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去柬埔寨旅遊的人目的都是吳哥窟,因此幾乎都是直飛暹粒,一般台灣人應該比較少來柬埔寨的首都金邊。然而,因為我這次買的政大校友優惠機票只飛金邊,所以我柬埔寨之旅的第一站是在金邊,但只在金邊待前後兩晚,中間則在暹粒渡過。從金邊到暹粒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三種,分別是搭巴士、搭船以及搭飛機。搭飛機就不用說了,速度最快也最貴,然而也是最舒適的。搭船的話則是從湄公河出發,途經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沿途還可以看柬埔寨水上人家的生活。不過似乎得花一整天的時間,而且看網友的分享,好像有些船沒有屋頂,可能會一路曬到暹粒,感覺也不是很舒適,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而我所選擇的就是最穩固的方式,搭乘巴士,從金邊到柬埔寨的陸路交通有幾種方式,除了在泰國常見的mini van之外,比較正規的就是客運巴士,走國道六號到暹粒,車程大約七小時。我這次選擇的巴士公司是金邊比較大的Mekong Express,他還有網站:http://catmekongexpress.com/ 而且也能線上購票,不過我是認為不需線上購票。

 

我是透過旅館的協助幫忙訂票,拿到票之後,巴士公司會在出發前派小車到旅館接你到車站,而且不需另外付費。外國人買票比較貴,價格為13美金。

 

 

 

 

早上在旅館大廳等待,巴士公司派一台小巴來接我到車站,車站位於湄公河岸,如果旅館不能代訂車票的話,也可以直接搭乘嘟嘟車來這裡買票坐車。

 

 

柬埔寨的巴士大多是台灣、日本等地淘汰的車,所以常常還能在巴士上看到中文或日本,挺有趣的。車子的狀況也還算不錯,至少冷氣蠻涼快的,只是車上放的香水實在很濃郁,個人不太喜歡這股味道,但聞久了也就習慣了。此外車上也有廁所,只是沒有水。上車的時候,車掌小姐會發送一人一罐礦泉水和一份小點心。

 

 

金邊到暹粒走的是國道六號,說是國道,其實只是一般的道路,大概跟我們的省道差不多,只是出了市區之後,連產業道路都不如。柬埔寨的基礎建設蠻差的,鄉村地區的道路基本上都還是土路,也沒做排水設施,所以只要一下雨,路上全是積水。

 

一路上坑坑巴巴的,車子走得非常顛簸,搖搖晃晃,而且速度奇慢,難怪我看路程才321公里左右,大概台北到高雄的距離,竟然要走上七個多小時才到,真是折騰人。

 

沿途可以見識一下柬埔寨的農村景象,一路上都是平原,沒見過前後左右有山,感覺是個很適合發展農業的肥沃大平原。不過跟台灣的農村不同,我看路上兩邊好像都沒見到比較像田的田,好像許多田都沒種植什麼作物,倒是看很多瘦得皮包骨的牛晃來晃去,柬埔寨的牛大多是白色的,跟台灣水牛差挺多的,每隻都好瘦,沒什麼肉。

 

 

早上七點半出發,大概中午十二點左右到達休息站,一處很多蒼蠅的餐廳,隨意點了一份雞肉炒飯,還挺有家常味的,濕濕軟軟的炒飯,隨便吃吃也就罷了。吃完後繼續上路。

 

 

 

大概下午兩點半左右,總算到了暹粒巴士站,但是卻是離市區有幾公里路的郊外,真是坑爹啊!只好在巴士站搭乘嘟嘟車去市區或者是旅館,我搭去旅館花了5元美金,搭車的時候,嘟嘟車的司機會一直鼓吹你跟他包車遊吳哥窟,可以跟他談好價錢,一般來說包車遊大小吳哥的價錢大概是14~17美金左右,就看看個人殺價功力如何,我是沒有殺價,他開15美金,後來隔天就包他的車去吳哥窟了。

 

從暹粒到柬埔寨首都金邊的交通方式與金邊到暹粒是相同的,可以搭乘飛機、船以及巴士。

 

暹粒市區裡有許多旅行社可以代購交通票券,不只往金邊,連往曼谷或胡志明的車、飛機都有,不過我並沒去旅行社買票,而是同樣到Mekong Express在市區裡的辦事處買票,買票的時候,售票員會問你住哪間旅館,與金邊的狀況相同,因為暹粒搭車地點不在市區,因此巴士公司會派車到旅館接送。

隔天早上,巴士公司派一台麵包車到旅館前接送,到搭車的地點直接上車,同樣要顛簸個七小時左右,七點半發車,大概下午兩點半到達金邊,下車處就是湄公河岸的Mekong Express公司。

Mekong Express
地址:#2020 , No Road 5, S.K Toul Sangke,  Khan Russey Keo, Phnom Penh, Cambodian
電話:+885 12787839

Agoda金邊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2000以上)
柬埔寨套房飯店
La Rose Suites
琥珀之家飯店
阿瑪加亞帕克姆飯店
Arthur&Paul – Men Only Hotel
Maline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金邊飯店
白房子精品飯店
帝國花園别墅

中價位旅館(NT$1000~2000)
252家庭旅館
Chateau The Meliya Apartment
台明廣場飯店
使館廣場公寓
朱莉安娜飯店
噴濺客棧
湄公河風景塔飯店
欽紐樓飯店
奧哈納飯店
藍萊姆飯店
朗卡精品別墅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凡波快樂飯店
天然背包客青年旅館
笑胖子民宿
卡威賓客飯店
歡迎背包客旅館
19 Happy House
隆林1號旅館
一站式青年旅館
我和隊友別墅
Up Hostel
延伸閱讀:
[指南] 柬埔寨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簽證、網路)
[食記] 金邊 Petra Restaurant
[旅館] 暹粒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Kolab Sor Phnom Penh Hotel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NagaWorld Hotel
[遊記] 金邊 獨立紀念碑
[旅館] 暹粒 Royal Crown Hotel & Spa
[食記] 暹粒 Kaya Cafe
[食記] 金邊 The Blue Pumpk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暹粒
柬埔寨
450間住宿選項
金邊
柬埔寨
375間住宿選項
西哈努克
柬埔寨
168間住宿選項
白馬市
柬埔寨
107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