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52  

許久沒有寫料理文了,去年都在當兵沒空,退伍之後出國也沒空,出國回來之後找工作也沒空,開始上班之後更是沒空,懶得自己煮。但其實還是對於料理有許多想法,尤其是去了一趟歐洲回來,又去了一趟日本,受到不少好餐廳的薰陶以及美味料理的靈感發想。加上最近得到幾包進口的義大利麵,心中便有了濃縮最近飲食心得創造出新料理的念頭,於是以中式食材、西式手法做了2013年初夏的第一道冷麵料理。

IMG_8630  

這次要用的義大利麵是來自義大利的MONOGRANO Felicetti,是米其林二星主廚Davide Scabin御用的義大利麵,這款標準的直麵是用MATT這個品種的單一小麥製成。

IMG_8631  

後面用多國語言標明成分以及烹飪方式,建議的煮麵時間是十分鐘,不過這個時間還是要看料理的方法去調整,如果煮麵過後還要炒的話,那就得縮短煮麵時間,以免煮得過爛失去彈牙的口感。

食材:
義大利直麵
熟鹹鴨蛋一顆
金華火腿
櫻花蝦
初榨橄欖油
羅勒葉
蝦仁

IMG_8633  

切兩片金華火腿,入滾水鍋中煮十分鐘去除油耗味。

IMG_8635  

由於要油煎,所以乾脆就省去了蒸煮的手續,鍋中下少許的油,放入金華火腿片煎至兩面微焦。

IMG_8636  

煎好放涼的火腿會變脆。

IMG_8637  

把火腿切成小碎粒備用。

IMG_8638  

使用煎火腿剩下的火腿油,加入適量的櫻花櫻略微炒炸,不用太久,香味出來即可起鍋。起鍋的櫻花蝦也會變得香脆,與火腿兩樣食材都是要增加香脆與鹹鮮的口感。炸完櫻花蝦的油在用來炒蝦仁,大火快速拌炒,一熟就起鍋放涼,切成小段。 

IMG_8639  

取一調理盆,灑入羅勒葉倒入適量的初榨橄欖油,撥開鹹鴨蛋,取三分之二的鴨蛋黃入橄欖油中。

IMG_8640  

將蛋黃壓碎與橄欖油混合均勻,這道冷麵不需要再加鹽調味,利用鴨蛋、櫻花蝦、火腿本身的味道就夠了,甚至還會過鹹,蛋黃可以適量地加。

IMG_8641  

把煮好沖冷水至涼的麵條放進調理盆中與蛋黃橄欖油拌勻,加入蝦仁、切成小塊的鹹鴨蛋白後,輕輕地攪拌均勻。

IMG_8647  

將麵條捲起盛盤之後,灑上櫻花蝦與火腿,將剩下的鴨蛋黃切成小塊灑入,作為裝飾。

IMG_8649  

Monograno Felicetti Matt Spaghetti這支義大利麵嚐起來有淡淡的麥香,頗有彈性圓潤的口感,如此作法的冷麵混合了鴨蛋金莎的的鹹沙口感,加上櫻花蝦的鮮味以及火腿的脆,又有蛋白的滑嫩與蝦仁的彈嫩,多種口感與滋味混和在一起,我將它取名為碎金紅櫻冷麵。

延伸閱讀:
[料理] 培根小里肌卷配牛肝菌螺絲麵
[料理] 漢堡鮑菇螺絲麵
[料理] 川味麻辣培根義大利麵
[料理] 橄欖油彩椒鮮蝦麵
[料理] 雙味雞排配香蒜野菇寬麵
[料理] 麥年魚排干貝配牛肝菌野菇鳥巢麵
[料理] 海虎蝦大蛤鳥巢寬麵
[料理] 羅勒培根鳥巢寬麵
[料理] 巴薩米克培根起司餃
[料理] 番茄培根鳥巢麵
[料理] 脆皮鴨胸與野菇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雞肉義大利麵
[料理] 義式肉丸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香腸義大利麵
[料理] 香蒜辣椒培根細扁麵
[料理] 茄子肉醬義大利寬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