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次來哈古小館都是吃早午餐,這次因為本來想去的餐廳客滿,一時之間想不到要吃什麼。飯後打算要往內湖去買食材,因此來民生社區吃晚餐,打電話到哈古詢問,還有位子,那就決定吃哈古了。

 

距離上一次來大概也有一年的時間了,晚餐的菜色與早午餐不同,主要提供前菜、主菜以及甜點,標準的三道菜,不過沒有三道菜的套餐。點主菜倒是可以加套餐,多了麵包與湯。

哈古手工豬肉凍$180

 

記得第一次來哈古便吃過他們的豬肉凍,對其印象不錯,這次來便又點了一份,不過與初訪的豬肉凍已有相當大的出入。現在的豬肉凍有三片各搭配一片麵包,豬肉凍與傳統法國Pâté不太相同,Pâté是涼的肉派。哈古的肉凍則是溫熱的,由肥肉、肉塊、肉絲組合而成,還帶了一點豬頭皮或豬耳朵,口感軟嫩柔膩,口味略重,不管搭配麵包吃或單吃都不錯。

 

肉凍的口感豐富,有肉塊的肉質纖維感、豬皮的彈嫩、脆骨的韌脆還肥肉的滑膩。

香料奶油烤田螺$180

 

蒜味香氣十分濃重的烤田螺,與一般常見的青醬作法不同,口味比較清淡點,螺肉彈嫩,稍有些油膩。法國吃田螺或蝸牛的傳統吃法是拿麵包沾烤田螺的醬汁吃,因此別浪費了田螺盅裡的奶油,用法國麵包沾著吃,增加香氣與滋味。

 

加80元套餐的法國麵包與今日湯,今日湯為牛肝蕈湯,香氣濃郁,奶香甜味也有出來,牛肝蕈的菇蕈香氣雖然也有,可總覺得不夠濃郁,但也不差,就是菇類香氣能再重一些會更好。

鄉村風番茄燉豬肉$280

 

哈古提供的法菜為鄉村菜,所以燉菜也很常出現在菜單。這道燉豬肉份量頗大,食材有紅蘿蔔、馬鈴薯、青豆、豬肉與番茄等料,口味清爽帶點番茄的微酸與蔬菜的甜味。豬肉燉得軟嫩,肥瘦兼有,瘦的部份柔軟但仍有點乾,帶著肥肉的部份就滑膩許多,口感更好。搭配兩片薄餅,其實應該把套餐的法國麵包留到此時,沾燉肉的湯汁一起食用。雖說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其實吃起來相當飽足。

哈古小館開幕不久便來訪一次,當時對其印象是還有進步的空間,直到第三次來訪,覺得哈古小館的確進步與成熟了不少,料理比初訪時美味許多,不過令人詬病的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味還是沒有改善呀。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69號
電話:02-27678483
部落格:http://aupetitcochon.pixnet.net/blog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食記] 台北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中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中 LM Marché 樂沐瑪榭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都蘭 Dulan Crap 法式創意料理
[食記] 台北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