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34

離開台中後,到了我的家鄉彰化,而到了彰化除了爌肉飯之外,最有名的便是肉圓了。而彰化肉圓我想最為特別的便是如北門口肉圓那般表皮炸得酥脆的肉圓,這次來吃的是阿三肉圓,同樣是以酥脆表皮為賣點的肉圓店,不知道是否與北門口有無關係?因為我記得以前三民路上好像也有家北門口?

IMG_8026   

小小的店面,雖然已屆下午一點時分,但門口依然大排長龍,不只內用排滿了人,外帶也都是人。

IMG_8029   

看著炸台上的肉圓,便可知道阿三的肉圓與一般油炸肉圓的不同。阿三肉圓的表皮經過酥炸,有如炸過的豬皮般,起了凹凸不平如氣泡般的外表,十分特別,台灣的肉圓雖然各地都有,原料也大同小異,然而每家做出來的都有不同,相當有趣的一樣小吃。

IMG_8031

IMG_8030   

阿三肉圓曾得過不少獎項,不過看了一下阿三的菜單,跟北門口真是挺像的,尤其是那大肉圓同樣都是有包干貝的。

肉圓(大)$70

IMG_8037   

大肉圓裏頭的配料十分豐富,除了豬肉與香菇外,還有筍乾、雞肉絲、蛋與干貝。雖說表皮炸得酥脆,但在醬料淋上之後,受潮的肉圓皮還是軟了下來,然而吃起來仍有餘酥,彷彿鍋巴般的口感十分特別。豬肉不是絞肉的形式,而是小肉塊,口感是爽脆的。醬料則是甜大於鹹,若少加一些不讓表皮完全泡住維持住酥脆的口感的話,那我想應該會更為好吃才是。

IMG_8035   

IMG_8036   

從大骨中抽出的白嫩骨隨與雞蛋、碎肉同蒸成如蒸蛋般,再加入清爽的湯,變成了龍骨隨湯。骨隨雖然僅有兩條,但是口感非常細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相當美味。湯頭很清爽,剛好可以沖淡肉圓醬帶來的甜膩味,挺喜歡這樣的湯。

阿三肉圓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電話:04-72400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金山鄉 牙齒肉圓
[食記] 鶯歌鎮 彰鶯肉圓
[食記] 台南 茂雄蝦仁肉圓
[食記] 金枝紅糟肉圓專賣店
[食記] 北門口肉圓
[食記] 老担阿璋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肉圓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