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06.JPG

彩虹咖啡其實我蠻早就發現這家店了,以前騎車從捷運站旁邊的小巷回家時,發現這不起眼的小巷弄裡竟然開了一家咖啡店,看起來頗為特別,但在這寧靜的住宅區裡,當時我以為不會撐很久,沒想到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關彩虹咖啡的訊息,竟然是有點紅了,找了天下午,去彩虹咖啡喝杯拿鐵,準備跟該死的政治學奮鬥。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6884.JPG

在吃了政大水岸咖啡的煙燻香腸冷麵後,本來我也打算再做一次天使冷麵,從水岸咖啡的冷麵激發出了一些靈感,但到超市去買材料時,又覺得現在時機歹歹,為了做這一餐天使冷麵,得花上個兩三百塊,似乎有點不值得,念頭一轉,拿了兩包真空包裝的烏龍麵和一罐辣油就去結帳了。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869.JPG

去Costco唯一的戰利品,因為身上的錢是要買黑襯衫的,本來是想買牛排調味料,後來看到特價的煙燻香腸,幾經思考,牛排調味料我又不常用,心中又浮現好幾個使用煙燻香腸的食譜(雖然後來只做了一樣),只好放下牛排調味料,拿起煙燻香腸去結帳。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6757.JPG

前幾天和同學去了趟Costco,買了一些食材回家,雖然Costco的東西便宜,但是都是數量都很多,而價錢乍看之下,也覺得頗貴的,比如說牛肉好了,隨便一盒都七八百以上,看起來很貴,但如果同等份量和外面的量販店比起來,Costco確實是便宜很多,但我一個人買那麼多的肉也是吃不完呀,所以Costco的食材再怎麼划算,卻也都不是我買食材的第一選擇,除非很多要一起吃。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729.JPG

在網路上看了某篇豬肉餡餅的教學後,讓我也興起了做豬肉餡餅的念頭,但我也不想做好幾個,這樣頗為麻煩,所以揉完麵糰後,決定一次全部做完,就成了這巨無霸的餡餅了。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6735.JPG

海宴最近在板橋非常的紅,從開幕到現在幾乎天天都爆滿,我每次經過都看到外面一堆人在排隊,好奇心都被他激起了,剛好學校附近興隆路也開了家海宴,而且客人還不多,找了一天平日約了幾個同學一起去吃。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6858.JPG

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發生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和朋友吃完飯後,為了不破壞"完美計劃",所以我一個人落寞地回家去,回到家後,想了想,還是去看看煙火好了,記得101每一年放煙火,我都有看到,每年都在不同地方看,第一年在政大的男生宿舍前,第二年在國父紀念館裡,當時打工的地方,第三年在送前女友去夜店後,回家在華江橋上看,而今年我到了民權大橋去看,人潮和車潮相當的多,整條民權大橋上都是人,車子也都塞在橋上不動,就為了這188秒的101煙火。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6695.JPG

一連寫了十幾篇的中南部食記,不知道的人都以為我是台中人了,三天的旅行,花了將近三個星期才寫完食遊記,這篇總算該回來台北了,政大的水岸咖啡,就在行政大樓裡,據說這裡的咖啡非常之好喝,而且老板不准你加糖加奶,要喝原味的,豆子都是自家烘焙的,可惜這次來並不是喝咖啡,而是一學期一次的導生宴在這舉辦。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668.JPG

赤鬼牛排我聽過好幾次了,似乎在台中也是家頗有名氣的牛排店,起先是在逢甲夜市發現這家店的,但店面和座位看起來非常擁擠,人也很多,完全激不起我的食慾,就不想去吃了,這次中南部之旅的最後一餐,則是由朋友的長輩帶我們來吃的,朋友長輩大力推薦赤鬼牛排非常好吃,要請我們吃,而我也早就吃吃看了,剛好。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6623.JPG

是的,我又來到高雄了,其實高雄並不是我這次中南部旅遊的目的地,而是我們住宿的地方,朋友想去西子灣看看,無奈我們到高雄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但晚上的西子灣則是有另外一種風味,雖然比不上夕陽來的美,但我們還是坐在西子灣的堤岸聊了許久,聽著海的聲音,彷彿是在我倆這失戀的人心頭上的哭聲。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658.JPG

這次去台南的另一目的,就是來依蕾特買布丁,記得之前來到台南,吃完周氏蝦捲,經過依蕾特,看到門口人潮眾多,那時候還不知道依蕾特的名氣,後來回台北後才漸漸知道依蕾特的布丁非常有名,這次來台南,也順手帶了一盒回家。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IMG_6560.JPG

一走進花園夜市,就看到不遠處擠滿了人潮,全部都在同一個攤販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第一個就是跑來這個攤販看看,到底是賣什麼東西,結果因為人太多了,只看到背後的大招牌寫著二師兄古早味,還有賣的東西,但具體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墊高腳尖一看,只見好幾個大鍋在煮食物,看起來有點像魯味,但又不太像,而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們不想淌這個渾水,就再去逛別的攤販,但繞了一圈後,發現沒什麼比較特別的小吃,只好屈服於二師兄的人潮淫威,跑來和大家一起擠。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554.JPG

終於來到夢寐以求的花園夜市了,自從在網路上聽聞花園夜市是全台灣夜市排行第一,還有朋友說花園夜市超大的消息後,我就一直很想來花園夜市逛逛,但礙於實在太遠了,開車一天來回太過辛苦,坐車也不方便,更別說我現在沒車只有機車了,騎車去台南這種瘋狂的做法,我現在還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536.JPG

每次來安平都是去吃同記安平豆花,雖然在網路上聽說茂記好像比較好吃,但是同記的人潮比較多,下意識的就覺得同記可能會比較好吃,結果就吃了兩三次同記,這次來到安平,決定要改吃看看茂記,進去茂記後,發現其實客人也是蠻多的,只是店面比較小,從外面比較看不出來罷了。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525.JPG

吃完陳家蚵捲後,往右轉進去的街道,就是安平老街的範圍了,看起來頗有淡水老街的味道,由許多小攤販聚集起來的一條街道,而其中延平街則是最熱鬧的一條,而且街道不大,所以走到裡面有點人擠人的感覺,延平街內的建築風格有點古味,除了店面商家外,還有許多推車的攤販可以逛,大多是販賣小吃為主。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531.JPG

這家店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五十年老店,賣的是炸的蝦仁扁食,價錢也不貴,在熱鬧人多的安平老街中。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512.JPG

遊歷完嘉義後,再來就是這次出遊的重點城市,台南市了,目標就是小吃和花園夜市,而第一站則是來到安平老街這,前幾次來都是吃周氏蝦捲,這次改吃另外一家名店,陳家蚵捲,這兩家都是外地觀光客最常來的店,不免俗的,我也來嘗試看看,而陳家蚵捲的排隊人潮倒是比不上周氏蝦捲那麼多。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423.JPG

會來到北門驛,也是相當偶然的,純粹是在嘉義市閒晃的時候,看到北門驛的指標,一時好奇之下轉進來發現的,這趟嘉義的遊記總是充滿了隨興和偶然,看到哪就去哪,第一眼看到北門驛時,還以為是舊車站的遺址,當作觀光的用途,但看到車站外掛著票價表,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北門驛的資訊,是說現在北門驛當做火車調度的功能使用,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從北門驛坐車否?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446.JPG

來到嘉義,自然就是要吃有名的雞肉飯了,兩年前來到嘉義的時候,還是一大早,朋友帶我們去吃了家雞肉飯當早餐,現在還猶記得那滋味,只可惜已經忘記是哪家店了,而在PTT看了下嘉義板的精華區,決定來吃看看劉里長。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420.JPG

這是第二次來仁義潭水庫了,第一次會到仁義潭,也算是偶然,前兩年跟同事一起下墾丁玩,開車順路載同事回嘉義老家,順便在嘉義閒晃了一上午,在閒晃的過程中,來到仁義潭,沿著環湖道路一直走,來到現今這條長提,記得兩年前來到這時,這條長提還沒那麼漂亮,現在經過了整修,變的更美了。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448.JPG

會來到嘉義公園也是偶然,在嘉義市閒晃的時候,發現嘉義的觀光做得還不錯,路上有許多標示清楚的指示牌,只要沿著指示牌的方向走,都會很容易的走到景點,看來現在嘉義推廣觀光做的蠻大的。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373.JPG

這家八卦山上的景觀餐廳,其實我也經過兩三次了,但從來沒有想進去消費的念頭,這次會來這兒的原因,則是朋友的長輩帶我們來的,因為這幾天是月亮近幾年來最大的日子,加上天氣不錯,所以朋友的長輩決定招待我們來掛山月圓,欣賞夜景與月景。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