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1.JPG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有幸應邀參加JOHNNIE WALKER蘇格蘭威士忌的品酒會,來到位於內湖的學學文創會場後,原來這場品酒會真是相當正式,黑色的布幕背景,黑色桌布上擺滿了閃閃發亮,透明晶瑩的酒杯,其中盛著一杯杯金黃的酒液,異常耀眼美麗。

IMG_1442.JPG

IMG_1444.JPG

門口穿著黑色衣服的兩位正妹品牌大使,由於今天品酒會的重點是JOHNNIE WALKER的黑牌,所以整個會場都是以黑色為主題吧。

IMG_1432.JPG

IMG_1434.JPG

IMG_1436.JPG

IMG_1438.JPG

IMG_1439.JPG

IMG_1440.JPG

會場的佈置相當用心,讓人感到非常高尚,桌上擺放了七種來自於蘇格蘭不同產區產的威士忌,這是準備讓我們一一品香的。

IMG_1441.JPG

IMG_1451.JPG

現場還準備了一些精緻小茶點,給我們墊墊胃,空腹喝酒對胃不好唷。

IMG_1456.JPG

IMG_1462.JPG

IMG_1463.JPG

這位講話聲調帶點洋腔的就是JOHNNIE WALKER品牌大使:Alex,今天將由Alex來帶領我們一一品嚐七個不同產地的威士忌,並且在最後品嚐風味及品質始終如一的JOHNNIE WALKER黑牌威士忌,同時與我們講解威士忌的調和工藝的博大精深。

首先Alex大使先跟我們介紹了JOHNNIE WALKER的品牌故事:

John Walker(約翰.華克)於年在蘇格蘭的奇馬諾克()展開事業,至今近年來已經是全球的蘇格蘭威士忌市場中的領導品牌。讓JOHNNIE WALKER Keep Walking的精神,開啟你充滿行動力及開創性,堅毅不拔的生命態度吧。

IMG_1452.JPG

接著Alex將帶領我們品嚐七種蘇格蘭不同產地的威士忌。

Lowland Malt

IMG_1466.JPG

品嚐這幾隻酒,其實最主要不是要我們喝,而是要我們聞它們的香氣,不同產區所產出的蘇格蘭威士忌,風味及香氣都相當不同,而它們再加水調和後的香氣,也與純威士忌不同,非常有趣的一種酒,這隻lowland聞起來帶有森林、青草清淡的香氣,口感較為清淡,比較薄一些,加水調和後,花香味更加濃厚。

Highland Malt

IMG_1468.JPG

highland的香氣較重,帶著淡淡咖啡香,口感較厚重、清洌以及淡淡的甜味。

Speyside Malt

IMG_1469.JPG

speyside是蘇格蘭最多酒廠的地區,這地區有條spey河,據說這河水是製作威士忌最好的水源,能讓威士忌的味道細膩,這隻酒的花香味相當重,也比較刺激,口感較烈,加水調和後則是香味更厚重,散發出一些甜味。

Scotch Malt

IMG_1477.JPG

scotch有著單純的香味,清淡,帶有香草味,scotch同時也是許多調和威士忌必加的基本威士忌,能夠激發出其他single malt的味道與融合。

Sherry Cask Malt

IMG_1478.JPG

經過雪莉桶的威士忌,顏色較深,同時帶有葡萄、白蘭地的香氣,口味濃醇帶著甜味。

Island Malt

IMG_1479.JPG  

這隻酒的味道是相當特別的,聞起來像是碘酒味,有醫院的感覺,同時帶有淡淡的海洋氣息,加了水之後,則是呈現出煙燻味與一些皮革味。

Islay Malt

IMG_1482.JPG

煙燻味非常的重,聞起來非常像是煙燻鮭魚或火腿的味道,帶有鹹鹹的香氣,口感自然也是遍重的。

IMG_1483.JPG

上面七支酒品嚐完後,接下來Alex要跟我們玩個小遊戲,倒了一小杯JOHNNIE WALKER的威士忌發給每組,兩人一組要想辦法以桌上的七支威士忌調和成與不同品牌的威士忌相同風味、色澤的威士忌,非常的難呀!

IMG_1484.JPG

IMG_1485.JPG

每組來賓都卯足了勁地調和,Alex也在每組之間幫點小忙,給個小提示。

IMG_1488.JPG 

我們拿到的是JOHNNIE WALKER黑牌,經過我們的努力,加了Scotch Grain、Lowland、Speyside、Sherry等後,味道還是有點差異,由此可見威士忌的調和工藝是多麼的困難了。不過這遊戲還是相當有趣的。

IMG_1471.JPG

IMG_1473.JPG

IMG_1487.JPG

今天現場還請來了李宗盛大師參與。

接著我們欣賞了一段JOHNNIE WALKER的品牌影片,相當有意思,拍的很棒。


 

JOHNNIE WALKER 黑牌12年蘇格蘭威士忌

IMG_1497.JPG

IMG_1498.JPG

最後JOHNNIE WALKER獻上一杯加了大冰塊的JOHNNIE WALKER黑牌,黑牌是JOHNNIE WALKER最早調和出來的威士忌,融合了超過40多種的威士忌,經過複雜的調和工藝所製成的威士忌,而加了冰塊後的黑牌,氣味帶有濃濃的香甜,喝入口中,口感溫順,帶有淡淡的果香,雖是烈酒,但也沒有酒精刺激的感覺,非常好入喉。

這次的JOHNNIE WALKER品酒會活動,在品嚐黑牌之前,先讓我們聞了七支威士忌的香氣,再讓我們自己試著調和出與黑牌相同的香氣,但事實證明,沒有精湛的調和工藝,是不可能簡單地調和出好喝的威士忌的,這也說明了要當一位頂尖的威士忌調酒師,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們自己動手,強調出JOHNNIE WALKER黑牌的調和工藝是相當不容易的,獨一無二的香氣與口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調配出來的,只有黑牌才獨有的!參加了這次的品酒會,讓我對威士忌有了更多的瞭解,威士忌是種非常精緻的酒類,能調配出一杯好喝的威士忌還真是不容易呀!

JOHNNIE WALKER;http://www.johnniewalk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