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7 

開飯川食堂是饗食天堂旗下的餐廳,在京站開設了第一家店,而第二家店則是開設在東區的Bistro 98大樓。開飯川主要提供的是川菜,但不同於傳統的川菜,走的是年輕、活力,在菜色上看來,雖保有經典的川菜菜色,但也有著許多變化與創新的菜餚。

IMG_9859 

IMG_9818 

在裝潢與佈置上也不同於傳統中式、川菜館那般,環境頗為舒適。

IMG_9817

IMG_9815 

菜單的設計也不如傳統中菜單那樣單調嚴謹,而是多了許多活潑、年輕人的戲語。

醋撈花生

IMG_9821 

加了砂糖的花生浸泡在醋醬裡,甜香的爽脆花生搭配著微酸的醬汁,倒是頗為開胃。

梨瓜帶淚

IMG_9826 

相當有趣的一道菜,小黃瓜切段,中心挖空填入梨子,雖然點綴著許多辣椒,不過吃起來到清爽解膩,不太嗆辣。

流口水雞

IMG_9823 

開飯川的口水雞與一般常吃的作法不太一樣,除了紅油之外,還加上了麻醬,真的說起來倒比較像是怪味雞的作法。初入口倒是有著大紅袍花椒的香氣,而後則是被濃重的麻醬味兒封住,同樣是道開胃的涼菜。

乾煸四季豆

IMG_9829 

乾煸四季豆油炸後再與肉末炒香,四季豆猶帶軟嫩的水感,十分香甜,挺不錯的一道。

催淚蛋

IMG_9832 

催淚蛋是以煎至半熟的荷包蛋切過與糯米椒、辣椒拌炒,糯米椒長得雖像青辣椒,然而他卻是一種小甜椒,吃來一點也不辣,反而有著一股香甜。之所以取名為催淚蛋,便因為是麻辣令人催淚,不過今天所吃的蛋,我們倒都不覺得十分辣,或許是我們都是重口味的,這點小辣尚且催不到我們的淚。

剁椒牛肉

IMG_9835 

剁成小方粒的牛肉與泡椒拌炒,搭配羅蔓菜一起吃,算是新式的中菜吃法,與生菜一起吃較微清爽,若不然,則是下飯的一道好菜。

翻滾吧!肥腸

IMG_9841 

在加熱鐵鍋中上菜的辣吵肥腸,是今日最重口味的一道菜,滿滿的辣椒,吃起來倒不算很辣,約是小辣程度,帶點花椒的香麻。肥腸富有嚼勁,而裡頭的杏鮑菇也是十分美味的。

大口霸王骨

IMG_9845 

大口霸王骨則是孜然口味的帶骨羊肉排,肉質嫩而有彈性,孜然是使用未磨碎的,所以香氣特別濃烈。

豆瓣草魚

IMG_9854 

一般來說,草魚多刺且有土味,所以要以口味重的醬料來烹調,以蓋過草魚的土味。這道以豆瓣為主的草魚,口味較重,不過並不辣,草魚肉除了邊邊魚刺較多外,中間的魚肉倒是肉厚而扎實,刺不多,挺不錯的。

炸銀絲卷

IMG_9848 

開飯川的銀絲卷與一般的不同,較像是炸饅頭,口感倒是像窩窩頭,有些乾,多加點煉乳濕潤點比較美味。

鮮臘百味結

IMG_9843 

與醃篤鮮相似的一道湯品,但使用的不是火腿,而是臘肉與排骨肉,所以湯是少了絲火腿的鹹香,雖是吊得白濃湯色,但喝起來倒是清爽不濃的大骨湯味,也無醃篤鮮那樣濃甜。算是滋味較清淡的一道湯品。

整體來說,開飯川的菜色與傳統川菜有些不同,可說是新派的川菜,在口味上調整為較清淡,不重油也不那麼麻與辣,對現代人來說,是較為健康的作法,且是大眾相宜的口味,讓不嗜辣的人也可以嘗試,不過對我們這種嗜麻辣、重口味的人來說,倒是口味有些清淡了。

開飯川食堂(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7樓
電話:02-8771623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紅辣椒川菜館
[食記] 台北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食記] 板橋 春野新派川菜
[食記] 永和 天府家常菜
[食記] 台北 天府麵庄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杭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川 川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