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_app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幾乎是人手一支,而手機的APP軟體也越來越多,順著這股潮流,柔藍食單現在也推出了APP供各位網友下載囉!

目前在Apple的iOS系統與Google的Android系統同時推出了APP軟體的下載,使用APP一方面是可以更快更方便地瀏覽柔藍食單的食遊文章,另一方面,既然做成了APP,當然是比部落格網頁多了許多更便利的功能,否則何必下載APP來使用呢?



這是進入APP後的畫面,分為柔藍最近柔藍食遊柔藍地圖柔藍私廚柔藍介紹

柔藍最近即是柔藍食單最新發表的文章,點進去便可看到我最新發表的文章。



柔藍食遊則是柔藍食單部落格裡所有的分類相簿瀏覽,依照我部落格中的台灣食遊、大陸食遊、日本食遊等國內外的食記與遊記分類,點進去便能看各項分類的文章。



進入文章列表之後,除了文章篇名之外,還附有文章首張照片以及店家資訊。



而點入文章之後,除了文章內容的瀏覽之外,不同於部落格網頁的功能便是右上角的三項功能鍵,電話那個按鈕點入後,若是使用iPhone或是Android的手機的話,便可以直接撥電話至該家餐廳。電話旁的那按鈕便是GPS導航的功能,可以從你的所在地經由GPS導航至餐廳,而最後一個則是分享至Facebook的功能。多了這些功能,是不是使用起柔藍食單的食記、遊記資訊更為方便呢?



此外,第三項柔藍地圖的功能也是相當棒的功能,這個地圖功能收錄了我所有去過的店家、景點,早期我也曾經用Google Map做過這樣的地圖,只是後來工程浩大,放棄繼續更新,而在柔藍食單的APP裡完整收錄了柔藍食單中一千多篇文章的地點,使用者可從自己的所在地來看這附近有哪些柔藍食單曾經造訪過的店家、餐廳或是景點,點進去後還可以瀏覽文章,並且透過右上角的功能來打電話詢問、訂位或者是GPS導航。這是柔藍食單APP最不同於部落格網頁版的功能,同時也是提供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更為方便瀏覽柔藍食單的方式。

目前柔藍食單的APP與開發廠商的協定關係,則是提供了免費版與付費版兩種版本的下載,免費版裡收錄了以往一千多篇的文章,限制則是有廣告與無法更新最新文章。而付費版的價格為0.99美金,換算成台幣約30元,付費版沒有廣告,同時也可以同步更新柔藍食單的最新文章。此外,在Apple的iOS系統中,APP Store除了有iPhone、iPod版本的下載外,也有iPad高解析度的版本可以下載。在Android系統中則是先提供免費版的下載,若欲購買則是在APP中可以直接購買。

喜歡柔藍食單且擁有智慧型手機或者是iPod Touch、iPad等裝置的朋友們,可以先下載免費版的來試用看看喔!若覺得好用的話,再請支持一下柔藍食單,下載付費版的吧!

底下放上APP Srore與Android Market的頁面連結,在部落格右上方的側邊欄中也有連結可以連到下載網頁,請有興趣的朋友點取連結下載吧!

APP Store

Apple-logo  free_Icon@2x~ipad  appicon  

Android Market

img201012251126330  appicon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