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多的是義法餐館,但英國餐館就不常見了,酒吧或許有,可賣英國菜的著實不多。大多數人對英國的印象就是食物很難吃,就我親身的經歷來說,其實真的不怎麼好吃,尤其是從倫敦到巴黎之後,兩地所吃的食物形成的落差。在倫敦待了幾天後到巴黎,隨便吃都覺得是美食。不過英國食物倒也沒那麼一無可取,至少在早餐方面,英式早餐還是勝過法國早餐。其實法國沒什麼特別的早餐,就是簡單的吃個麵包、三明治配杯咖啡,可英式早餐就豐富許多,至少有許多熱食,這就大勝法國了。

 

2012年底,我人在倫敦,在倫敦所吃的眾多餐館與食物中,最令我喜愛的還是豐富的英式早餐。信義區四四南村對面住宅大廈樓下的時空廚房,是台北難得一見的英式餐館,週末來此吃個早餐。



  

 

時空廚房由四個大男孩經營,主廚Victor Yen曾經在地獄廚房主廚Gorden Ramsay的餐廳MAZE服務過,也算大有來頭。

IMG_9770  

早餐的部份以三明治為主,價格最高的是英式早餐,也是這次主要想吃的餐點,緬懷一下在倫敦的早晨。午餐的菜色比較簡單,看不出有多少英倫特色;而晚餐就是傳統常見的英國菜了,像牧羊人派、威靈頓牛排等。

英式早餐組合+飲料$280

 

傳統的英式早餐不脫幾樣重要食物,如焗豆、吐司、太陽蛋、蘑菇、培根、香腸、烤番茄等,有些店還有英國獨有的特色食物Black pudding,中文翻成黑布丁,簡單說就是英式豬血糕,可主原料當然不是糯米,可豬血是有的。黑布丁是我蠻懷念的英國風味,儘管那味道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愛,但至少我挺喜歡。時空廚房的英式早餐組合並不十分完整,只有焗豆、太陽蛋、培根、蘑菇與烤番茄。沒有吐司讓我有點驚訝,因為英式早餐的吐司幾乎是必備的,餐後曾詢問店員,店員表示因為是早餐,而且已經有焗豆這樣澱粉了,所以就沒提供吐司,這實在有點可惜,不完整的英式早餐呀。

 

焗豆是傳統的英式作法,茄汁酸甜的風味,伴著白豆鬆軟香甜的滋味,這在台灣算是少吃的食物,其實白豆的口感味道是有點像俗稱大紅豆的花豆。烤蘑菇頗為多汁,但味道有點清淡,還是炒菇作法會好一些,在英國吃的都是炒菇。烤番茄倒是相當不錯,溫熱酸甜,作為早餐十分開胃。時空廚房的培根是一大賣點,店家自製的培根,其實比較像是五花肉片,煎烤的非常焦脆,肥肉雖多,但已經烤的油脂逼出,因此吃起來並不油膩,香脆鹹酥。當然,沒有烤的酥脆的吐司搭配著培根吃還是有點可惜呀。

Chrono Cuisine 時空:廚房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178巷10號1樓
電話:02-23452211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食記] 台北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都蘭 Dulan Crap 法式創意料理
[食記] 台北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食記] 台北 三訪哈古小館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