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法小館是延吉街上新開的法式家常菜小館,主要提供可麗餅與鹹薄餅,應邀來參加法法小館的試吃餐會,吃吃看台灣比較少見的鹹薄餅。

 

 

除了薄餅之外,也提供油封鴨,近年來台北提供油封鴨的餐廳越來越多了。

 

 

  

 

薄餅有鹹有甜,除了薄餅之外也有沙拉、湯以及飲料,巴黎其實也有像這樣專賣薄餅的小館,當時沒去吃真是可惜。

傳統羅勒青醬鮮蝦$190

IMG_0058 上午1.29.51.JPG   

青醬與煎過的蝦仁,法法的青醬並無強烈的風味,而是淡淡的羅勒香,蝦仁肉質較為鬆軟,生菜的部份則是拌上油醋,可菜本身有些苦。

土魯斯風味鹹薄餅$260

 

主廚特製的土魯斯風味香腸切片,與馬鈴薯片、起司包入薄餅中,薄餅香軟,裡頭的餡料香濃滑膩,除了馬鈴薯的鬆軟之外,還有起司的滑膩,滋味相當不錯,不過因為味道豐富,香腸本身的風味比較不凸顯,若單吃香腸的話,可發現土魯斯香腸的味道挺香,只是包在料多的薄餅中一起入口,就比較容易被其他味道掩蓋過去。

250ML 布列塔尼經典微氣泡甜蘋果酒(甜)$160

 

 

法國人吃薄餅都會搭配飲用的甜蘋果酒,味道跟蘋果西打有些像,不過氣泡比較細緻,酒精2度,是很清淡的酒,如同蘋果風味的氣泡水一樣。

油封鴨腿

 

法法的油封鴨腿作法特別,在鴨皮上多抹了一層細麵包粉,因此酥脆的感覺不是來自於鴨皮本身,而是這層細碎的麵包粉。搭配牛肝菌醬汁也頗為特別,目前還沒吃過油封鴨腿搭配醬汁。鴨腿使用宜蘭的豪野鴨,油封的還不錯,鴨肉已臻細緻滑嫩,並不乾硬,鹽的份量降低過,所以並不會很鹹膩。鴨皮底下的油脂較多一些,不過配著腿肉一起入口倒是剛好。一旁的焦糖洋蔥味道挺好,甜味有出來。馬鈴薯塔再鬆軟些應該會更順口。

蘇塞特(火焰橙香)$290

 

接著開始吃甜食薄餅,第一份點的是蘇塞特,法法有三款甜薄餅較有特色,上桌後淋酒,接著點火燃燒,酒精揮發後留下酒香。

 

甜薄餅的餅皮軟中帶點柔潤感,裡頭包著柳橙,滋味酸甜,含著微苦的酒香,一旁附上冰淇淋,我偏好冰淇淋搭配薄餅一起吃,冰與熱的口感混合,兩種甜味有互補的效應。

藍莓果醬$160

 

薄餅裡包著滿滿的藍莓果醬,這一種薄餅就比較普通了點,沒有火焰薄餅來的豐富,吃起來讓人有點像在吃藍莓果醬吐司的錯覺。

熱可可

 

不加糖的可可恰好是我喜歡的風味,如同不加糖的黑巧克力一般,有一種苦中帶酸的澀澀滋味,附上熱牛奶可以加入調和,此外也有附糖包,喜歡喝甜一點的,可以自行斟酌加糖。一般人應該都喜歡加糖調製成甜的可可,我個人則是喜歡無糖的,比較清爽。

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64號
電話:02-277116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