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是不是跟奈良的大雪特別有緣,兩次來奈良都是下大雪的天氣,雖然是美,可兩次都非常狼狽。這次跟兩位女性友人來到京都,她們倆一定要來奈良看鹿,我則是想來奈良摘米其林星星和之前沒去的春日大社。殊不知竟然又下起了大雪,又是個寸步難行的鬼天氣。

 

 

從近鐵奈良站搭乘公車到東大寺下車,一下車就看到鹿還有雪人,話說這雪人真是超專業的,有夠大,跟我自己堆的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都不敢拿自己堆的雪人出來丟臉。

 

 

 

 

奈良公園的鹿還是很多,儘管天降大雪,溫度只有一度,但他們好像沒感覺一樣,還是在外跑來跑去,甚至直接趴在雪地裡,好像都不會冷。

 

往東大寺大佛殿走的路上會經過一座小橋,因為溫度還不夠冷,因此流動的河水並未結冰,可是兩岸積滿了雪,記得我三年來此也拍過同角度的一張照片。

 

 

 

 

奈良的鹿還是一樣不怕人與貪吃,會偷偷把嘴巴伸進你的口袋看有沒有吃的,簡直跟高雄柴山的猴子一樣惡劣。

 

 

 

 

靠近東大寺門口有一攤賣鹿餅的小舖,這裡會有許多奸巧的鹿守候,只要一有遊客購買鹿餅,這些鹿就會一擁而上,非常可怕,簡直就是等待善心員外施粥救濟的難民。

 

這時候雪下的很大,好像比上次來還要大。

 

 

 

 

其實這幾張照片的角度,好像我之前來都拍過...

 

這麼大的雪,可是溫度不在零度以下,可想而知地上其實都是雪水,在許多人踩過以後呈現半雪半水的狀態,要命的是水根本就排不掉,因此都積在雪中,一腳踩下是一座一座的小水坑,鞋子不濕才怪。

 

好不容易進來了東大寺,但離大佛殿還有一段中庭的路要走。

 

 

 

 

 

 

雖然下雪別有風情,但實際身處其中便能了解那種痛苦,看看地上這些人踩過的腳印,每個腳印都是一座小水坑,這種雪泥就好像把思樂冰倒在地上一樣,除了軟爛難走之外,還要防止滑倒,然後鞋子又會進水,那種辛苦與痛苦不是沒經歷過的人可以體會的。因此,自從我經歷過這種大雪後,我再也不期待下雪的天氣了。除非溫度達到零下五度以下,像去年一月在北京零下六七度,雪飄下來都不會融化,走路頂多滑了點,但不用撐傘,鞋子也不會濕。

 

 

歷盡艱辛,終於躲進了大佛殿,又看到了熟悉的大佛。這次在看大佛,突然發現大佛後面的圓盤上圍繞著大佛呈現圓形的諸位小佛,看起來好像摩天輪阿..

 

 

大佛左右還有倆尊菩薩,後面有兩尊力士還是天王吧。都是雕工精緻的神像,非常值得一看。

 

大佛後面有東大寺古往今來的模型復原圖可以欣賞。

 

接下來看到之前來沒有注意到的柱洞,據說鑽過這個柱洞可以免除災厄、保佑身體健康,可是這洞這麼小,大概只有小朋友能過去吧。另外還有一種說法,這柱子位於丑寅的方向,正是鬼門所在,因此這是用來鎮住鬼門的柱子。第三種說法是這洞是用來繫繩搬運的用途,我覺得這個有其可信之處。

 

 

 

由於來過大佛寺了,因此對這早也沒新鮮感,就是陪朋友來逛逛而已。

 

離開大佛後,走出山門,看到賣鹿餅的小舖前,有一位韓國妹子買了鹿餅,迅速被鹿給包了個餃子,嚇得花容失色,立馬天女散花似的把剛買來的鹿餅全灑光了。看到這畫面,不禁暗自偷笑。那些根本不是鹿阿,是流氓。

 

在入口處的商店街旁看這尊超有水準的雪人,堆成鹿人的樣子,真是有才呀!好可愛!

東大寺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雑司町406-1
電話:0742-225511
網站:http://www.todaiji.or.jp/index.html


延伸閱讀:
[食記] 奈良 志津香釜飯
[遊記] 奈良 奈良公園
[遊記] 奈良 東大寺
[食記] 奈良 平宗 柿の葉壽司
[食記] 東京 文明堂
[食記] 東京 Ladurée
[食記] 東京 Mvuke
[食記] 東京 パティスリー・アンファンス
[食記] 東京 Le Souffle
[食記] 東京 二訪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食記] 東京 鬼太郎茶屋
[食記] 東京 Jean-Paul Hévin
[食記] 川越 佐藤だんご店
[食記] 川越 だんご かなめや
[食記] 京都 梅山堂清水燒
[食記] 京都 まつばや手作抹茶泡芙
[食記] 東京 三鳩堂
[食記] 京都 よーじやカフェ Yojiya cafe
[食記] 東京 GUCCI CAFE

只要在留言處或現場租機時說出「
柔藍食單」就可以打95折喔!
Agoda推薦奈良住宿
壹岐宾馆@近鐵奈 良站
奈良小 町賓館@JR奈良站
奈 良華盛頓飯店@JR奈良站
飛鳥飯店@JR奈良 站
羅哈斯JR奈良站超级飯店@JR奈良站
素基竹坎 飯店@近鐵下市口站
中田床和早餐@JR奈良站
烏咖亞國賓館
奈良新大宫站前東横INN@近鐵新大宮站
奈良飯店@近鐵奈良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