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泰式紅咖哩的調理包回家,參考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譜,決定來煮煮看味道如何。







這次的材料很簡單,只有青蔥、羊肉、茄子和洋蔥,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沒有特地去買食材,反正就是試試味道嘛。鍋子加了油後,將洋蔥和青蔥加入爆香,然後放入茄子拌炒,在加入羊肉,這羊肉是在冷凍庫找到的,很重的羊騷味呀,拌炒後,加入紅咖哩調理包,這裡我是加整包下去,但事後證明是錯誤的決定。







加入紅咖哩後,再加點水讓他煮開溶化,接著倒入椰奶,會有一股濃郁的椰奶香味,在稍微燉煮一下就好了,最好是燉久一點,會比較入味好吃。





煮好的紅咖哩淋上飯後,看起來還滿像番茄肉醬的,吃了一口,媽呀,真是爆辣的,看來煮這麼點分量加了整包是非常不智的決定,非常的辣,辣到有點難以下嚥,味道跟一般的咖哩味不太一樣,就是不像一般的印度咖哩,有咖哩的香味,吃起來鹹鹹辣辣,還有些微的蝦膏味道,這種口味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