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去富基漁港,現在的漁港已經跟以前不同了。收到一封來自漁港旁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的來信,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是個藝術村,提供藝術換宿。有趣的是竟然有人用廚藝來交換住宿,一位來自香港的年輕廚師張志勇,本來在米其林二星餐廳Wagyu takumi擔任大廚,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辭職之後出去旅行,來到了猿人森活生活了一段時間,決定在這裡提供他的拿手廚藝。看到這故事覺得挺有趣的,因此答應老闆的邀約,前來試吃看看阿勇主廚的手藝。

 

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的位置在富基漁港停車場旁邊,位置還算好找,就在青心風味小館旁邊,只是外觀如同一般民居,晚上經過招牌不是很明顯,可能要稍微留意一下。

 

 

店裡店外的裝飾都是老闆或者是換宿的藝術家創作的,包括這幾張大桌子都是手工製作,真是看不出來。除此之外也用了許多回收的素材來裝修環境,例如牆上的水泥磚其實是用廢紙漿塑成的,盡可能地達到環保的效果,也是老闆的理念之一。老闆來自台北,現在是半退休狀態,想在此打造個藝術村,他的理念如下:

「"猿人森活"不是品牌而是理念,位於北海岸石門區,是一個對外開放、提供多元文藝創作的藝術村,一起過著原始而貼近自然的生活。“猿人森活”募集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提供自在無拘的海邊生活、藝術體驗,不管是流浪放逐或是享受修行,在“海邊的家”駐村(Art Farm) 盡情創作。
我們,攜手打造獨一無二的藝術村。
遠離城囂,與大海為鄰,希望能為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平台。透過與大自然之間的近距離接觸,互動交流,激發藝術創作的想像空間,注入自 然元素,帶來更多元的創作成果;使藝術創作能與大自然結合,而生活又能融入其中。致力推動藝術文化創作,支持藝術發展會定期舉辦各類型精彩藝術文化活動, 如藝術教學分享、主題展覧、創意市集等。透過與藝術工作者的接觸,了解藝術作品背後的創作意念,對藝術創作過程有進一步認識,感受文藝氣息。
在這裡多點關心給自己、多點靈感給作品、多點手感給創作、多點飽足給胃口。抬頭,天空很闊,低頭,海洋好活;來這打開知覺吧!
今年開始,猿人森活&富基漁港生活家事業齊力合作,用藝術文化落實在地實現,對環境與人文施放藝術的美好,美化北海岸。這樣的地方互動才是用生活態度詮釋藝術,盡情創作悠游於藝術中~」



 

阿勇主廚的私房菜套餐售價為1800元,目前開放訂位時間是11/16以前的每個周六日晚餐,以及六人以上提前一周預定。

 

第一道開胃菜是醉蝦梅酒凍,兩尾去殼的醉蝦泡在梅酒凍中,梅酒凍也是有酒精濃度的,吃完之後略感到一絲醉意,蝦肉新鮮而有彈性,畢竟就在漁港旁,海鮮不新鮮也說不過去。

 

沙拉的部份是蔬菜溫沙拉,有些食材是店裡自己種的,院子裡有幾塊小花圃,後頭還有主廚自己種的香草。這道溫沙拉有十五種蔬菜,簡單的烹調,口味清淡,幾乎只是吃蔬菜的原味,沒什麼油膩,醬汁搭配著南瓜泥還有百香果,因此除了南瓜的甜味之外,還帶著百香果一絲酸氣。

 

栗子濃湯搭配紫地瓜慕斯,蠻有趣的一道湯品,栗子湯香濃微沙的口感,滋味甜膩,而紫地瓜慕斯有點微涼,口感滑膩,有點像冰淇淋似的,淡淡的地瓜甜味。

 

據說是主廚在香港時的得意之作,鮑魚燉飯。使用奶油及鮑魚汁燉煮的米飯,裡頭還加了爽脆的蓮藕丁,使用台灣類似泰國香米的一種長米,主廚說在香港他是用一種叫薏米的米,在台灣則是覺得這種長米比較適合。這道燉飯煮的很軟爛,彷彿有點像香港生滾粥的口感,口味較重鹹,以鮑魚汁為基底,又散發淡淡奶油香,鮑魚燉煮的柔軟好入口。整體口感層次頗有變化,脆、軟、彈三種交織。不過就我個人口味而言,還是喜歡傳統義大利米製作的燉飯,畢竟我比較不喜歡吃太軟的米。

 

今日的主菜為羊排與豬排,羊排相當厚實,切面一看紅通通,好像沒熟似的,這是因為用慢烤的方式烹調,雖然看似腥紅,但其實吃起來是熟肉的口感,毫無血腥味。羊排搭配酸澀的芥末子醬,肉質鮮嫩多汁,毫無羊羶味,主廚的功力可見一斑。

 

豬排的部份使用的是里肌肉,老闆說是他們這裡農家養的豬。一小塊豬里肌肉邊緣帶些肥肉,烤的粉嫩,口感嫩脆,調味較重,有著香料鹽的鹹香,能提出肉的甜味來。搭配的附點是培根薯泥以及烤大蒜。

 

甜點的部份則是白酒凍洋梨冰淇淋,白酒凍跟開胃菜的梅酒凍有點重複,但酒味與濃度淡了許多,洋梨沒有煮的很軟,還保持一些口感,搭配冰涼滑膩的冰淇淋,滋味清爽淡雅。

主廚阿勇不愧是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的大廚,在主菜的肉品表現上很有一套,羊肉與豬肉的火候掌握極佳。不過我想開胃菜與溫沙拉若能再多做點變化或是再豐富一點,那應該可以更好。總之,對米其林主廚私房菜有興趣的話,不妨上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的粉絲專頁瞧瞧相關資訊。
 

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崁子腳27號
電話:02-26380306
FB: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style/timeline
海邊的家Café 咖啡飲料簡餐,平均每人100~250元
營業時間AM11:00~PM8:00 每周二公休
猿人森活藝術村免費參觀 每周二公休
米其林主廚的私房菜,每人1800元,每周二公休
開席時間AM12:00~PM8:00之間,需六人以上一周前預訂(最多十六人)
其他形式的宴會派對或包場私廚,請一周前洽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