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5

上次來訪餡老滿,對其水餃相當滿意卻也有些疑惑,就是在餡料的問題上有些疑問。此外,相當可惜的是沒吃到其主打的北京宮廷菜,這次再訪,便是來嘗嘗台灣少見的宮廷菜式。

IMG_2531

IMG_2530

IMG_2529  

原來餡老滿除了大廳的座位之外,也有大小包廂,可供一個安靜的聚餐空間。

IMG_2565 

宮廷菜套餐的餐具就與一般單點的有所差異了,不愧是皇帝吃的菜,餐具清一色的明黃色,十分有皇家的氣氛。

IMG_2566 

今天吃的是乾隆套餐,另外還有京門四小碟與老滿四珍。

京門四小碟

IMG_2547 

京門四小碟是另外點的菜色,主要就是四道北京風味的涼菜。

老北京豆醬$100

IMG_2543 

老北京豆醬做成鯉魚的樣子,非常討喜。豆醬其實就是皮凍,就像我們的豬腳凍、雞爪凍那樣的小吃。醬的意思是指他的顏色是褐色的。豆則是在這皮凍裡頭包裹著豆子、豆腐、紅蘿蔔等料。雖然看起來是完整的一條小魚兒,但為了方便食用,其實已經切成一片片,直接夾起便可。豆醬口感彈滑,味道就像雞爪凍外頭那層滷汁凍一樣,有著淡淡甜香,而裡頭的各種蔬菜也增添了多種不同的口感,相當清爽的一道小點心。

芥末墩$120

IMG_2537 

芥末墩是用泡菜作法的白菜,上頭加了北京進口的芥末,這芥末有點像是法國的芥末子醬,顏色呈現黃色,但味道十分嗆,與日本芥末有些像。泡菜口味酸甜爽脆,加上嗆辣的芥末,十分開胃的一道小點心。吃的時候要將泡菜一層層剝開,一片片吃,這樣才不會太過嗆鼻。

老醋蜇頭$160

IMG_2548 

海蜇皮非常爽脆,沒吃過脆得那麼乾脆的海蜇皮,帶著淡淡微酸的醋味,很是開胃。

滷小拼盤$280

IMG_2552 

滷小拼盤有牛肚、牛腱與豬耳朵。牛肚十分軟嫩入味,有些甜味。豬耳朵相當令人驚艷的口感,一般來說豬耳朵軟骨的部份都是脆的,但這的豬耳朵軟骨卻也滷至軟嫩,入口毫無脆感,但又不失其彈性,相當不錯。牛腱肉就稍微有些乾硬了點。

IMG_2572 

涼菜上完後,接著開始進入乾隆套餐的第一道菜。

黃扒花膠

IMG_2573 

黃膠即是魚肚的乾貨,是一種非常營養且有膠質可養顏美容的食物。這道花膠以上湯熬燉,上湯是用老母雞與火腿熬出來的高湯,甫一開盅,便傳來雞湯的濃郁香氣。花膠入口軟嫩綿香,吸飽了上湯的濃郁滋味,十分貴氣的一道燉品。

清湯獅子頭

IMG_2577 

同樣是上湯,不過這是清湯,雖清,但仍是有著淡雅香甜的雞湯滋味,相當清爽又好喝的湯頭,看似無味其實鮮美。

IMG_2579 

獅子頭應該是炸過定型,湯匙舀開,相當軟嫩,入口細緻中還帶點肉末的口感,此外還有荸薺的爽脆。

貝絲玉筍

IMG_2584 

烤過的筊白筍與海菜、銀杏。筊白筍十分香甜,很清爽簡單的一道蔬菜。

極品雞丁$230

IMG_2585 

接著上的是另外點的老滿四珍,共是四道熱菜。這道極品雞丁與一般常見的宮保雞丁十分不同,雞丁十分軟嫩,裹著甜香的濃稠醬汁,令人意外的口感與美味,味道是相當甜的,很特別,與一般雞丁的作法大不相同。

香酥鴨$420

IMG_2591 

在老店銀翼也吃過的香酥鴨,餡老滿的比較小份,大概是半隻鴨的量。甫一上桌,便傳來濃郁的香氣。香酥鴨皮不能說脆,但是酥,肉也不算嫩,甚至稍微有點乾柴,但這道菜的口感本是如此。亦如其名,越咬越香,口感酥軟,真是十分美味的一道鴨肉料理,且是台灣很少見的料理手法,值得一吃。

蘆筍炒百合$280

IMG_2596 

吃了那麼多道肉,這道炒蘆筍相當爽脆香甜,很解油膩。

抓炒魚片$480

IMG_2600 

這道魚片十分令人驚異,類似糖醋的作法,其醬汁味道很像江南的松鼠桂魚的淋醬,微酸微甜,而片得極薄的魚片炸得十分香脆,宛似餅乾般的口感,搭著酸甜的裹醬,相當好味,十分推薦。

老滿餃子

IMG_2602 

套餐最後一道菜,老滿餃子,上次來便曾單點過。

IMG_2604 

老滿餃子裡的餡料有一整隻白蝦、蔥、雞蛋等料,餡料十分飽滿,且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餡料是打了水的,所以非常多汁。這次吃的老滿餃子比上次來單點的要來的好吃,上次單點的餃子好像沒什麼吃到蝦子的口感,這次的卻是十分明顯。

花生酪

IMG_2609 

本以為是奶酪類的甜點,沒想到就是花生熱湯,這是到功夫甜點,由師傅持續拌炒花生將近一鐘頭,一開盅便傳來濃郁的花生香,入口有著沙沙的細碎花生粒口感,十分香濃甜郁。

北京雙美點

IMG_2613 

兩樣十分傳統的北京小甜點,驢打滾與綠豆糕。綠豆糕就像是綠豆沙凝聚而成的小糕點,吃來就是綠豆沙的香甜口感。驢打滾就像我們的麻糬,中間夾了豆沙,口感彈牙香甜。

這次吃了餡老滿的宮廷菜套餐,對其品質還是十分滿意的。雖然餡老滿的店址算是有些偏僻,附近都是商辦大樓,到了晚上沒什麼人煙,但餡老滿的生意還是十分好,可見其餐飲品質還是很得台灣人接受的。我想餡老滿大概是進來幾家來台開店的大陸名店中,比較得台灣客人口味喜好的一家店吧。

餡老滿
地址:台北市經貿二路66號2樓之2
電話:02-2789342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餡老滿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