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5.JPG   

為了體驗最正宗的拿坡里比薩吃法,這次特地邀了我大學學弟一起來PIZZERIA OGGI,學弟是混血兒,家鄉在義大利的拿坡里,據他所言,PIZZERIA OGGI是台灣最像拿坡里風味的比薩店。

IMG_3641.JPG

IMG_3642.JPG

IMG_3644.JPG 

IMG_3669.JPG 

前陣子新聞有報導過PIZZERIA OGGI正在申請拿坡里比薩協會的證書,上次來的時候還沒看到這張證書,這次來發現PIZZERIA OGGI已經取得了拿坡里比薩協會的會員證書,據學弟所說,這張證書就算是在義大利拿坡里也不是每家比薩店都拿得到的,而PIZZERIA OGGI則是第360家取得這張證書的比薩店,而且還是台灣唯一一家,學弟說PIZZERIA OGGI真的很厲害。

目前亞洲除了台灣之外,大陸、日本、南韓也都有比薩店取得會員認證,以日本取得認證的店家最多,大概有十幾家,大陸在上海有兩家、南韓只有一家。

IMG_3639.JPG

IMG_3638.JPG 

今日綜合沙拉$180

IMG_3648.JPG

IMG_3650.JPG 

沙拉的份量相當多,灑上大量的起司粉,有美生菜、甜椒、紫高麗、洋蔥、番茄等,味道不夠的話可以灑上海鹽,並且可以提味,我自己是喜歡加些辣油,更有味道。他們的辣油非常香。

帕馬火腿芝麻葉$530

IMG_3653.JPG

IMG_3656.JPG 

附上酒醋可沾裹食用,可以解膩。帕馬火腿上加了大量的芝麻葉及起司,又鹹又香的火腿加上芝麻葉的微苦味道,相當融合,薄Q的餅皮口感相當好。

IMG_3658.JPG

IMG_3659.JPG 

這次請義大利學弟示範拿坡里人怎麼吃披薩的,因為拿坡里的披薩乳酪加得不多,但醬料較多,所以餅皮上的料很滑溜,不像美式比薩是黏得死死的。拿起比薩時,餅皮上的料往往會滑落,所以拿坡里人吃比薩會將餅皮折起來,把餡料包在裡頭吃。或者也可以放在盤子上,用刀叉切開來吃。

IMG_3661.JPG 

折起來的比薩就像這樣,果然餡料都不會掉下,拿坡里比薩餅皮較薄,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折起來食用。

煙燻鴨胸$390

IMG_3662.JPG 

這是個非常台灣風味的比薩,鴨胸加上三星蔥,鴨胸吃起來味道就跟鴨賞很像,鹹鹹香香的,特別的是底醬用得是番茄紅醬,酸甜味中和了鴨肉的鹹味,加上青蔥,吃起來真的很有台灣味。

酸味白鯷魚$460

IMG_3668.JPG 

顏色相當漂亮的比薩,裡頭有菠菜、番茄、黑橄欖、乳酪、鯷魚。這道比薩一上來,就飄來鯷魚的味道,學弟馬上就說這就是他家鄉漁港的味道。的確,鯷魚有一種腥味,聞起來確實就好像身處於漁港旁一樣,學弟吃了這道比薩就泛起思鄉的情思。雖然說菜單寫的是菠菜,但我們都覺得這菜好像是空心菜,比薩上的番茄醬相當多,配上很鹹又帶點腥味的鯷魚,味道稍微中和了點,但還是相當重口味,若不喜歡魚腥味的話,這道應該會比較不合胃口,不過吃起來真的挺有海港風味。

除了PIZZERIA OGGI以外,不知道未來台灣還會不會有店家取得拿坡里比薩協會的會員證照呢?

PIZZAERIA OGGI
地址:台北市德行西路19號
電話:02-28343886
網站:http://www.pizzeria-oggi.com/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食記] 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
[食記] Maryjane 瑪莉珍比薩
[食記] 台北 Zoca Pizza 佐佧比薩
[食記] 台北 Trattoria di Primo
[食記] 台北 PIZZERIA OGG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薩 義大利 拿坡里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