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2  

春天又快來了,櫻花盛開的季節也快到來。今年的冬天幾乎不在台灣度過,在比台灣更冷的北方待了一個多月,回到台灣所感受到的氣溫已經絲毫沒有冬天寒冷的感覺,或許是早已習慣國外的低溫了吧。回台北之後成了待業之身,雖然為了找工作有點焦頭爛額,但仍然是不免到處拈花惹草的酸書生本性,帶著相機,在晴朗的天氣騎車一個人來到北投復興三路上的吳氏宗祠,這裡的山櫻花正開著。

IMG_9832

IMG_9829  

山櫻花這名字其實有點俗氣,她另外一個名字有氣質得多,叫做緋寒櫻。這名字很美,緋是紅色的意思,代表著山櫻花的顏色。而寒這個字,我把它解釋為山櫻花綻放之時,天氣乍暖還寒。這名字不僅美,也很對應時節,比起山櫻花這俗氣的名字好上太多。

IMG_9842

IMG_9839

IMG_9837

IMG_9833  

平日來到復興三路的吳世宗祠,並沒有多少人,而樹梢上的緋寒櫻已然綻放,在湛藍的天空底下,桃紅色的櫻花朵朵盛開,一種妖豔的美。

IMG_9848

IMG_9847

IMG_9844  

吳氏宗祠的緋寒櫻樹頗多,與宗祠建築相互映襯。

IMG_9858

IMG_9857

IMG_9856

IMG_9854  

在習慣了歐洲與北京那般冬天枯枝雪落不見綠意的蕭瑟景象後,見到亞熱帶台灣的盎然春景,緋色寒櫻與濃綠蔭葉在碧藍天色之下,讓人感受到春天將來,萬物復甦的生命力在綻放,在心裡深深地湧起了溫暖的感覺,袪除了從北國帶回的嚴寒。

IMG_9868

IMG_9862  

下山時,遇到禪院旁的一隻小貓兒,煞是可愛。

IMG_9873

IMG_9872

IMG_9871  

偶遇門口一株寒櫻樹,樹下一尊佛祖的寺院,此情此情頗有禪意,讓人不知覺被吸引過來,寒櫻點點飄落,好幽靜的一隅。

IMG_9885  

即使手挽寒櫻不許謝,仍攔不住春景闌珊,斯人憔悴,終究是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寒櫻再美,春景不長,欲賞櫻者可得把握時間了。

延伸閱讀:
[遊記] 土城 桐花公園
[遊記] 內湖 白石湖吊橋、後湖溼地
[遊記] 侯硐貓村
[遊記] 台中 2010新社花海
[遊記] 2008台中新社花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台北 北投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