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2xae3psom47d4f61oh.jpg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兩部電影的題材類似,一部是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另一部就是這部日本電影,變身西裝了,兩部電影的題材可說是一樣的,只是一是女生為主角,一是女生為主角,兩者都是圍繞在美與醜和內心的主題。

變身西裝的男主角,大木琢郎(塚地武雅)是個胖胖的醜男,三十三的人生中經歷過一百多次的告白失敗,他繼承了母親留下的食堂,有天一位可愛的女孩,星野寬子(北川景子)來店應徵,琢郎錄用了她,並且在短時間內也喜歡上寬子,再一次機會中向寬子告白,但卻說不出喜歡寬子的原因,這讓寬子非常失望,並且辭職了,而其實寬子是喜歡琢郎的,原因是小時來到這家店,看到琢郎對吃霸王餐的客人的好心後,便對琢郎有了好感,但是寬子希望琢郎是喜歡她的內在,而不是外面,當琢郎說出喜歡她的理由都是因為她的外表,寬子便難過的離開了。

49d4c9dc17309.jpg

而一位推銷員找上了琢郎,並且給他一套西裝(我看比較像米其林人),穿了就可以便帥哥,琢郎穿了西裝後,化名為光山杏仁(谷原章介),開始享受帥哥的生活,因緣際會進入了模特界,開始走紅,並且跟冷美人來香(佐田真由美)有了曖昧關係,而琢郎經營的食堂,自從寬子走了以後,來了一位胖胖的女生,橋也本江(大島美幸)當服務員,琢郎便在食堂與模特界以醜男老闆和帥哥模特兒的身分生活,在模特界中,琢郎所化名的杏仁,越來越感受到帥哥的好,獲得了一般人所想要的最大的幸福,包括錢和美女以及名聲,,而在食堂中,琢郎在與本江小姐的相處中,漸漸發現本江的好,雖然她的外表實在是不太優。

picx_fhjp4971028202.jpg

然而最後琢郎一次被誤會為電車色狼的事件中,徹底地對自己是醜男絕望,決定完全變成帥哥杏仁,過著帥哥的生活,而當杏仁站在能讓他得到人人夢寐以求的幸福的伸展台上,他突然發現這並不是他所想要的幸福,他用刀子毀掉了這套變帥西裝,跑到醫院去探望車禍受傷的本江小姐,發現受傷的並不是本江,而是撞她的人,然後便向本江告白了,其實兩個胖胖的也是蠻配的,但本江卻在此時露出真面目,原來本江氏寬子穿了變身西裝所變的,寬子很高興琢郎喜歡她內在的好,最後當然是兩人幸福囉。

picx_fhjp4971028201.jpg

大概的劇情就是這樣囉,我想這部片應該是很多不帥的男生們的心聲吧,主角是個醜男,而且他的遭遇我想現實中許多人都有,但這電影畢竟還是美好的,因為還有個甜美可愛的女孩子發現醜男內心的好,而喜歡上他,但在現實中,這種情況卻是少之又少,畢竟人與人第一眼還是看外表,要發現一個人內在的好是相當不容易的,而我想許多人也都有想要變成帥哥美女的機會,但是變了之後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我想這部電影想傳達的就是這意思,就算你變成了帥哥,獲得了你原先想要的一切,但你真的能獲得快樂幸福嗎?我想答案或許因人而異吧!

電影中還表達出人性的黑暗面,一個人長得醜,是否就是一定會做壞事呢?主角琢郎坐車時,因為車子晃動而撞到一位女性,那位女性卻認為主角是色狼,周遭的人看到主角的長相也紛紛相信將他送到警察局,主角這時心灰意冷,說"如果我是帥哥,今天妳還會這樣做嗎"這真是令人心酸,也顯露出人們總是以貌取人,長得醜並不是罪呀,並不是長得醜就心地不好,長得帥心腸就好,這確實是讓許多人心酸的一段。

不過現實歸現實,長得帥長得美的人還是比較有優勢的,我想這是無法改變的現實,而像我們這種其貌不揚的人,當然沒有變帥西裝可以穿,恐怕只能做做白日夢,但畢竟這是自己的長相,若要讓我變成另一個樣子,我想我也是不願意的,縱然長得不帥,但還是自己好,縱然交不到女朋友,但還是習慣原來的自己。

49d8d5b2248ea.jpg

電影中的女主角真的頗為清新可愛,而且竟然還喜歡醜男主角,不過現實中野不是沒有這種例子,可見外表也不是真的那麼重要,醜男也是可以交個正妹女友的,只是看個人努不努力囉,這部電影就是要給大家一個希望,就算外表不佳,只要個性好,仍然是有可能得到幸福的,我想這也能算是個勵志電影吧,雖然在現實中藥達到是有點困難,如我,就很能體會男主角的心情呀!我們都是同一類人,不是帥哥T__T

整部電影輕鬆幽默,倒是值得一看,像是可以變帥的西裝,一點也不像西裝,根本就是米其林人或太空人的衣服,穿上後還要用吸塵器把空氣吸掉,而且還不能碰到熱水,碰到熱水後會變成軟趴趴的人皮,但曬乾後又變回米其林,真是不方便而且莫名其妙的設計呀!最後,主角的心情,帥哥看了可能沒感覺,不過像我們這種醜男看了應該就心有戚戚焉,倍感心酸吧Q___Q

官網:http://www.handsome-suit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