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5.JPG

買了幾個月才來寫開箱文,其實會買S90也是個美麗的意外,雖然我本來就很想買,但卻是在很無奈的狀況下買的,因為我的s80在去烘爐地拍夜景的時候,不小心摔壞了,帶著又喜又悲的心情,到相機黨部敗了一台s90。

IMG_0013.JPG

IMG_0009.JPG

IMG_0008.JPG

s90不但機身縮小了,連包裝盒也跟著變小,這樣確實也是方便多了,打開包裝盒,有一堆配件,但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相機、充電器、電池罷了。

IMG_2801.JPG

IMG_2804.JPG

IMG_2802.JPG

我用canon的s系列相機經歷由來已久,從s30、s70、s80,已經使用了三代不同機種,基本上s30和s70外型是差不多的,跟塊磚頭一樣,又厚又重,一直到s80,才稍微好了一點,但採用塑膠殼的結果是,質感較差,而且很容易留指紋,直到s90這代,總算是變成輕薄短小的機種,這也是我會想換s90的原因,我就是需要這樣的口袋機。

不過s90也犧牲了觀景窗,變成只能用螢幕來拍攝,此外閃光燈變成彈出式的設計,還有一項最大的變革,以往拉開鏡頭蓋開機的方式,變成按鍵開機,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變革,鏡頭蓋拉久了其實會有鬆掉甚至壞掉的缺點。

IMG_2803.JPG

模式轉盤又回到了上方,有C、M、Av、Tv、P、Auto、低光源、SCN、錄影等模式,轉盤有點緊,不太好轉。

IMG_2806.JPG

這是彈出後的閃光燈,不過我很少用閃光燈,所以他很少彈出來。

IMG_2807.JPG

機身側面的I/O介面,不過這也是我幾乎不會用到的東西。

IMG_2813.JPG

這次的鏡頭焦距控制的撥桿改成這樣左右撥的方式,有點小,另外快門也是在這,按鍵有點小,有點不好按,而且有點太淺,有時候輕輕一碰就拍了下去。

快門旁邊的功能設定按鈕,是用來設定轉環的功能。

IMG_2809.JPG

IMG_2810.JPG

IMG_2814.JPG

而電池部分也改成NB-6L,比較薄也輕,記憶卡是用sd卡。

IMG_2811.JPG

不過這次附的相機帶子我不是很喜歡,沒有調鬆緊的活動扣子,這樣套在手上很鬆,很令人擔心。

IMG_2812.JPG

這是鏡頭轉環,也是s90嶄新的新玩意兒,可以透過這個轉環來設定光圈、快門速度、EV值等,這個蠻方便的,尤其搭配背面的轉盤,可以一次設定兩種不同的數值,不用再按好幾個按鍵去一一設定,對於拍照來說相當實用。

s90搭配的是2.0大光圈,近拍的淺景深效果相當明顯,最大光圈可到8.0,拍出來的星芒也還算銳利,以下放幾張櫻花的照片和夜景照。

IMG_3006.JPG

IMG_2981.JPG

IMG_2978.JPG

IMG_2953.JPG

IMG_3474.JPG

IMG_3451.JPG

IMG_3438.JPG

IMG_3426.JPG

IMG_3455.JPG

IMG_3454.JPG

IMG_3453.JPG

IMG_3451.JPG

這是用不同白平衡設定拍出來的夜景,各有各的特色。

IMG_3436.JPG

IMG_3433.JPG

IMG_3432.JPG

用長時間快門拍的煙火,因為很突然,所以沒有抓到很好的角度拍。

IMG_1651.JPG

IMG_1684.JPG

IMG_1689.JPG

IMG_1697.JPG

IMG_1726.JPG

IMG_1744.JPG

IMG_1746.JPG

IMG_2331.JPG

IMG_2343.JPG

IMG_2298.JPG

IMG_2308.JPG

去首爾拍的照片,都是手持拍攝,大光圈還是爽度很高的,而s90在iso800下拍出的照片,縮圖後幾乎沒有雜點,真是優秀的口袋機。

不過在錄影部分,就比s80來得差了,最大只能錄640*480的影片,s80還可以錄1024*768的呢。

但整體來說,s90還是一台我愛不釋手的好相機,雖然用了一陣子了,但我也還在摸索,希望能用s90拍出更多更漂亮的照片。

延伸閱讀:
[玩物] 新相機 Canon S70
[玩物] 新相機入手:Canon PowerShot S80
[玩物] Moshi 讀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