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1 

台中的異國料理餐廳其實不少,前些日子在台中市區騎車閒晃,在幾個街區間便看到好幾家印度料理,而且店名都有些類似。但最特別的還是屬於在公益北街的小巷內看到的這家安拿朵莉亞土耳其料理。

IMG_6076 

安拿朵利亞即是Anatolia,也就是土耳其的安那托利亞高原,亞洲與歐洲之間的大陸橋,當年被中原漢人帝國打跑的西突厥人便是遷移到這塊地方,而後又建立了土耳其帝國,稱霸歐亞大陸一時,然而在近代卻成了東亞病夫,諾大的歐洲領土如今只剩伊斯坦堡一地。安那托莉亞叫小亞細亞,有著東方太陽升起之意,在希臘語中有著東方日出之地的意思。

IMG_6063

IMG_6062 

店內有許多土耳其的擺飾品以及風景畫,電視上播著土耳其旅遊的資訊。

IMG_6061

IMG_6059

IMG_6058 

土耳其人是突厥人的後裔,自然有許多羊肉料理,這與新疆的維吾爾、蒙古等遊牧民族相類似,中亞的遊牧民族都愛吃羊肉,作法卻是有所不同。

愛佐給林湯$90

IMG_6067 

使用土耳其進口的扁豆,加上番茄、辣椒等香料熬煮的濃湯,喝起來有點沙沙的口感,香氣十足,帶著扁豆的甜味以及絲微的辣椒香氣,不過並不辛辣,十分開胃的一道湯品。在土耳其,這道湯是婚宴用湯,所以又稱作新娘湯。

總匯匹嗲$280

IMG_6068 

土耳其式的披薩,叫做Pide,想要一次吃到多種口味,那就點總匯的就是了。共有三種,由左至右分別為牛肉、起司與蘑菇。匹嗲的形狀宛若一艘船般,長形的餅皮兩端捏起來,就像船頭與船尾。橫著切開,故而是一條條長方形狀的餅。

IMG_6069  

牛肉以土耳其香料醃漬過,香料味道十分濃重,搭配鬆軟口感的餅皮入口,鹹香的重口味十分誘人食慾。而中間的起司烤得焦而表皮略硬,宛若有煎得焦脆的雞蛋口感般,吃來香濃的乳酪味,非常美味。而最後的蘑菇則是較微濕潤的口感,但也就沒那麼特別。

貝蒂烤羊捲$310

IMG_6072 

造型美觀且份量十足的一套特別料理。以土而其餅皮裹著香料烤羊絞肉,中間則是蔬菜油悶飯以及大量的優格。羊肉卷的餅皮蓬鬆軟棉,而內餡烤羊肉口感香軟,入口即散,香料味十足,毫無羊騷味。搭配著中間的原味優格醬入口,增添了奶酸味兒,更是解膩好吃。中間的蔬菜油悶飯則是帶有淡淡的香氣,有些像泰國香米的味兒,搭配酸味的優格吃也是十分特別的吃法。

私房烤牛條$290

IMG_6073 

乍看之下實在很像炒牛肉,底下又墊著香料米飯,很有台灣簡餐店的餐點之感。不過牛肉的香氣非常重,帶有些微的孜然香和多種香料的味兒,也可以搭配優格一起吃。不過我覺得這道比較沒那麼特別就是。

安拿朵利亞 土耳其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公益北街45號
電話:04-23202186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塔吉摩洛哥料理
[食記] 台北 法老王埃及料理
[食記] 台北 Sababa Pita 沙巴巴中東美食
[食記] 淡水 二訪新疆界手工麵館
[食記] 台北 帕米爾新疆餐廳
[食記] 龍潭 長城小館 寧夏美食
[食記] 林口 三訪鳥地方陝西小館
[食記] 台北 勺勺客陝西菜館兒
[食記] 北京 烏魯木齊駐京辦 新疆飯莊
[食記] 烏魯木齊 開帝銳抓飯
[食記] 烏魯木齊 阿布拉的饢
[食記] 烏魯木齊 豪爾瑪特色抓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台中 孜然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