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川達卡比是台北的辣炒雞排老店了,印象中早在韓流開始時就有這家店,不過現在韓流吹捧起來正夯的是韓式炸雞,其實我對韓式炸雞興致缺缺,吃過一次,不就是炸雞加上甜辣甜辣的韓國辣醬嘛。當兵的同梯來台北出差,我們是當初的班一二三,退伍後一起去北京旅行,想不到轉眼間過了一年多,一年多之後終於在台北碰頭聚餐,物換星移。

 

牆壁上滿滿都是簽名,據說也有韓國藝人團體來吃過,為什麼都出國了還要吃自己國家的料理呢?要是我才不會這樣呢。

 

菜單不能拍,其實我不懂菜單有什麼不能拍的,翻來看去也就只寫著幾道菜,春川達卡比主要只賣烤五花肉、達卡比和部隊鍋,另外就是一些小吃食或湯。今天店裡全是工讀生吧,據說規矩很多的老闆娘不在,然後服務我們這桌的又是個新來的工讀生,看她戰戰兢兢的樣子,讓我不禁有點膽顫心驚。

 

 

首先送上四樣小菜以及烤肉附的年糕,小菜不能續點,吃完就沒了。豆芽、豆腐、蘿蔔與辣蘿蔔,就是常吃的韓式小菜味道,沒特別突出之處。

五花肉$350(一人份)

 

春川達卡比點餐最低兩人份起跳,這點倒是跟韓國的餐廳一致,韓國大多數餐廳也都是一定得點兩人份起跳。服務生先送上鐵盤,鐵盤一角用磚頭墊高,較低的那角有個洞,洞下放一紙碗,讓鐵盤上的油汁順著斜度而滑落到碗中。兩人份的五花肉就是兩大片,這樣價格700元真是不便宜,在首爾吃反而還比較便宜。

 

隨著五花肉送上的還有生菜與辣醬。

 

老練的服務生帶著新來的服務生幫我們煎肉,新來的服務生邊翻肉手邊抖,我看著都替她捏一把冷汗,好不容易把豬肉翻面,然後擺上杏鮑菇與泡菜,期間還用五花肉泌出的油脂去滋潤一下杏鮑菇,然後流下來的油水也順帶滋潤了一下泡菜。

 

接著還是手抖的新來服務生拿剪刀把肉剪成一片一片,我看了都想跟她說:讓開,讓專業的來,一把搶過她的剪刀自己弄,畢竟我也是烤肉好手,但總要給新人一個機會,只好看她戰戰兢兢地剪肉。

 

肉煎的差不多了,老服務生過來教我們怎麼吃肉,先拿片生菜,放片小菜白蘿蔔、疊片肉、下片杏鮑菇,最後蓋上泡菜,這樣就能吃了。是說我覺得這樣實在包太多食材了,一口吃下都是泡菜味,沒有大口吃肉的快感。要我的吃法,還是單純的菜包肉,不加其他食材,只有菜肉的口感與滋味,那才更能品嚐出烤五花肉的原味。

人參雞湯$400

 

 

一小鍋人參雞湯,小春雞裡頭包著糯米與小段人參,但是糯米沒什麼粘性,一挖開雞肉,米就散落入湯中,吃不到那種黏成團的黏糯感有些可惜,湯頭倒是不過,相當夠味,個人頗喜歡。雞肉燉的軟爛,連骨頭都酥了。

達卡比$300(一人份)

 

結果達卡比不是在我們桌上現做,而是先在後面做好一半再送上,有點令人失望,雖然這樣比較省時間,但讓人感覺不到誠意。

 

等沒多久,打開鍋蓋就能吃了,這是兩人份的份量,跟五花肉一樣價格實在不便宜,內容除了雞肉之外,還有年糕、馬鈴薯、地瓜和高麗菜,起司也是另外加錢,價格多少我忘了。吃起來就是甜辣甜辣的韓國辣醬味,我對韓國食物貌似提不起什麼熱情。

炒飯$150

 


 

 

在首爾吃辣炒雞排時是加了黃麵下去炒,而春川達卡比則是只有炒飯,吃完達卡比之後,用本來的鍋子炒飯,服務生拿了一盤飯料,丟入鍋中快速拌炒,炒完之後還整成一個愛心狀。炒飯的口感相當濕軟黏糯,味道也是跟達卡比一樣甜辣,但還多了一股香油味,如果食量比較大的人,吃完前面的五花肉與達卡比,想必是沒什麼飽足感,最後就要靠這炒飯來填飽肚子了。
 
春川達卡比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46號
電話:02-25232073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玉陶園韓式料理
[食記] 三重 二訪高麗館
[食記] 韓江烤肉
[食記] 愛樂廚房
[食記] 北倉洞韓式料理
[食記] 木柵 韓國首爾小吃
[食記] 首爾 土俗村蔘雞湯
[食記] 首爾 BURMURRY
[食記] 首爾 春川家辣炒雞排
[食記] 首爾 明洞小吃辣炒血腸
[食記] 首爾 全州中央會館
[食記] 首爾 南大門市場小吃
[食記] 首爾 麻浦肋間肉 韓國烤肉
[食記] 首爾 東大門體育場小吃攤
[食記] 木柵 二訪韓國首爾小吃
[食記] 首爾 新新圓 中國料理
[食記] 三重 高麗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