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4  

今年年假往中南部跑,回程停留彰化溪湖,只為吃一頓羊肉爐。事有湊巧,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值新兵入伍的懇親假,父母協同阿姨來嘉義中坑接我,回程也是來到溪湖吃羊肉爐,吃的也是這家阿明羊肉。

IMG_0175  

阿明羊肉在溪湖算挺大家的店了,旁邊還附設停車場。

IMG_0170  

阿明的羊肉爐有三種湯,中藥、薑絲與全酒。

IMG_0171  

一上桌便會送上幾小鐵盆的配菜,如青菜、金針菇、豆皮等,一盆30元,不想要的話可請服務人員收走,就不計費。

羊油麵線$30

IMG_0172  

羊油麵線顧名思義是用羊油拌的,喜歡的人覺得羊油很香,不喜歡的人或許覺得有羊羶味,見仁見智的一道麵線。

薑絲羊肉爐(兩份)$1000

IMG_0173  

其實我喜歡的應該是中藥羊肉爐,去年來吃的時候是阿姨點的,我看湯是清燉的,以為應該不是藥膳,結果我就點了薑絲。吃了才發現與去年吃的味道完全不同,少了藥膳的甘甜滋味。不過薑絲的也不差,就是有辛香的薑辣味,也因此吃起來身體容易發熱。湯頭也是清甜,肉片頗多,除了肉片外也有帶皮羊肉塊,皮爛肉嫩,阿明的羊肉也是沒有羶味,或者說是很微乎其微,我是吃不太出,但對羊羶味敏感的朋友是說還是有一點。不過新鮮的羊肉片口感相當好,扎實有彈性又不乾硬。

阿明羊肉50年老店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二段416號
電話:04-88169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溪湖 楊仔頭羊肉爐
[食記] 岡山 正宗羊肉店
[食記] 台南 阿裕牛肉湯
[食記] 台南 石精臼牛肉湯
[食記] 台北 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員林 鳳記米苔目蚵仔璉
[食記] 北斗 肉圓火
[食記] 鹿港 王記芋丸
[食記] 溪湖 阿讚豬腳爌肉
[食記] 彰化 天隆爌肉飯
[食記] 彰化 夜市爌肉飯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彰化 阿三肉圓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