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3  

沿著史特拉斯堡的老城區走,穿過交錯的小街巷,兩旁的中世紀德國風格木屋建築領著人們走到了大教堂。

IMG_7027  

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是天主教史特拉斯堡教區的主教座堂,建於1176年,直到1439年才完全竣工,是歐洲哥德式建築的代表。教堂採用孚日山的粉紅色砂岩建成,所以外觀與一般米白色的教堂十分不同,呈現了粉紅色的外表,但我覺得比粉紅色要深得多,或許是因為下雨淋濕了石料,使得岩石的顏色變深的緣故。

IMG_7030

IMG_7031  

而這座哥德式教堂的最大特色在於她只有正面左邊的一座尖塔,卻沒有與其對稱的右邊尖塔。這是因為當時財力不足,所以無法完成建造,卻也讓這座只有一座尖塔的教堂成為特色。哥德式的尖塔其實不好建造,像巴黎西堤島上的聖母院,也是哥德式建築,但因為尖塔太難建造,所以乾脆就放棄建造,只留下了兩個平台。而史特拉斯堡的大教堂卻是因為沒有蓋,所以只蓋了一座就不蓋了。

IMG_7032

IMG_7033  

仔細看教堂的雕刻與建築線條,同樣是十分尖銳而細緻,遠看令人眼花撩亂,近看則讚嘆她的精緻。這種一直向上延伸的線條與尖塔就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讓人有種升天的感覺,這也是為了讓人們有即將被引入天國的感受。然而我始終是不喜歡如此尖銳線條的建築,總是有種詭異、陰森的感覺。

IMG_7035

IMG_7036

IMG_7051  

教堂內頗為華麗,左側上方有著非常大,金碧輝煌的Silbermann風琴,成為教堂內的亮點,也是與其他教堂內部最大的不同。

IMG_7037

IMG_7041

IMG_7042

IMG_7043

IMG_7044

IMG_7045

IMG_7046

IMG_7047

IMG_7048

IMG_7049  

而在教堂深處右側角落的天文鐘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古物,在1547年便開始運作。每十五分鐘會有孩童、少年、成人和老人代表人生四個階段的雕像出來報時。但是整點的時候卻是死神提著斧頭出來報時,這是代表人生的終結嗎?而在中午十二點半的時候,則是會有各種人物輪流出場,真是有趣。

IMG_7050

IMG_7052

IMG_7055  

史特拉絲堡的尖塔曾經是歐洲最高的建築,從外觀看來,的確是十分壯觀,而缺了一邊尖塔的正面,在視覺效果上彷彿更為拉高整體建築,粉紅色的外觀也是她不同於其他教堂之處。總算也讓看膩法國哥德式教堂的話有點耳目一新的感覺了。

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
地址:Place de la Cathédrale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電話:0388327578

Agoda推薦史特拉斯堡住宿
維多利亞斯特拉斯堡花園飯店
德阿特飯店
布里斯托爾飯店
靜候飯店
勒32飯店
格蘭德飯店
博克萊耶黃金飯店
拉茨魯徹杜奧飯店
莫諾珀勒梅特珀飯店
維多利亞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遊記] 倫敦 倫敦塔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遊記] 廣州 石室聖心大教堂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堂 史特拉斯堡 法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