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6.JPG

其實我對酒泉的印象不是很深,畢竟只來了幾個小時,在鼓樓附近閒晃而已。不過酒泉市的繁榮卻是讓我相當意外,來大陸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說嘉峪關是旅遊城市,故而旅館住宿都比酒泉貴,而我想既然嘉峪關是旅遊城市,那也應該比酒泉發達才是,而到了嘉峪關,看到了市區的景象,想說以一個絲路上的小城市,這樣應該就算很先進了,沒想到來到酒泉,才發現酒泉竟然如此繁榮,大概跟一般中小城市差不多吧。

酒泉的公車路線也比嘉峪關多了許多,但是站牌很不明顯,常常找不到站牌,但明明就有站點,坐公交車還挺麻煩的。鼓樓附近大概是酒泉市內最熱鬧的地方,分為四個方向賜條大街,鼓樓是個圓環,圓環旁有幾家速食店,人潮眾多,還有個小公園,許多老人在跳舞練功,車流量也頗多,跟嘉峪關比起來,酒泉實在是都市化很多。

而酒泉的特產是夜光杯,我是到旅遊書上介紹的中華老字號,酒泉夜光杯廠挑紀念品的,但有點買貴了,夜光杯有便宜也有貴的,精品級的非常貴,但是色澤與透光性也非常好。

IMG_9453.JPG

其實來到絲路,跟自己以往的想像很不同,絲路上的城市並沒想像中的荒涼,朋友聽到我要來絲路,都覺得這是很落後荒涼的地方,還擔心我會不會有危險,但來了絲路才發現,除了坐火車時一路經過的戈壁很荒涼以外,但絲路上的城市基本上都非常發達,就算不很繁榮,但生活機能卻都還不錯,或許是因為這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河西重要的城市,經過上千年的發展,到了現在還是一樣是很重要的城市,畢竟從河西走廊通往西域,上千年來就是在這幾個城市休息停留,像是河西四郡這幾個城市,其實也都算得上是旅遊城市,畢竟名氣很大,像我這樣慕名而來的遊客應該是不少。

雖然從地圖上看,嘉峪關、酒泉非常小,但身在其中,還是覺得這兒的人還真多,街上挺繁榮熱鬧,真是大大衝擊了我對絲路的印象。

IMG_9466.JPG

不過酒泉最不方便的一點,就是火車站離市區太遠,酒泉火車站在市區南方約12公里處,在南大街的南轉盤附近有前往火車站的班車,不過我時間太晚了,所以好像沒班車了,在南轉盤附近拼車,搭出租車到火車站,一人是十元。

酒泉火車站附近非常荒涼,只有車站前的幾間招待所、雜貨店,還有幾攤小吃,小吃營業時間到非常晚,而酒泉火車站也非常小,門口進去後就是候車廳,車到了檢票入站就是月台,我搭乘的是半夜三點的火車,所以在酒泉車站窩了幾個小時,累了就躺在椅子上睡覺,等車的人其實還是蠻多的。

車站前還有一家網吧,上網很便宜,只要兩元吧,因為我手機不小心掉了,只好去網吧上網通知家人先把手機停話,在這裡上網也要看身分證,櫃檯的小妹不知道是不是身居內地,不太清楚台灣的狀況,她跟我要身分證,我拿台胞證給她看,她就說這是什麼阿?要看身分證,我說台灣人在大陸都是看台胞證,我上次去南京的網吧也是這樣,如果妳一定要身分證我也是有啦。然後我就拿出我中華民國的身分證給她看,那小妹還很好奇訝異的說,蛤?你們台灣的身分證不一樣阿?看完以後還是開台給我用了。我想這小妹在酒泉這地方,應該一輩子也沒接觸過幾個台灣人吧,搞不好我是空前絕後的唯一一個。

在網吧也是能自由門一下的,記得要帶隨身碟,把自由門存在裡面,這樣就能在大陸任何地方自由上網了。

在火車站裡的椅子上躺了一下,終於等到了火車,但是比之前更淒慘的是,我從這酒泉前往敦煌的火車,只買到站票,好在是空調車,還沒那麼難受,而且車程只有五個多小時,站五個小時對我來說還好而已。我來絲路的這段期間,往西部的火車票真的很難買,早知道當初應該請人先幫忙訂票,也不會落得如此狼狽,不過這般狼狽得到的是,省了不少交通費,畢竟臥鋪跟硬座的票價也差了快一倍,所以絲路旅行結束後,我剩下的旅費還算蠻多的,比當初預計的預算多了許多,不過這些錢都是用辛苦熬來的,實在也高興不起來。

延伸閱讀:
[遊記] 酒泉 西漢酒泉勝蹟
[遊記] 酒泉 鼓樓、大明步行街
[食記] 酒泉 小毛驢飯庄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隨拍] 河西走廊
[前言] 上海世博-西域絲路旅行計畫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