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台北的飲食市場越趨多元化,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紛紛開業,令人目不暇給。在報紙上看到這家韓國人開的韓國餐廳,對韓國菜一向興趣不大的我,還是起了來吃看看的念頭。

 

滿納多是韓文好吃的意思,這家店旁是著名的台菜餐廳金蓬萊,我印象中不知道是滿納多還是金蓬萊的店址,幾年前好像是某個金主花了一筆巨款裝潢打造而成的法國餐廳還是什麼西餐廳的,雷聲大雨點小,沒營業多久就轉讓了。

 

少女時代也來過滿納多,這不禁讓我好奇,是公司安排的嗎?韓國人的愛國心那麼強烈,來到台灣還吃韓國餐廳?是說我去首爾的時候,見到路上的車子幾乎都是韓國牌,沒看過其他國家的品牌,真是愛用國貨的最佳典範。

 

 

記得幾年前,台灣的韓國餐廳賣的料理屈指可數,無非是豆腐鍋、石鍋拌飯、銅盤烤肉之類的,種類實在不多。但這幾年不知道是不是韓劇盛行,韓國料理店多了,菜色也更多變化了,辣雞、炸醬麵、人參雞湯、部隊鍋等,越來越常見。

銅盤加味豬肉$550

 

其實我個人想點烤五花肉,因為去首爾吃了正宗的烤五花肉之後,發現韓國烤肉還是五花肉好吃。可惜同行的友人想吃加味豬肉,只好隨眾了。我對醃漬過的烤肉食材一向比較沒有好感,覺得吃不出肉的本身風味與新鮮與否。這銅盤烤肉在豬肉片底下墊了洋蔥,或許是有防焦的作用,另外還附上蔬菜,有杏鮑菇、大蔥、金針菇,鍋緣則有湯汁。烤熟的豬肉口味偏甜,吃起來是不差,只是我還是偏愛沒有醃漬而燒烤的五花肉,我覺得更能吃到豬肉本身的美味。

 

吃韓國料理,一盤盤的小菜也是不可少的,滿納多提供六種小菜,可以續點一次。六種小菜中我比較喜歡的是海帶芽、韭菜和蓮藕,第一次見到韓國小菜使用蓮藕,味道重甜好像江浙菜。

正統人參雞湯$850

 

不便宜的雞湯,這價錢在首爾名店土俗村可以喝兩碗半了呀!白色的雞湯裡除了一隻春雞之外,還加了紅棗、蛋皮、蔥花與松仁,這料倒是比首爾的雞湯來的豐富,而且也比較大鍋就是。湯頭口味頗是清淡,帶點淡淡的參味,還算清爽,不過雞肉的甜味好似沒很融入湯中。

 

用剪刀剪開雞腹,裡頭藏著糯米和很小塊的人參,這有點小氣阿,人家土俗村的人參很大一根呢。糯米熬煮的軟膩,口感是不錯,也吸收了些人參味道,但總覺得那香甜的韻味不夠深度,還差了些火候吧。我個人吃韓國的人參雞湯,最喜歡的不是雞肉,而是裡頭的糯米。

海鮮煎餅$300

 

乍看之下好像放大版的蔥油餅加蛋。第一次見到海鮮煎餅加蛋,而且沒什麼蔬菜,還真獨特。煎餅不算酥脆,餅心軟膩,典型的韓國煎餅口感,但少了表面微脆感。海鮮料不多,吃起來的口感沒那麼豐富,好處是不油膩。但我看我這煎餅怎麼跟網路上其他人吃的不一樣呢?料明顯少了很多,奇也怪哉。

以台北的韓國料理店來說,滿納多的價格算是高了點,嗯,甚至比首爾還高,不過異國料理嘛,日本拉麵也是如此,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滿納多正統韓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111號
電話:02-28729996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玉陶園韓式料理
[食記] 三重 二訪高麗館
[食記] 韓江烤肉
[食記] 愛樂廚房
[食記] 北倉洞韓式料理
[食記] 木柵 韓國首爾小吃
[食記] 首爾 土俗村蔘雞湯
[食記] 首爾 BURMURRY
[食記] 首爾 春川家辣炒雞排
[食記] 首爾 明洞小吃辣炒血腸
[食記] 首爾 全州中央會館
[食記] 首爾 南大門市場小吃
[食記] 首爾 麻浦肋間肉 韓國烤肉
[食記] 首爾 東大門體育場小吃攤
[食記] 木柵 二訪韓國首爾小吃
[食記] 首爾 新新圓 中國料理
[食記] 三重 高麗館
台北 福氣韓國炸雞 치킨인복 Chicken in Bok & Beer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