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3 

結束一個多月的台南行,從南往北的路途中,又規劃了與來時不同的路線,經過了相當著名的北港朝天宮口,來到老受鴨肉飯。

IMG_9240 

嘉義是火雞肉飯有名,而在嘉義市略西一些,與雲林交界處的北港則是以鴨肉飯聞名,朝天宮口的老受與福安正是最有名的兩家店。

鴨肉飯$20

IMG_9234 

一些帶皮的鴨肉絲擺在米飯上,淋上醬汁,恰似火雞肉飯的鴨肉飯,吃起來卻是完全不同味道,與我想像的味道完全不同。老受的鴨肉飯鴨肉部分切得極細,口感也較嫩,但份量不多,配起飯來有些杯水車薪之感。而飯淋上的醬汁有著淡淡醬油香氣,味道也不重鹹,較為清淡些。嘉義火雞肉飯好吃在於他的湯汁與雞油香,而北港鴨肉飯卻不是油香味,而是醬油香味,或許是因為雲林的特產是醬油,所以自然而然地以醬油為主要調味料來做為鴨肉飯的拌汁吧!真與我本來的想像不同。

鴨肝$30、鴨血糕$30

IMG_9239

IMG_9236 

鴨肝是用生的現川燙,仍然帶了點粉紅色,吃起來口感軟彈,有著肝臟的自然甘甜。鴨血糕倒是普通了些,少了些甜味。

燉鴨湯$30

IMG_9238 

一支鴨腿在碗內的燉鴨湯,鴨肉已經被燉至軟爛,筷子輕輕一夾便是骨肉分離,一般來說鴨肉都是極有韌性,即使煮久了,肉吃起來也還是頗為老硬,但這燉鴨湯倒是把鴨肉燉得軟軟嫩嫩,吃得十分輕鬆,幾近於入口即化的程度,相當特別。湯頭則是相當傳統的薑絲加上鴨肉熬煮的湯,十分清甜。

老受鴨肉飯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04號
電話:05-78303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嘉義 簡單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嘉義正宗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微笑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噴水雞肉飯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嘉義 劉里長雞肉飯
[食記] 彰化 老店朱爌肉飯
[食記] 深坑鄉 嘉義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台科大雞腿飯
[食記] 嘉義 圓環火雞大王
[食記] 嘉義 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民主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二訪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蘇記 凍未條雞肉飯
[食記] 台北 施福建好吃雞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林 北港 小吃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