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大道上有許多日式餐廳,多以燒肉店為主,其次為串燒、居酒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家店大概就是久食爐端燒了。

 

久食的外觀極富日式民居風格,茅草竹子搭建出的小小庭園,在一排燒肉店中顯得特別亮眼。



 

爐端燒發祥自日本東北的仙台市,興盛於北海道的釧路市。其實主要賣的食物便是燒烤,不過形式不同於一般的串燒、燒鳥店。

 

 

 

傳統的爐端燒是在居酒屋裡設置的方爐上燒烤食物,而食材就詳列於方爐旁,沒有菜單,由客人直接點選想吃的食物,交由廚師燒烤。燒烤完成的食物由廚師放在船槳上,廚師透過船槳把菜遞送給客人。雖然久食也將所有的生鮮食材詳列於L型吧台上,不過卻沒有方爐,點完的食材是在內場廚房燒烤,可惜少了些氣氛。

 

首先送上的開胃小菜,杏鮑菇角切,使用日本的醬油滷煮,口感彈滑,滋味香甜。



店裡站在吧台負責使用船槳遞菜給客人,並且與客人聊天的猛男帥哥店員,非常會找話題與客人聊天,公關能力相當好。

彩虹山藥燒$150

 

燒烤的山藥加上美乃滋,上頭擺放些鮭魚卵。烤過山藥仍然保持一點爽脆,帶著黏膩的濃稠口感,伴隨著淡淡鹹味的鮭魚卵,香甜好味。

鹽烤青花魚$180

 

火候掌握的相當好,烤得極為漂亮的青花魚,且貼心地去掉魚骨,僅存半面魚肉,方便食用。魚皮烤得清脆鹹香,魚肉帶點微酸以及青花魚獨特的滋味,不失鮮甜,這是道相當下酒的烤魚。

日本生銀杏$280

 

記得在冬天看的銀杏樹黃了葉子十分漂亮,可從來只是看過銀杏樹,沒吃過銀杏。銀杏加點鹽稍微烤過,油脂泌出,外表油亮,口感彈嫩帶點黏糯,滋味則是甘中帶著微苦,十分獨特。據說吃銀杏對記憶力有幫助。

烤鯛魚

 

不在常設菜單上的烤鯛魚,是直接在吧台的生鮮盤上選的。個頭小巧的鯛魚邊緣抹上粗鹽烤過後,微焦的魚皮顯得十分好看。不過魚皮不算太酥脆,仍帶點軟黏,魚肉則是鮮甜細緻,十分新鮮。

味噌霜降豬$180

 

猛男店員說這是來自日本的頂級霜降豬,與一般常吃的豬頸肉口感略有些微差異,這霜降豬肉的口感有彈性但不爽脆,比較軟嫩些。味噌調味的豬肉滋味較為甜膩,而不是一般常見的椒鹽味。因為我比較不嗜甜,因此這道霜降豬的口味比較不得我喜愛,還是喜歡吃椒鹽的鹹味。

烤飯糰(明太子)$70

 

小巧的烤飯糰,明太子包在裡頭,飯糰表面烤的並不是很焦脆,微微焦香,口感較濕軟一些,覺得口味清淡了點,不夠鹹。

日本玉茄

 

軟爛的茄子口感很棒,雖然許多人不喜歡吃軟爛的口感,可我覺得茄子就是得煮到軟爛,那滋味才好。伴隨著白味噌醬,口味甜膩。

日本地瓜

 

同樣是日本的地瓜,有著一股特殊的甜香,鬆軟可口,沾抹些奶油吃,滋味更加香甜。挺奇怪的,都是地瓜,可日本的地瓜的香氣與甜味硬是比台灣的好上一截。

玉米筍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玉米筍,烤過的玉米筍只吃其原味的淡淡甜味,可我想加點鹽應該更能提出甜味。

久食其實比較適合下班後來個小酌,或是晚餐後續攤的宵夜,若是要吃飽的話,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爐端燒的食物份量比較小一些,可足夠新鮮與精緻,吃巧不吃飽。

久食爐端燒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85號
電話:02-25700077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甕也燒肉
[食記] 台北 手串本鋪
[食記] 台北 手羽壱(てば壱 )
[食記] 台北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食記] 台北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食記] 台南 姚燒鳥
[食記] 台中 藤吉串燒
[食記] 宜蘭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
[食記] 台南 歐野基串燒屋台
[食記] 台北 炭坊主 すみぼうず
[食記] 台北 三訪大眾立吞酒場
[食記] 台北 串藏燒鳥居酒屋
[食記] 台南 芙蓉鳥燒
[食記] 台北 牛角隱家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頭也 黑毛和牛燒肉店
[食記] 台北 一頭也 黑毛和牛專門店
[食記] 台北 發爺串燒吧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