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就一直想來長灘島了,可眾所皆知我幾乎都是單獨旅行,一個人走歷史文化旅行十分適合,但來這種度假玩水的島嶼,一個人就顯得有點落寞。不只是落寞,就連玩水上活動也很不方便,一個人玩什麼都貴。無奈之下,只好不斷推延來長灘島的計畫。直到去年宿霧航空1p促銷,看到來回三千多的票價,實在是忍受不住,即使是一個人來長灘島走走也無妨,因此就買了機票,等待了一年的時間,終於踏上了長灘島。

 

其實我對悠閒度假的旅行還真沒什麼概念,我的個性註定了我無法悠閒旅行,每次旅行總是相當充實而忙碌,很少有空閒時間。不過隨著年歲增長,體力好像沒學生時代那麼好了,也就逐漸開始慢慢學會放過自己。旅行途中也沒那麼苛求自己,有時候真的沒時間、沒體力跑的景點、餐廳,就讓他成為遺珠之憾,成為下次再訪的藉口。

 

這次來長灘島,是這幾年的旅行當中計畫作的最粗糙、最沒有做功課的一次,也因為如此,在島上被坑了不少錢,不過想想反正出來玩,開心就好,那也就算了。其實長灘島要做功課也不容易,畢竟餐廳、店家的地址非常模糊,很少有確切地址的店,而且google map也不盡然十分準確,大多是個大概的位置而已。許多店家都是在島上的時候,問人或是自己逛街時找到的。因此,來長灘島之前,也只是把想吃的餐廳與想去的地方列一列,等到島上之後再去找。

 

前陣子去深圳的海上世界裡一家西班牙Tapas酒吧,喝到了一支檸檬啤酒,應該是西班牙產的吧,對其印象深刻。這次到長灘島,在島上的超市裡也看到了這支酒,而且價格非常便宜,大概是深圳那家酒吧的一半價格而已,當下就買了一罐回去喝。

 

長灘島是個很悠閒的地方,白沙灘相當綿長,早上漲潮時,海水一直延伸到建築邊緣;下午退潮之後,露出大片空地。此時,島上的居民開始出來活動,尤其是在傍晚的時候,沙灘上的人們開始踢足球、玩飛盤、打排球,好不熱鬧。而當地的小孩每個都是沙雕高手,都不知道怎麼弄的,看他們隨意挖挖沙子,堆一堆疊一疊,用手拍拍端地平整,接著拿根棍子畫畫沙子,不一會兒一座立體的Boracay沙雕就出來了,真是太神奇了。在沙灘上看到許多沙雕作品,有個簡直就是一座大城堡,要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

 

走在路上,看到幾個外國人拿著尿袋插著吸管喝,心想這是哪家飲料店的惡趣味,用這種密封口的塑膠袋子裝飲料也太像尿袋了吧,如果把袋子掛在腰間,根本就是尿袋啊,這誰想喝啊。

 

 

個人認為長灘島也可以叫做貓島了,島上有不少流浪貓,但這些貓都非常瘦弱,臉都是尖的,不像台灣的流浪貓,許多都是圓滾滾肥嘟嘟的身材,營養特好。前陣子剛從柬埔寨回來,柬埔寨的耕牛都非常地瘦,瘦到皮包骨,我都懷疑這樣的牛真的有力氣耕作嗎?但轉念一想,人都那麼瘦了,大概家畜也胖不到哪去。這裡沒有要批評的意思,但我在想是否經濟發展比較低落,人民比較不富裕的國家,其家畜與流浪動物也相對比較瘦弱多病呢?我看長灘島上的貓咪,許多都患有皮膚病,可憐得很。他們總在餐廳桌腳客人邊走來晃去,用著祈求的眼神看著你,讓你一陣心疼,只好把食物送給他們吃。

 

用叉子叉塊烤肉給貓咪,他餓得迫不及待,直接一貓爪把肉抓去吃了,瞧他多餓。

長灘島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島嶼,有絕美的白沙灘與柔藍大海,而且水的深度即淺,就算是小朋友來玩水野相當適合。不過整座長灘島幾乎都給韓國觀光客佔據了,走在路上,十個人當中,大概五個是韓國人,其次是大陸人,歐美人士較少。不過據說歐美觀光客大多是在聖誕節前後來長灘島,所以這個季節來看不到什麼歐美人也是不意外。這次的運氣相當好,來長灘島的前一週天天下雨,但我在長灘島的這幾天,一滴雨也沒下過,而且大概是下過雨的關係,這幾天的氣溫相當舒適,比台北涼快多了。尤其是夜晚踩在冰涼的沙灘上,聽著海浪波濤聲,夏夜晚風吹拂,簡直令人想直接倒在海灘上看著潔白月光入眠,只是月明星稀。這兩天洽逢滿月,皓白的月光撒落海面,微星之光難與皓月爭輝。

不過定睛細看,還是能見到夜裡天空中滿天星斗,想必若不是滿月的情況下,星星應該會更明顯。這次來長灘島其實也沒做什麼,也沒跑什麼行程,更沒堅持一定要吃什麼,一定都很隨性,很久沒有這樣在國外隨性旅行了,偶一為之也不錯。而且長灘島就是個適合放鬆的島嶼,來這也不用想太多,看著藍天白雲大海夕陽,發呆也能度過一天。


Agoda長灘島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阿斯亞總理套房飯店
德克別墅
長灘島星期五度假村
長灘島飯店
長灘島南達娜飯店
長灘島區飯店
長灘島海風度假村
長灘島文華海島飯店
曼達拉森林溪谷别墅飯店
長灘島金鳳凰飯店
波拉卡伊易斯塔茨歐尤諾度假村
長灘島西灣度假村
Under the Stars Luxury Apartment
真海濱旅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長灘島索菲亞飯店
長灘島海洋俱樂部度假飯店
白色沙灘長灘島民宿
嘿茱迪南灘度假村
竹別墅
長灘島海洋別墅
羅克松公寓
愛薩托海濱度假飯店
海灘藝術家別墅飯店
Lanterna Mini Hotel
Gumamela Resort - Bulabog
球道和藍水度假村
朱利烏斯長灘島義大利度假村
巴提歐太平洋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MNL長灘島海灘青年旅館
白灘潛水員青年旅館
Danaru Spa Guest House
晨星海灘度假村
長灘島家庭旅館
長灘島厄圖比亞度假村
波斯度假屋
長灘島畫廊飯店
Johns Apartelle
Blossoms Inn
波拉伯英國面包房飯店
長灘貝拉卡薩拉飯店
D7 Resort
巴萊卡皮斯飯店
梅林達花園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食記] 長灘島 Hungry Monkey
[旅館] 長灘島 真弓別墅 Mayumi Villa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遊記] 長灘島 White Beach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