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19 

大腕是台北單點燒肉店中,一直想造訪的名店之一,不過之前倒是都沒起了要來的念頭,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前來一嚐。

IMG_1031 

大腕在單點燒肉店中,也算是中等甚至接近上等的價格,不過品質倒是十分不錯,身旁吃過的朋友都讚譽有加,且生意也十分好,訂位常是一位難求。

IMG_1001 

用餐環境為一方形吧台,座位以吧台為主,故而即使是一人用餐也方便,坐在角落處不受打擾,也可與店員聊天,不覺無聊。比較貼心的是提供可上鎖的櫃子,可將包包、物品鎖入櫃中,以免沾染到木炭味,雖說店內排煙效果不錯,沒有什麼煙味。

IMG_0998

IMG_0994 

除了常設菜單上的食材外,黑板上也會有今日限量的食材。燒肉食材主要分成鹽蔥、蒜味、椒鹽、奶油等四種調味。

IMG_1002 

其實吧台的設計與胡同燒肉系列的設計有點類似,桌上兩個餐具,一淺碟與湯碗。湯碗可擠入檸檬汁作為沾料用。

IMG_1013 

大腕的服務費是十分值得的,因為烤肉都是由店員來烤,其火侯與熟度掌握得相當不錯,也會適時問客人對於食材燒烤程度的喜好如何,不過如此用餐節奏便也限於店員,比較無法自行掌控,但卻是挺適合與朋友聊天聚會,因手不需忙著烤肉。

鹽蔥牛舌$280

IMG_1005 

四片牛舌以細蔥花、碎洋蔥加上白芝麻調味。

IMG_1009 

由店員來燒烤以掌握熟度,烤到牛舌邊緣微微翹起成波浪狀,中間仍是粉紅色的便是最佳狀態。

IMG_1012 

大腕的牛舌品質相當好,大概是目前吃過的牛舌數一數二的,不僅口感彈牙鮮嫩,更難得的是肉汁香甜,搭配著鹽蔥提味,更顯甜美,而沾些檸檬汁吃,又更能提出其肉質本身的甜味,十分推薦大腕的牛舌。

椒鹽松阪豬肉$200

IMG_1007 

薄切至可透光的豬頸肉。

IMG_1014 

IMG_1015 

切得夠薄,烤得容易翹起,邊緣略焦,口感彈而薄,脆而嫩,但大腕的椒鹽調味較淡些,往好處想可吃肉的原汁原味,但另一方面少了一點鹽味把肉的香甜提出來也是有些可惜。

厚切牛小排$380

IMG_1016 

一份四塊的厚切牛小排,油花豐富,特別的是上頭也灑了芝麻,在燒烤時自然會散發出芝麻香氣。

IMG_1017 

牛小排其中一片以細刀工切紋,一方面增加口感,另一方面也是加快烤熟的時間。

IMG_1020 

牛小排燒烤的熟度算是較熟,約有八分。而從表面可看出肉汁豐富,都滲出表面來了。斜切的刀紋有個好處,使肉的表面有著塊狀的微焦脆感,入口後除了柔軟的肉質本身外,還帶有焦脆的口感。而這牛小排肉汁甜美豐富,入口輕咬即化,十分軟嫩。然而一樣是調味略淡,雖說可吃肉的本身原味,但多點鹽味更可提出肉的甜美呀。

日本大干貝$300

IMG_1022 

今日限量的日本大干貝,價錢不便宜,一顆便要三百元,但的確是相當大,直徑約有五公分,以椒鹽和芝麻調味,大腕真的很喜歡用芝麻,這與其他燒肉店很不一樣,我印象中吃過的燒肉店似乎是挺少用芝麻調味的。

IMG_1023 

IMG_1025 

兩面烤至略焦微微裂開,剛好各是熟透約三分之一,中心三分之一仍是生嫩,入口微微焦香的薄硬外表,輕咬下則軟嫩香甜,有著海味的甜美,不過也是調味略淡些,再加點鹽提味會更好。

蒜味雞軟骨$160

IMG_1024 

最後加點的雞軟骨,三角骨微微帶肉,以蒜泥醬來調味。

IMG_1026 

烤至微焦。

IMG_1028 

雞軟骨焦脆中帶著韌性,越咬越香,微微的骨邊肉也增添了細肉的口感,而蒜泥醬的香味十足,只是吃起來倒有些蒜泥的微苦味,我還是喜歡吃單純的椒鹽味最好。

大腕燒肉的品質的確是非常好,相當值得一吃,不過其和牛的價格也是略微高貴些,除了牛肉之外的食材倒是價格適中。而大腕的店員在燒烤的熟度掌握、時間節奏與服務也都十分到位,我想這樣的店家才有資格收取服務費,有太多收取服務費的店家根本沒有做到所謂的服務,這是台灣許多餐廳的詬病。

大腕燒肉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電話:02-27110179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牛角隱家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頭也 黑毛和牛燒肉店
[食記] 台北 一頭也 黑毛和牛專門店
[食記] 台北 發爺串燒吧
[食記] 台北 衚同燒肉夜食
[食記] 台北 胡同燒肉夜食
[食記] 板橋 小喬新疆羊肉串
[食記] 大阪 新世界 串や
[食記] 京都 炭火串焼き 串くら本店
[食記] 京都 旬菜串料理 串安
[食記] 台北 大眾立吞酒場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