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更正一下,經由酒板板友的提醒,這款調酒應該是龍捲風,vodka lime應該是不需要加汽水的!

龍捲風 Twister也是相當經典的調酒,作法和材料也很簡單,市售很多玻璃罐裝的調酒就是龍捲風 Twister,一小罐價錢也是不便宜,買齊了需要的酒回家自己調,不但好喝又便宜。

Vodka 1 oz
Lime Juice 1oz
雪碧
冰塊







萊姆汁比我想像中的貴,一罐約要一百元上下,但萊姆汁有一股特別的香氣,跟檸檬汁相當不同,本來我打算用七喜調,一般調酒好像也都是用七喜,不過看到雪碧嗆冷的口味,想想換個不一樣的試試也不錯。

先用檸檬在杯口上抹一圈,沾上粗鹽,然後將vodka和lime和冰塊倒入杯中,接著雪碧倒滿放片檸檬片就可以了,喜歡酒濃一點的,可以酒和lime比例改成二比一,而我一比一實際喝的感覺是有點太甜,可能是雪碧太甜了,也可能是杯子太小,如果杯子不大,那lime的量可以在少一點,以免太甜,而杯口的鹽搭配喝起來很棒,微微的鹹味可以引出甜味,自己喝不嫌麻煩的話,一定要抹點鹽才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