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5.JPG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參加梵谷伏特加後,主辦單位送我三瓶小支酒的禮盒,分別是三種口味:鳳梨、哈密瓜和薄荷,可惜沒有我最愛的椰子,真是有點殘念。

IMG_2664.JPG

梵谷伏特加除了酒本身好喝外,酒瓶也是個非常美麗的藝術品,與市面上的酒相當不同,梵谷的酒瓶以梵谷或梵谷風格的圖畫來彩繪瓶身,就連這小支裝的禮盒酒瓶也跟大瓶的一樣,圖畫相當精美。

IMG_2666.JPG

在燈光的投射下,漾出美麗的流光彩繪。

薄荷

IMG_2669.JPG

鳳梨


IMG_2668.JPG

哈密瓜

IMG_2667.JPG

瓶身的彩繪圖案多與酒本身的口味有相符之處,以顏色來說,彩繪圖案的顏色都對應了口味水果本身的顏色,如鳳梨是黃色、哈密瓜是綠色般,還真捨不得開來喝。

IMG_2671.JPG

這次要試調的酒是自創的調酒,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否有人這樣調過,不過這倒真是我自己靈機一動想到的,我要用哈密瓜口味來調一杯Melon Green Latte,之所以有這個構想,也是因為想到哈密瓜是綠色的,但酒本身是透明無色的,那就給他加點綠色吧,心中第一個浮現的是奶綠,所以買了一罐立頓新出的和風抹茶奶綠,而且是加了煉乳的,最近喝過覺得不錯喝,就買來調了。

IMG_2672.JPG

Melon Green Latte

材料:
梵谷伏特加 哈密瓜口味
和風奶綠
酒杯:Shot

IMG_2673.JPG

我的調法很簡單,也很懶人,拿一shot杯,倒入1/3的梵谷哈密瓜伏特加,再將奶綠加滿杯子即可。

聞聞味道,嗯~一股很濃郁的哈密瓜甜香味,帶著淡淡的奶綠香味,看來兩者的味道相當的配合,一口喝下,香甜的奶綠中帶有哈密瓜的甜香味道,酒味不濃,我想這杯酒應該會得到女性的喜愛才是!

雖然自己不算是什麼品酒達人,也不是調酒達人,但偶爾自己創新發明,想些新口味,動手嘗試調酒的樂趣,好喝或不好喝都是一種經驗,享受喝酒與調酒之中的樂趣,也是生活中的一樣樂趣,雖說調酒對許多人來說是一門藝術,但也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自己動手試試,或許也可以完成自己生活中的一項藝術,而且是獨家的!

延伸閱讀:
[酒肆] 梵谷伏特加品酒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