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2  

嗅到了台灣濃厚的商機,除了日本拉麵店不斷進駐台灣外,烏龍麵店亦然,前陣子頗受台灣遊客喜愛的丸龜製麵才剛進駐台北,六月底又一家來自四國香川的元氣玉在東區悄悄開店。或許行銷做得不是很好,相較於大約同期開店的麵屋武藏來說,元氣玉並未造成什麼熱潮,也或許台灣人對元氣玉這個品牌比較不熟的關係,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家日本烏龍麵店。

IMG_9580.JPG  

IMG_9585.JPG  

不同於丸龜的經營方式,元氣玉在台第一家店就以獨立店面為主,在東區的巷弄之中,空間頗大,座位也多,相較於丸龜在美食街的窘狀,元氣玉的用餐環境可是好上太多。

IMG_9586.JPG

IMG_9587.JPG  

其實是第一次聽到元氣玉這家烏龍麵的店名,其在日本的分店也大多分布在香川縣境內,按店內所列出分店,大約有十家店在香川縣。不知日本其他地方有沒有店?

IMG_9581.JPG

IMG_9582.JPG

IMG_9583.JPG

IMG_9584.JPG  

在價位上來說,元氣玉要比平價的丸龜貴上兩至三倍,最貴的一碗烏龍麵甚至高達490元的價格,其實有點驚人。或許跟開設於東區的獨立大店面有關,不過我看人事支出成本也很可觀,店內的工作人員比客人還要多,粗估一算約有十來位店員,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幕怕人潮太多或是集中員工訓練的關係,這人力成本有點浪費了。

明太子釜玉烏龍麵(小)$220

IMG_9588.JPG  

不只店面空間大,連烏龍麵所用的碗也大,初送上麵時讓我有點驚訝,小小一碗麵用得那麼大的碗,看著有點誇張。明太子釜玉烏龍麵除了生雞蛋、明太子外,還有海苔、海帶芽以及魚板,另外附上一小碟醬汁。店員特意提醒醬汁很鹹,請酌量加入麵中拌勻。

IMG_9597.JPG  

另外端上的一盤配料有蔥花、炸麵衣以及芝麻。蔥花很多我喜歡,不過炸麵衣受潮已經完全軟化,沒什麼酥脆感了。

IMG_9606.JPG  

口味嗜鹹,所以一口氣把醬汁都倒入麵中拌勻,與雞蛋拌勻之後的烏龍麵口感滑溜,可惜只有溫麵體而無冷麵的搭配,雖是麵條微溫,但口感仍然保有彈性,相較於初訪台北丸龜製麵所吃到的溫烏龍麵來說,元氣玉的口感要來得好上許多,但仍然不及冷烏龍麵的彈勁,再好的溫熱烏龍麵也不抵我心中冷烏龍麵的口感。明太子的份量並不太多,所以辛香鹹腥味並不太明顯,倒是海帶芽比麵還多,麵都吃完了還剩一堆海帶芽。

牛肉飯糰$40

IMG_9599.JPG  

據說是使用煮烏龍麵的水來煮熟的米飯,再將米飯做成飯糰,我所選的是牛肉口味,牛肉採用壽喜燒的作法,包裹在三角飯糰裡。飯糰米粒顏色呈現淡淡褐色,口感偏濕軟綿膩。

IMG_9602.JPG  

只是這飯糰不禁讓我有點疑慮,賣相似乎不是很好。送上的飯糰裡的牛肉爆了出來,看起來好像很豐盛似的,可是一拿就散,第一口咬下飯糰就把牛肉全都吃入口中,還剩下約三分之二的飯糰只能單吃米而無肉,不知道這爆出來的牛肉是店家飯糰的特色還是剛好這個捏得不太好?

元氣玉的溫麵雖然口感好,而且點湯麵的話,熱湯是在桌邊才由服務人員添加,可以避免麵條在出餐到桌上的過程中,因為泡在熱湯裡而軟化的現象,且用餐環境也較為舒適。但是就其比他家烏龍麵店高上不少的價位來說,還是有點危險呀。

元氣玉讚岐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8號
電話:02-8771679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京都 本家 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
[食記] 大阪 二訪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東京 無敵家
[食記] 東京 麺や まるとも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GUCCI CAFE
[食記] 東京 三鳩堂
[食記] 東京 葵丸進
[食記] 東京 壽司大
[食記] 東京 鳥藤分店
[食記] 橫濱 らーめん 鹿島家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東京 吉祥寺麵通団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