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淡水地區的德國豬腳,或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三芝的煙燻小棧,位於深山之中的民宅餐廳,老闆是外國人。儘管交通不便,但生意依舊很好,前些年還開了分店,幾年前去過兩次,之後也不曾再造訪。最近得知淡水鄰近三芝的山裡,天元宮附近也開了家類似的德國小屋,週末便約了住淡水的朋友一起來吃豬腳。

 

 

 

德國小屋位於近幾年賞櫻熱點,天元宮附近,在即將到達天元宮前有處叉路,往左是天元宮;往右繼續上去不久便能看到德國小屋的招牌。雖然地點偏遠,可是週末的生意倒是挺好,許多開車帶全家來此用餐,好不溫馨。德國小屋是由一對異國婚姻的夫妻所經營,老公是德國人,改造了現今店址的老房成就現在的小屋。這老房改造的風格有趣,外表是台灣傳統的紅磚房,裡頭卻富有德式木屋風情,可說是一種Fusion創意。

 

提供的餐點與三芝的煙燻小棧略有差異,豬腳是必備的,香腸也有。比較特別的是維也納豬排,這是奧地利的名菜之一。好像奧地利最有名的也就是這炸豬排了吧,之前去米蘭也曾經吃過類似的食物。

德國豬腳+德國酸菜+炸薯條$750

 

台灣的德國菜似乎都有個特質,那就是份量特大。不知道德國當地的食物也是如此?難道這與德國人務實的個性,吃東西以填飽肚子為主有關嗎?雖然沒有去過德國,不過曾經去過德法邊境的史特拉斯堡,在那吃亞爾薩斯的食物,其實就是豬腳、香腸之類常見的德國菜,的確是份量扎實,管飽。德國小屋的豬腳也是如此,除了一隻大豬腳之外,還有份量不少的薯條與酸菜。薯條酥鬆,炸的雖好,可實在太多,兩人吃不完。酸菜僅是微酸,味道挺好,不過分刺激。

 

豬腳的份量著實驚人,使用的是蹄膀部位吧,豬皮以刀切成方格紋,一整支送上並未分切,附上鋸齒麵包刀,第一次見到切肉用這種刀,意外的是挺好使用,一切就開。

 

德國小屋的豬腳在皮上下了不少香料,其中風味最重的是蒜香,這也是其不同於別家豬腳的獨特之處。豬皮的部份,剛上桌時仍是酥脆,過了一會兒便開始軟化,成了微脆酥軟。豬皮下的膠質與脂肪不少,可嚐起來並不油膩,豬肉則以瘦肉為主,可肉質軟嫩不乾硬,搭配著富含膠質的豬皮一起入口,滋味與口感均佳。不過豬肉本身的味道略淡,吃其肉本身的味道為主。因豬腳份量頗豐,兩個人吃著實勉強,且肉吃多了也容易膩口,建議還是三人以上再吃豬腳吧!

維也納豬排+生菜沙拉+炸薯條$380

 

豬排的份量也不輸豬腳,一大塊厚實的炸豬排,雖然大片,可並不是打成薄片的薄肉,而是約有一公分厚度的炸豬排。這道裹了麵包粉油炸的維也納豬排,雖然看似日本炸豬排,可其實兩者有不同之處。奧地利的炸豬排講究的就是大,幾乎跟盤子一樣大小的豬排,附上檸檬,擠點檸檬汁添酸佐味。德國小屋的豬排遵循其作法,同樣附上檸檬。看似普通的麵衣,其實蘊含著起司,酥脆的口感之中帶有濃郁起司味兒。麵衣之中的肉排口感非是如日式豬排般的柔嫩,而是緊實有彈勁的口感,越嚼越香,微酸的檸檬味兒著實解膩,只是麵衣太過酥脆,吃著刮口。

德國小屋 Die Deutsche Hütte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南勢埔31-1號
電話:02-26266982

延伸閱讀:
[食記] 宜蘭 芭樂狗 Mr.Balagov Eastern European Foods Cafe
[食記] 台北 貝貝熊柏林小館
[食記] 中壢 OAK老橡樹波蘭餐廳
[食記] 台北 德國農夫廚房
[食記] 中和 二訪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中和 Yellowhite 黄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高雄 原鄉新味小館 Austrian Restaurant
[食記] 三芝 煙燻小棧 高山平坊餐廳
[食記] 富利得利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食記] 德屋美食
[食記] 台北 二訪俄羅斯城堡 русская кухня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