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0.JPG 

自從新疆回來後,就很懷念新疆美食,不過台灣的新疆餐廳,大多是販售孜然口味的烤肉串而已。然而,新疆不只是只有烤肉而以,還有許多美味的食物。

IMG_3917.JPG 

來到公館,台大對面小巷弄裡的帕米爾新疆餐廳,雖然賣得是新疆菜,不過老闆卻是韓國華裔,因為喜歡新疆菜,所以賣起了新疆料理。

IMG_3998.JPG

IMG_3997.JPG

IMG_3996.JPG

IMG_3995.JPG 

看看店內的菜單,新疆有名的料理幾乎都在上面了,除了台灣少見的饢以外,也有大盤雞、羊肉抓飯等新疆名菜,還有許多是我在新疆沒看過的料理。

大盤雞套餐(手工皮帶麵)$200

IMG_3916.JPG 

這家店的大盤雞有個人套餐的形式,畢竟大盤雞那麼大一盤,這裡又是學生用餐區,一個人也吃不完,所以套餐形式是挺方便的。不過套餐的大盤雞就挺小盤了,這樣一來還能稱作大盤雞嗎?帕米爾的大盤雞只取用雞大腿的部份來煮,配料與傳統新疆味也不同,一般來說,傳統的新疆大盤雞在配菜上只使用馬鈴薯、青椒與辣椒,口味很重,帕米爾的大盤雞加了胡蘿蔔、青菜等料,捨去辣椒,所以吃起來的口味比較雜也比較清淡,看來是因應台灣口味而改過。麵條我選擇了皮帶麵,寬度頗寬,可惜勁道不夠,有些軟了,加以大盤雞的味道不夠重,所以麵條吃不太進味道。

羊肉抓飯$130

IMG_4002.JPG 

在新疆,羊肉的作法很簡單,有的只是用水燙過而已。新疆的羊肉毫無羶味,所以儘管只是清水燙過,那羊肉還是鮮嫩香甜,不像台灣的羊肉有股濃濃的羶味,需要用重口味的方式來燉煮,才能蓋過那股羊羶味。這也是我在台灣不喜吃羊,到大陸卻狂吃羊肉的原因。羊肉抓飯則是一道簡單卻很美味的維族米飯料理,但很重要的是羊肉的風味,很可惜帕米爾的羊肉羶味很重,抓飯一送上來,便是滿桌的羊羶味,不喜此味的人可能會吃不下去,但若偏愛羊羶味的人,那倒是挺適合這裡的羊肉。這抓飯的味道還可以,口感與在新疆吃得挺像,只是胡蘿蔔切得大塊了些,配菜是黃豆芽也頗為奇怪。一旁附上了水煮的羊肉,吃起來是沒什麼羶味,但抓飯的羶味真的頗重,吃得不太習慣。

肉饢$100

IMG_4005.JPG 

帕米爾比較有特色的是有新疆的饢,饢在台灣挺少見的,其實也就是餅。肉饢即是裡頭包了羊肉的餅,同樣地也有頗重的羊羶味,這饢吃起來比較像是台灣的酥餅,層層酥脆,裡頭的羊肉餡料口感不太明顯,乍吃之下,彷彿沒什麼肉的口感。不過吃著吃著,倒是挺香。

卡瓦斯$50

IMG_3999.JPG 

菜單上說這是新疆的風味飲料,喝起來酸酸甜甜,有股發酵過後的酸味,有點像啤酒般的味道,略有氣泡,口味挺有刺激性的,挺特別的飲料。不過相較於卡瓦斯,我個人比較偏好酸奶,挺好喝的。

帕米爾新疆餐廳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
電話:02-23673707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秦味香陝西風味麵食館
[食記] 龍潭 長城小館 寧夏美食
[食記] 林口 三訪鳥地方陝西小館
[食記] 板橋 小喬新疆羊肉串
[食記] 士林 新疆串烤
[食記] 淡水 新疆界 手工麵館
[食記] 台北 回館西北麵食
[食記] 板橋 新疆麵食館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