMG_7257.JPG

IMG_7256.JPG

里肌肉(左)¥5/1串、羊肉(右)10/5串

IMG_7261.JPG

鄧記巴西烤肉我在很多地方都有看過,雖然說是烤肉,但其實也是先油炸後,再用烤的,和在杭州吃的楊記武漢小吃挺像的,大陸烤肉的特色是,大多都是乾烤灑調味粉,比較少涮烤肉醬,所以吃起來的風味和台灣烤肉相當不同,而且羊肉算是最常見的烤肉食材,價錢也是相對便宜的,我買的里肌肉一串五元,里肌肉就是豬肉,這肉串每串都非常大串,連竹籤的長度大概有將近50幾公分長,連袋子都放不太下,里肌肉吃起來蠻普通,就是一般的豬肉,帶有孜然香氣,明明招牌是巴西烤肉,但吃起來卻還是新疆口味,羊肉就比較好吃了,同樣有孜然香氣,而且也沒有羊騷味,價錢也便宜,5串十元,同樣是相當下酒的小吃。

雪花啤酒10

IMG_7265.JPG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貫十元,在大陸的啤酒算貴了,在這小吃廣場,幾乎每桌都有一貫啤酒,犯起酒癮又買了那麼多下酒小吃,忍不住買了一罐啤酒,這雪花啤酒還不錯喝,相當的順口,在大陸到處都有得賣,不過大陸各地城市都有其特產的啤酒,我要喝遍更地啤酒,可惜在杭州忘記買西湖啤酒。

土耳其烤肉、夾饃


IMG_7279.JPG

IMG_7280.JPG

牛肉夾饃3.5

IMG_7282.JPG

乍看之下,就像是台灣的沙威瑪,同樣是一整個大肉串在烤,然後用刀切下肉片,不過可不是用麵包夾著吃,內餡的料也不一樣,這是用"饃"夾的,饃是一種餅,吃起來鬆軟有咬勁,有點像是麥當勞早餐的滿福堡麵包,而夾在膜裡的除了烤牛肉外,還有蔬菜、香菜以及辣椒醬料,吃起來香辣爽脆,跟在杭州張飛牛肉吃的牛肉夾餅有一點像,不過更便宜也更好吃一點。

小吃廣場裡有擺放著一些桌椅,買了小吃後就可以找位子坐下來慢慢品嚐,算是規劃的不錯,不過小吃廣場晚上才有營業,白天來是沒有攤販有開的,而這裡有很多標榜著台灣小吃,讓我們覺得相當好笑,不過對當地人來說,小吃廣場的小吃倒是被批評的蠻慘的,大眾點評網的網民大多不推薦來這,說這裡的小吃都不好吃,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算是普通吧,畢竟很多小吃是在台灣沒吃過的,覺得很新鮮,去完夫子廟、江南貢院等景點後,還是可來這裡逛逛的。

Agoda推薦南京住宿
金陵飯店@鼓樓區#地鐵新街口站
玄武飯店@玄武湖#地鐵玄武門站
南京凱鉑精品酒店@新街口/玄武湖@地鐵新街口站
南京中心大酒店@鼓樓區/新街口#地鐵新街口站
希爾頓南京濱江店@長江岸#火車南京西站
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酒店@建鄴區#地鐵元通站
南京洲際酒店@鼓樓區/玄武湖#地鐵鼓樓站
南京玄武蘇寧銀河諾福特酒店@棲霞區#地鐵仙鶴門站
南京河濱金陵賓館@建鄴區#地鐵奧體中心站
南京宜必思酒店@秦淮河#地鐵張府園路站

夫子廟小吃廣場
地址:南京市秦淮區夫子廟西牌坊外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