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36 

位於敦化SOGO的松露之家,強調正宗的法式料理,而名為松露之家,自然所有的餐點都與松露有關係。

IMG_9307 

一樓的門面,低調安靜又顯得典雅。

IMG_9312

IMG_9311

IMG_9308 

內部空間以黑色為主體,氣氛浪漫,相當適合情侶來用餐。

IMG_9310

IMG_9309 

我們看的是中午的菜單,主菜的種類較多,就價錢上來說,巴黎歡樂餐的價格其實不算太貴,且大多數的主菜都是添加了松露的。

法拉蕊Ferrarelle

IMG_9315 

今天喝的水是義大利的法拉蕊,氣泡較細,口感較純淨,水是常溫的。

IMG_9317 

今天提供的麵包為法國麵包與雜糧麵包,不是熱的而是冷的,若要烤過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聲明。麵包的沾醬有綠橄欖醬與黑松露油。

IMG_9318 

在麵包上滴上幾滴黑松露油,松露獨有的香氣馬上就飄散出來,十分地香而誘人。

IMG_9322 

前菜為鴨肉卷加上馬鈴薯泥與辣脆餅,鴨肉為帶有煙燻味的鴨胸肉薄片,滋味清涼爽口,搭配著加了蘋果的馬鈴薯泥,更是清爽開胃。微辣香脆的脆餅同樣是十分開胃地小點。

IMG_9327 

滴上松露油的南瓜湯,除了南瓜本身的香甜滋味外,還帶有非常濃重的松露香氣,相當令人意猶未盡。

巴黎風烤牛排佐晶鑽松露化春泥$980

IMG_9335 

各種食材一層層疊起,最上層那網狀薄片,是以墨魚汁製成有如松露剖面的薄脆小點,脆而香鹹。第二層為香甜的小洋蔥,第三層為拌了黑松露的馬鈴薯泥,最底則是五分熟的菲力牛排。馬鈴薯泥柔綿而香甜,有著淡淡松露香氣。牛排口感軟嫩而多汁,可以搭配醬汁、馬鈴薯泥、洋蔥一起食用,口感更為豐富且美味,或者單吃牛肉也是十分香甜,可以沾點松露鹽提味,也是不錯的吃法。

塔莉雅公主野孤松露麵$980

IMG_9331 

與野菇一起清炒的義大利寬麵,口感略彈,滋味清爽,上有現刨的松露薄片,松露吃得是香氣而非本體的口感,價格十分昂貴,大多數都是以薄片的方式來處理,主要就是要他的香氣來佐食,這道麵食的松露香氣依然很重,口味上就顯得清淡了些,沒那麼重,適合喜歡吃淡雅口味的人。

IMG_9339 

甜點為白松露焦糖烤布丁,薄薄一層香脆甜蜜的烤焦糖,輕輕敲破配著底下的軟綿布丁,除了香甜的滋味外,還帶著濃濃松露香氣,蠻訝異松露也可以與甜點有良好的結合。

IMG_9337 

另一道甜點就顯得失色了些,覆盆子口味的慕斯蛋糕,酸酸甜甜,甚是解膩,但卻少了些驚艷感。

松露之家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電話:02-277879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